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专属你的嗅觉记忆 你找到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网 作者:bannie 编辑:王晓迪 2021-02-19 09:15:24

对于一个人、一个地方、或者是一个场景。

人们通常认为是视觉帮忙,将这些记忆留存,而被忽略的嗅觉记忆其实无处不在地帮助你。

将这些记忆中的情感深刻地根植进你的心。

家的味道,是离开多日一推开门便知道,这是属于自己的安全地带。初恋的气息,是不知所措的心动和忍不住地想要亲近,是脖颈间的温热,带着一丝害羞地吸引。友情的味道,是安静的温暖,是一起坐在火炉旁他拿出你最爱的橙子。这些温暖的场景都有属于它们自己的味道,而这些味道也成为令你回忆起当时场景的最好诱因。

对于朦胧初恋的记忆

是他冬天围巾上面的味道

我不是一个对气味非常敏感的人,但却有着自己迷恋的独特气味,无法形容,但是当我遇到他,无形的东西便有了最恰当的载体。

仍然记得,我们一起在去补习班的路上,他一边说着穿这么少活该你冷,一边又把手塞进他的衣服口袋。一会儿是毕业后的聚会上,迟到后入座却发现餐盘里有被盛好的餐点,一会儿是精心挑选好礼物并在他的生日上,装作随意地说一声生日快乐。

宝格丽黑茶是我送给他的第一个礼物,从此之后它便成为了我对初恋那段时间的懵懂记忆,冬天他强行戴在我头上的围巾、夏天球场上朝我走来的白T恤,全部的场景中都弥漫着这个暖暖的木质香气。现在回忆起来都是关于那段害羞初恋的遗憾,如果我能再勇敢一点…

河道旁的宁静的记忆

喜欢芦丹氏的柏林少女,好像更多的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这个味道陪伴我,就像一个朋友,只在我一个人在欧洲的时候,时时刻刻把我环绕。让我蹲下身、扭个头的瞬间,它独特的木质与玫瑰气味便突然出现。

所以正是因为一段时间的陪伴,柏林少女对我而言更像是回忆起某个时间内的自己,现在我已经回国,但是每次闻到这个气味,都会觉得天空变得灰蒙蒙,气温清凉稀薄、看见利物浦那个小小的港口,我坐在河道旁的长椅上,看着飞来飞去的海鸥和行人,给予我片刻的宁静和置身事外。

还有一款和柏林少女看起来很像但是感觉完全不同的芦丹氏·松林少女。前调的香气仿佛误入了地质公园的松树林,几步行走就踩得地上的松针吱吱作响,催促着空气中松香的弥散。烟熏木质气,更像是男人身上隐约的烟草味。然而这种气味并没有醇厚到划分成熟年纪,反倒是轻熟的调皮包容着一颗阅历超级丰富的灵魂,很是迷人,想占有。

松林少女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女香,更像是一个满身烟草气的大叔待在少女的房间中。尾调就如松脂挥发,留下了纯纯的干木头,当午后的阳光持续晒过以后,温暖的光之香和松木里残留的气味被再次一起激发出来。光之香,是阳光的香味。

她难以描摹的多重身份

浓郁的玫瑰气息扑面而来,我见到了这个卷发的女人,她的自信与神采飞扬令我痴迷,正是这种痴迷令我不知如何开口与她交谈。这种味道令我开始猜测她的多重身份,是公司老板、是孩子的母亲、也可能是别人的好妻子,这种令人难以捉摸的气质在MON GUERLAIN我的娇兰玫瑰绽放香水的加持下,更是凸显得淋漓尽致,将无声的电影加上了浪漫的音乐。

每次见到她,玫瑰花瓣所散发的气息从前调至尾调均萦绕不绝,犹如一束华丽的红玫瑰花束那样华丽耀眼。

娇兰经典香氛系列 ——MON GUERLAIN我的娇兰香水——推出全新至臻之品,致敬当代女性万千姿态中的一面,为女性披上全新专属隐形香氛纹身。

满足你对完美恋人的向往

每个女孩在年少懵懂时期总会爱上一个比自己大很多的男生,他们成熟优雅绅士体贴,带给你一切对完美恋人的幻想,他会带你见到很多在校园里根本没有听说的事情,会帮你拉开椅子,会给你分享浪漫音乐,会认真挑选餐厅,会为你传授生活技能,会告诉你什么叫作精致。你努力去追赶,去付出最大的努力成长,用更少的时间变成了可以与他并肩的人,后来发现原来你从来都不是他最特别的一个。

