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如火如荼 购物中心们如何“动”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8-03 12:31:00

内容提要: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奥运会作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注定会受到大家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奥运会作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注定会受到大家关注。

  在延期后如今能够如期举行,也是意义重大。不仅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对于世界人民的交流交融来说也是难能可贵,即使是对于防疫来说也是意义深远。奥运会毫无疑问是体育的盛会,是体育健儿的节日,是各国体育选手的华山论剑。

  奥运会激活城市夜生活

  眼下,奥运会赛事正酣,本届奥运会举办地东京与北京时差仅差1小时,所以今年国内观众免去了日夜颠倒追看赛事的辛苦。但几日来,天津本地诸多购物中心的夜市、大排档等人气不断攀升。“虽然今年的比赛大多白天就能看,但是白天大家总有各种事情要忙,所以我们晚上在有赛事的时候就直播实时比赛,没有比赛的话就重播白天的比赛。”一夜市摊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夏赛事不断,此前因为欧洲杯装的大屏电视,现在奥运会也派上了用场。

  运动健身消费热情高涨

  运动热情高涨的同时也拉动了运动健身的消费热情。相关数据显示,7月23日至24日两天,运动国潮品牌的整体成交额同比涨幅高达500%,跑步鞋、篮球鞋、训练鞋、运动裤和运动配饰是购买量最大的品类。其中,跑步鞋的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500%,篮球鞋的成交额同比超过100%,训练鞋的成交额也达到了500%,运动裤和运动配饰的成交额同比均超过300%。

  线下消费也同样火爆。几天前因为捐助河南5000万物资的鸿星尔克走红,记者了解到,每家门店几乎都出现了火爆热卖的场景,不少鸿星尔克的门店的部分单品一度缺货。安踏、特步等国产运动品牌也同样火爆,据了解,门店客流量明显比平时增多,营业额比平时增长20%。

  复合式运动业态越发受青睐 

  单一的业态已无法满足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消费者渐渐不再为了购物特意去商场,相反,更多是出于消遣、休闲、社交等需求。因此,以运动、娱乐、休闲、餐饮等于一体的复合型业态正成为一种新的商业发展方向。“体育IP+商业资本”的品牌组合拳已成为越来越多购物中心发展的方向。

  创新,是购物中心发展过程中亘古不变的主题,这不仅体现在业态上,场景体验也是革新的一大方向。就目前购物中心在体育运动业态的布局情况来看,运动馆场景已不是以单一形态呈现,健身只是“标配”,而更多是承担了演艺、娱乐、展览、教育、旅游等多种功能。随着世界杯、奥运会、马拉松等各类体育赛事越来越受到关注,给购物中心的业态选择起到提示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