购物中心儿童业态或将迎来优化调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9-06 15:33:00

内容提要:购物中心儿童业态再次迎来调整。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校外教育培训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购物中心也不得不进行业态调整。“无儿童,不商业”,素有购物中心“客流发动机”的儿童业态,要如何应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新考验?

  儿童业态占比不断上升教培机构发展迅速

  据相关数据显示,儿童业态商业总面积已达到916.1万平方米,在过去5年间增长了5倍;儿童业态在购物中心占比更是由5%上升至15%,近两年提升尤为显著,儿童经济在商场中蓬勃迅速发展。与此同时,购物中心的儿童业态配比正由过去单一的儿童零售为主向教育、拓展、游乐、餐饮、摄影等业态领域扩展,类型趋于多元化。对于购物中心的教培而言,其转型势在必行;而素质教育类、游玩类,或将迎来发展利好。

  购物中心教培机构,何去何从?

  教培业态,是购物中心不可或缺的。作为重要体验业态,承担客流驱动和增加家庭消费粘性作用。目前来说,大多数偏向社区型定位的购物中心,都会设置儿童楼层或儿童段落。在儿童区域,除儿童零售和儿童娱乐外,或多或少都会引进教育培训机构。同时构筑家庭化的教育服务体系,有效服务周边社区客群。在曾经学科教育杀成红海之时,素质教育反而是一片蓝海。并且素质教育涵盖范围广、细分领域多、市场分散度高。包括艺术类(舞蹈、美术等)、体育运动类(篮球、击剑、跆拳道、游泳等)、基础素养类(思维、全脑培训、阅读等)、科学创造类(科学、机器人、编程等)、棋类、文学国学类、游学类等。购物中心进入后教培时代:K12不再成为主流,早教和素质教育成为替代组合。

  体育竞技类培训的细分领域热度增强

  疫情之后,全民对于运动就有很大的关注度,也掀起了一波运动热潮。加之奥运会的热度,竞技体育的热度攀升,具有季节性的项目,如滑雪等室外项目也开始进入室内。在暑假之际,除了趣味英语、画画、舞蹈等兴趣课之外,击剑、跆拳道、也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

  购物中心场景化、体验式的“沉浸式”大趋势,也同样影响着儿童业态,同时儿童需求的多元化也催生了更多创新项目。更多绿色主题、传统文化主题、英伦小镇风情、亲子复合餐厅等场景出现,在强化功能性、互动性、趣味性、科技型等创新形式下实现场景的多元化、立体化,引领亲子家庭亲情交流的美好生活方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