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河城向上突破 多维发力构筑购物中心生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王晓迪 2021-06-30 11:12:00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市繁华商圈的地标性购物中心之一,天河城始终以顾客为中心,努力为顾客提供更好环境和服务;不断调整业态布局和品牌结构,让天河城始终保持朝气和活力。不断的提升服务和推陈出新也使得天津天河城成为了天津市民喜爱的城市客厅。

天津北方网讯:商业地产发展不仅要遵从社会趋势,也要探寻本地消费者对服务需求的方向变化,不仅要做好现在,更要探知未来。天津天河城一直坚持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消费需求,并坚持在创新业态方面进行突破和提升,致力于引领和改变天津市民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

近日,天河城也迎来四周年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新玩法,盘活会员;以大力度促销活动给顾客以实际的实惠。据悉天河城店庆3天也迎来了客流、销售双高峰,店庆当日客流超20万人次,销售同比提升50%。

深耕天津本地市场 与周边商圈深度融合

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深耕本地市场四年,基于对城市文化与传统的洞察,以极具岭南特色的服务、经营理念,为天津商业市场注入活力。原创IP、造节营销、会员服务、高质量首店、网红品牌引入等助力天津商业发展,并交上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天河城地处市级老牌商圈,是天津商业高客流区域,但是,随着城市中新兴商圈、线上电商的崛起,及消费喜好的改变,商圈也面临需要向年轻化转型。天河城四年来积极用自身的不断调改来引领老牌商圈的焕新,为商圈注入更多新鲜的活力。特别是在建筑空间、品牌引进方面,更加趋向年轻化、潮流化,也更加凸显年轻、时尚、设计、潮流元素,以吸引年轻群体到来、带动商圈发展。

内容赋能 多维发力构筑购物中心生命力

2021年进入营销新赛道,品牌推广、运营多策齐发多措并举,通过多维发力构筑购物中心生命力。

上半年契合新春佳节,清明节、五一假期、517吃货节、端午节等节点,迎合18-25岁家庭类、新青年等目标消费客群,组织开展了9档全方位、全品类的促销体验活动,全面植入消费互动场景,实现借势营销,自主造节,进一步实现聚客引流,促进场内销售。同时结合踏青时节,规划了油菜主题花展及汉服节原创IP主题系列活动,围绕消费者深度互动体验打造沉浸式、交互式的活动氛围,充分满足消费者打卡拍照需要。在五一假期期间销售总额约达3000万元,同比2020年上升105.25%;同比2019年上升55.65%,假期首日销售额达历史新高,假期期间总销售在天津同城名列前茅。

开业至今,天津天河城延续“花城驾到”主题,先后举办10场主题花植展,包含天河城新春花市、牡丹花展、莫奈花园、薰衣草展等大型花艺主题的推广活动,在今年的4-5月踏青季花植展活动,五一假期期间吸引日均17万人/次到店,天河城不断的对自主真花IP进行打磨,用一次次精彩的亮相,为天河城的品牌价值赋能,提升天津天河城的市场影响力,也在天津区域内创造了“花城打卡地标”的一个品牌形象,不断强化天河城的品牌定位。

品牌焕新升级 聚焦城市首店、增添“潮”趣

首店本身意义上是对商场经营能力的反向确认,首店经济本身是对于城市经济的敏锐度和开放度确认。其次是关于首店经济背后的逻辑。首先第一是关于消费需求本身发生的变化,Z世代消费时代的来临,种草、打卡形式爆火,无论是社群还是情绪,人们对新的商业模式和内容都需要进行新的构建。购物中心需要在平衡收益的基础上,不断深耕首店经济,让首店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去,并结合消费者的市场需求,发挥最大的能量,使其成为购物中心有效的发动机。

天津天河城不断对的调整引进一批市场占有率高、话题性强、销售良好的网红品牌、津城首店及业态缺项品牌,如丝芙兰、LADY M(天津首店)、特色网红餐饮(辣三成天津首店、烧江南天津首店)、动物园、潮流玩具等品牌,增加场内可逛度,提升体验感,保持场内品牌汰新率,满足定位人群消费需求。

据了解,2021年下半年天津天河城还将开出品牌,涵盖运动时尚、亲子家庭、美食餐饮等多个品类包括HOOPS-L1+ NBA、Meland、天实景、西西哩海鲜牛排自主餐厅、烧江南、辣叁成、尚渔味、BELLE、TATA、老张牛肉面、安东鸡、觅归觅椰子鸡、花莳、Ray-Ban等。

会员平台智能化经营 激活会员体系

会员运营,对于购物中心而言并非一个新鲜命题。愈加激烈的竞争推动服务意识的增强,促使购物中心在运营、服务、营销等方面,不断提升着会员的体验质感。购物中心的会员运营是一项长期而细致的工作,通过数据化的运营、多维度的创新、全场景的营销,天津天河城也正逐步构筑起完善的会员运营体系。天津天河城一直秉承“服务为本、用户至上”的原则,用心服务,重视会员经营,通过搭载智能化的会员平台,推动高频高价值的会员交互活动,精准获客,快速提高会员基数,为天河城赢得客户忠诚度的同时不断优化会员客层,提高会员消费的重复购买率, 2021年店庆期间,会员销售同比提升65%,会员积分提升233%。

结语:

消费观念集聚变换的时代,购物中心的本质说到底是人、货、场,三者重心的转换也迫使购物中心寻找更有竞争力、更能吸引消费者的业态。作为“一站式城市乐享主场”,天津天河城深耕本地市场四年,始终坚持回归商业的本质,坚持在服务的深度、广度和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前行,包括对消费者的认知,对项目整体的布局定位以及整个购物环境,都起到了引领和发展的导向作用。天河城把握机遇,直面挑战,积极焕新品牌、业态,不断自我革新,走出一条自己的特色运营之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