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份《美女氛围终极指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雨晴 编辑:王晓迪 2021-07-14 10:35:28

内容提要:这么好的小个子穿搭范本可不能草草放过,编辑就来带着大家一起研究下,彻底甩掉“小学生”和“太成熟”的标签。

大家好!霍比特女孩,尤其像我们亚洲裔,身材偏平板,一旦在穿搭上思路不清晰,就容易掉进一些风格陷阱——穿卫衣牛仔裤,他们说你像小学生,于是你换上正式感强烈的套装,他们又说像教导主任。

其实个子小不是错,关键还是要找准路线,才能正确营造出美女氛围。今天编辑找来了一位俄罗斯博主@Daria Primula现身说说法。

是的没错,她就是base在那个女性人均身高170cm的战斗民族。但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Daria也能做到出场就让人过目不忘。

她的风格很明确,优雅、大方、气质型——就是我们自己平日里想要去实现、但又总感觉差了那么点意思的路线。

这么好的小个子穿搭范本可不能草草放过,编辑就来带着大家一起研究下,彻底甩掉“小学生”和“太成熟”的标签。

01。 基础·但不简单·款

Daria穿搭的整体思路很清晰,就是往简约大方走,所以她的衣柜里还是保持了很多基础款。

但是她的基础款并不简单,比如你看她裙子正面这么规规矩矩的,其实人家背后长这样

是不是跟咱们平时认为的基础款不太一样?是啦,怎么会有平平无奇的美丽,所以大家在选款的时候,可以多去关注那些剪裁上更具有巧思的单品。

再来看她这件衬衫裙,美丽的细节就藏在扣子上,金属面的光泽提升了单品质感,也显得整体都更加通透。试想如果是普通的塑料白扣,效果肯定大打折扣。

大家如果在这方面感兴趣,可以找自己衣柜里合适的衬衫啊裙子之类的来DIY。橙色软件上有很多卖扣子配件的,简单动动手马上get一件新衣服

还有像她选择泡泡袖的时候,不会整那些太夸张的,不然就喧宾夺主了;像这样收敛一些,小个子更能驾驭得了,也不会显得过于稚嫩。

大地色的裙子穿起来也能很讲究。除了选择体现立体感的灯笼袖,以及不忘系上一条优化身材比例的腰带,服装面料、肌理、纹路也是需要大家在选择基础款的时候注意的地方,它们在凸显你个人穿衣风格上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显档次。

可以看得出来,Daria不太追求流行款,反倒正是这种经典款最能衬她。在流行风向标们买爆BM风的时候,她穿的还是这种有收有放的简约设计。

记忆点可以体现在单件衣服的设计上,也可以体现在你本人的整体风格上。其实二者并无高下,需要大家自己慢慢找到平衡。

包括条纹设计也是基础款里的“高个子”。看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她买的衣服在垂顺和挺阔之间做到了完美平衡。

对于小个子来说,挺阔的剪裁让人更加精神有气场,增添了必要的“分量”。

但如果过于硬挺的话,大骨架的小个子就会显得矮壮,小骨架则会撑不开,就造成了“偷穿大人衣服”的直视感。(高个儿也有骨架偏窄的,但人家吃身高红利

02。 如何拿捏“花哨”的分寸

除了购置基础色,Daria也会考虑其它色彩及碎花元素。

比如像大面积的红,这个颜色真的谁用谁知道,显气色第一名!

又有人要说Daria本身就白,编辑马上找来黄黑皮示范,你看氛围感是不是依然在线

除此之外,她穿这种带灰调的色彩也多。所以像香芋紫、雾霭蓝、橡皮粉、豆绿这种,大家都可以大胆去试。反正衣柜里永远不差黑白灰,还怕找不到衣服来搭嘛。

但是她买这种带颜色的,很少有垮垮的大T恤。其实反过来想,五颜六色的卫衣/大T恤,确实带些学生感,更加休闲,总之跟咱说的优雅风格不在一个路子上。

她的T恤都是比较合身的,而且袖管基本上都设计成了灯笼袖/泡泡袖,既保持了轻熟的精致,又不失少女的灵动。

印花类单品方面,她的主打都以衬衫款式居多。怎么拿捏这种风格呢?很简单,你买衣服的时候就问问自己,这件衣服能不能既穿去上班,又穿去约会,可以的话,就它了。

还有像这种裹身裙的款式,也是属于跑在优雅赛道前头的。加上它自带强调腰线的属性,优化小个子身材比例的能力毋庸置疑。

这张照片里的亮点也很明晰了,一是她的波点头巾——上世纪女明星戴墨镜、系丝巾、开敞篷车兜风的画面不过如此;二是她的印花靴子,把轻盈与活泼全都恰到好处的演绎出来了。

再有就是通过同色系来提升搭配的整体质感。并且从她的穿搭上能看出来,小v领对塑造“优雅”风格的帮助真的很大。

03。 配饰绝对不可以忽视

Daria真的非常注重这块儿,甚至找不到一张她身上不出现配饰的照片。

先从头说起,她有各种各样的丝巾啊头巾,这也是增添女性成熟气质的不二法门——小学生是不太能整出这种细致感,哈比女孩想展现优雅气质完全可以从这块儿入手。

不过咱一般人搞不来头巾造型的,拿这种蝴蝶结发卡一夹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对秃头星人也非常友好,一夜发量激增的秘密都在这儿了

再接着往下,就是耳环和项链。这方面Daria用珍珠特别多,气质马上就提上来了。

佩戴合适的饰品也能让基本款的穿搭不再普通,褪去路人感。

戒指、腕表她也会武装到位。但整体看过去还是很干净整洁,因为穿的都很基础款,所以就需要在细节上很用力。

而且这么看下来,会发现她的妆容一直都很简单——眼线、睫毛、红唇。咱们说的造型,其实是包括发型、妆面、穿搭、配饰一体的。所以大家,支棱起来。

丝巾用好了真的是很加分的项,而且方巾、长条丝巾和菱形丝巾都能拾掇出不一样的造型。

大家感兴趣可以翻翻这家店,款式颜色够你挑了,而且用的都是真丝面料,亲肤不闷热。

这款项链用金属和珍珠相拼接,所以有很多种带法噢,还有金银两色可选,入手绝对不亏。

写到最后:

看Daria的主页真的是赏心悦目,

她不会硬用极简风来衬托所谓的气质,

而是更加注意细节,巧用色彩,

由内而外地散发出优雅且浪漫的气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