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夜经济”模式 新消费体验再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4-22 15:48:00

内容提要:不论是商业空间,还是文化场馆,各方都意识到了一点:要充分落实“夜经济”,并不能只是延长时间而已;而要想通过“夜经济”,提高都市人的消费意愿,促进城市繁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商务局印发《天津市2021年发展夜间经济重点工作》。天津重点将市文化中心广场、金街、五大道、意式风情街、老城厢等地区打造成为地标性夜生活商圈,力争年底前打造约10条特色商业街,并明确了22个夜市开街时间。

  关于夜经济的讨论,从前几年至今,似乎已从狂热期,到冷静期。

  不论是商业空间,还是文化场馆,各方都意识到了一点:要充分落实“夜经济”,并不能只是延长时间而已;而要想通过“夜经济”,提高都市人的消费意愿,促进城市繁荣,真正实施起来也并非易事。越来越多的商业项目都在“夜经济”模式上摸石头过河,寻找适合自己的路。而去年,在国家大力推动夜经济、刺激消费的背景下,“市集经济”则迅速成为全新的复苏良药。

  作为都市人最常去的公共空间,如何将“夜经济”常态化发展,商场显然比其他空间体系要考虑更多,随着城市文明的发展,消费方式不断升级,消费环境也随之优化,人们印象中仅存在市井之中的“市集经济”已经慢慢成为现代商圈中具有品质和创意的聚客活动。

  “七里有集润物而来” 春日宝藏市集就此开启

  七里有集润物而来,万花丛中过,乘风淘好货。据了解,七里有集文创市集升级回归,超24家优质店铺新奇来袭,春日宝藏市集就此开启。

  面包叫醒市集2.0:让烘焙的疗愈力量触目可及,幸福到胃;护花使者养成计划、烘焙春日:品牌主理人分享会、面包茶话会-烘焙试吃、流行乐队演出、野趣泡泡秀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接连上演。宠物市集:诠释可爱,全是可爱;卡路里运动会、春日瑜伽派对、小鸭子领养仪式、野趣泡泡秀等萌趣来袭。喜新恋旧·跳蚤市集:拒绝走马观花,有趣旧物复苏。流浪宝藏-自由练摊、野趣泡泡秀 民谣歌手等将轮番亮相。

  社会山国民度假夜市 沉浸式消费体验再升级

  社会山第三届国民度假夜市,将于2021年5月1日盛大启幕,将持续至10月底;此次国民度假夜市将为市民带来民国物语博物馆沉浸式话剧体验;社会山嘉佑温泉夜泡1元起福利;北宋风格汤屋住宿福利;更有寻找爱玲剧本杀打卡活动。

  老门口儿露天市集、老三街夜市、团泊启彩奥莱、天津友阿奥莱夜市嘉年华、星期8夜市街区、中北Yeah市也将陆续亮相,为天津的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丰富的”夜市“生活。据了解,老三街夜市包含天津本地小吃及各地网红美食,更有儿童游艺等现场参与互动。同时,老三街夜市不断结合民俗文化,打造一场永不闭幕的民俗展会

  未来,“夜经济”也可能会被挖掘出更多的形式,用以带动城市整体发展。同时,本地商圈探索、研究、营造具有爆点的商业氛围,让城市焕发了新活力,促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夜经济逐渐明朗起来,持续引领本地时尚生活方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