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炎炎烈日 肌肤也能凉爽一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1-07-14 09:44:15

内容提要:“爽”字当头的小日子,别说你不想。

“爽”字当头的小日子,别说你不想。

最了解我们想要什么的恐怕就是电影、电视剧的编剧们了,对我们的痛点or爽点,那是一踩一个准。

翻了翻现在的高分榜单,总的来说,能引起大家共鸣的形式主要有两种:

这个算真实吗?

一种是够真实的。把大家现实中生活的样子直接搬到主角身上,让我们有种看剧就像照镜子的感觉。我们爱看,是得益于它的真实。

还有一种,就是把我们做梦都想做的事、成为的人,安排在主人公身上。

她们要么颜值爆表,要么绝顶聪明,人生一路开挂;困难总是能和帮她度过困难的贵人同时出现;

不正义的事or人,在她们身边直接原地爆炸;只要想做的事,结果总是能水到渠成的……

我们爱看,因为我们都想成为这样的爽文女主/男主。

编辑总结了一下自己看完这种爽剧后的爽感,快乐源泉主要来自于——故事的走向,是按照我们的想法去的,尽管有时候这样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

所以每看到一个如自己所愿的情节,都能引起一次大脑多巴胺的分泌,爽感就这么来的。

但,爽完了之后呢……?

小爽怡情,大爽无益

大概也是摸清了大家对这种爽感都很容易上瘾的点,每次剧荒的时候打开影视剧推荐的内容,都感觉自己掉进了“爽剧”窝里。

“2021高分爽剧”“看完这些爽剧,带你走向人生巅峰”……这些标签似乎正在成为判定一个剧好与不好的标准。

而且这个“爽”的点也是越来越无厘头了,想想刚开始我们get到这些爽点的时候还是《后翼弃兵》这种,女主也是一路开挂,但是她的运气好,背后还有天赋与努力支撑。

《梨泰院class》爽是爽,但是在主线爽的背后,呈现给我们主角们的隐忍、为了“爽”而承担的后果,以及在摸爬滚打里重新站起来的信念感……才是深处的东西。

但是现在的爽剧……《顶楼》,是不是有种爽疯了的感觉。(没有说《顶楼》不好的意思)看到后面大家也都明白了,也别纠结什么故事情节合不合理的了……只要能爽就完事儿!

但是话说回来,这样图一时之快的爽感,要说它有什么用,最多也就是满足了一下我们浅层的情感宣泄吧……关掉电视,我们还是要面对生活中的一地鸡毛,不是吗?

如果你把这种“爽的情绪”,和为了“爽”而不顾一切的想法,带入自己生活太多,多半是会被撞得头破血流。毕竟主角光环是编剧们给加的,不是人人都有的。

“爽”不是一件坏事,问题也不在爽剧本身,而是在“度”的问题上。

我们不必刻意拒绝爽剧带来的爽感,毕竟生活挺苦的,拿来消遣一下很解压~但把它当作是生活中的“调味剂”就OK了。千万不要贪图一时之“爽”,而让自己陷入无尽的迷茫与不安之中。

小爽一下,我们也可以!

把眼光放现实一点,其实我们自己的生活中,那些小而美的爽事,也有很多啊!

编辑打个样儿,比如……回到家,把bra解开的那一瞬间;画眼线的时候一笔到位,且两边对称的时候:夹睫毛的时候一次性把所有睫毛都夹到,前后没有露掉的睫毛;面膜涂抹的很均匀的时候……(此处留给你们填空)

这些小爽的瞬间,也可以让我们感觉幸福感倍增的!

当然,还有一种爽,是夏天专享的‘凉爽’。还有什么是比闷热的午后,抱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挖or打开一瓶冰镇汽水更爽的事吗?

如果有,那大概就是同时让你的皮肤感觉到这般凉爽了。

夏天我们在护肤品的选择上,除了轻透、不油腻……‘凉爽’是衡量它的一个加分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