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经济”不断加码 重构夜间欢聚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6-22 16:32:00

内容提要:在经济学家看来:一个地方夜间灯光明亮,意味着该地区经济活跃。夜经济也成为衡量城市繁荣、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夜间经济发展规模超过30万亿元,预计2021年将增至36万亿元,2022年将突破40万亿元。

  知乎上曾经人提问“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在停车熄火后,独自在车里坐一会儿再回家?”一个高达数万赞的答案写道:“因为跨出车门你就是那个被柴米油盐的生活包围的你,而在车门里独自一个人静静,这时候的你才是你自己。”想想当我们每天努力工作,下班后疲倦的挤着地铁时,总需要一些出口让我们的身心放松。无论是吃上一顿美味的小吃,还是和朋友一起逛夜市、喝酒、唱歌、剧本杀、密室逃脱、在电玩城里打游戏。

  夜经济也因此孕育而生。

  随着夜间经济的发展,除了24小时书店、文化集市,许多日间业态也延伸至夜晚,减轻压力的“夜间玩乐”形式日渐增多,多种形式成为近年来夜间消费的新热点。

  购物中心在餐饮选择方面更追求“人气”与“烟火气”,加大引入提供热闹社交场景的餐饮品牌。特色品牌的入驻,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商场的餐饮品类,满足顾客的全面需求,同时增添了户外餐饮氛围,吸引更多人群前往消费。除了餐饮业态,娱乐体验也是时下购物中心大力布局的业态之一。加大升级力度,引进了娱乐体验项目、街舞、亲子等项目,满足亲子家庭的需求。扩大了与消费者的接触面积,更多层面的吸引消费者参与,实现了多维度资源的高效整合,为消费者持续带来新鲜感,创造属于项目独有的DNA。打造出夜经济建设与多种元素有机结合的具备持续性生长性的商业模式,最大限度的释放介质元素,提升带动消费,促进天津的夜经济繁荣。

  夜经济,也需要城市不断加强管理。确保夜间治安安全,还有提供便捷的共同交通的足够的停车位。在适当节假日,可以延长共同交通时间来辅助夜经济的发展。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夜经济作为一种特殊的经济状态,即是白日经济的延续,又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作为增进消费的有力手段,在政策的护航下,夜经济定将走的更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