潘海利根乔治勋爵的悲剧(麋鹿),乔治勋爵是兽首整个系列的核心人物,很多人也说这是颜值最高的一瓶。乔治勋爵是个传统又有个性的优雅绅士,以忠君爱国著称,但是他对婚姻却不忠诚,他有着美艳的妻子,但这并不影响他私会情妇。白兰地酒给人丝滑香醇的感觉,酒香散开之后的琥珀香让整个味道显得浑厚温暖,是一款真正的绅士香。

穿白色裙子和黑皮衣的女孩

刚刚沐浴完的少女穿着白色的连衣裙,雪白的肌肤散发着诱人的花草香气,初秋的天气有些微凉,她随手拿起一件黑色的皮夹克穿在身上。浓郁的皮革气息夹杂着清爽的花香是我对潘海利根罗斯公爵夫人(狐狸)的印象。

据说在兽首系列故事中罗斯是乔治勋爵的女儿,她年轻、危险,有一种致命的美丽,杜克公爵新婚燕尔依旧不改花花公子本色,年轻貌美的公爵夫人欲求不满,内心充满惆怅一直想要寻找新的乐趣。起初天真浪漫的罗斯公爵夫人,后随着婚姻的不理想而逐渐变得沮丧。

刚开始的橘子水润清甜,不酸也不冲鼻,慢慢就是令人垂涎的木质玫瑰,搭配麝香尽显风情万种,层次分明,也正恰如其分地呼应了罗斯公爵夫人经历的几个阶段。

外太空的启发

LOEWE 罗意威第7乐章无名英雄男款香水 – Nacho Alegre。这个男士香水系列受到外太空永恒神秘感的启发。木质调散发的原始气息,香根草则带来了精致和创意。香水瓶身采用蓝色、钴蓝色等金属色调。为自信又神秘的男士设计的,挥之不去的香气会在留下痕迹,一种永恒的神秘感为了保持LOEWE罗意威与自然的亲密联系,在这个多感官系统中,香水的颜色和气味彰显出一种自然元素,并通过香味成分赋予其灵魂。

二十一世纪的巴黎记忆 

打开包装,一股“生佛手柑”的清新之气扑面而来,巧妙中和了馥郁的果香。让饱满多汁的香气平添一丝生动活泼之意。嵌入其间的粉红胡椒让人联想到了从前由Desmond自英国带回的香丸(镶有丁香的柑橘), 花香与辛香之间,仿佛出现了一处令人陶醉的感叹号、一个大写的字母。 

EAU CAPITALE (巴黎之水淡香精)  品牌顶级调香师兼好友Olivier Pescheux在重拾逾百年的西普香调调制精髓的同时,亦竭力赋予其二十一世纪的独特魅力!他令这款看似“抽象”而又神秘的香氛充满了光明之城—巴黎的优雅精致气息。 

香气中心处,一束鲜花正恣意绽放。层层叠叠的花瓣 呼之欲出,馥郁流香,无比甜蜜,依然带着英式糖果的独特香调,芬芳怡人且持久悠长。肉桂皮精华与经典木香的气息也随之而来。

山林间的惬意时光

“他望着窗外,雪花飘落在凝固的湖面,呼吸在玻璃窗上凝成了雾。他远离都市,追逐创作的思绪来到这里。壁炉里劈啪作响,杯中的冰化了,灵感找到了方向,化作文字,跃然纸上。”

Atelier Cologne‘无极乌龙’以糅杂柑香、茶香与书香的温润香气,在袅袅茶烟中激发无穷灵感。茶烟袅袅,意蕴朦胧,啜饮一杯乌龙茗茶,阅读一本书卷,惬意时光伴随着‘无极乌龙’的清雅香气悠然开启…… 

乌龙茶香纯净而平稳,如同沏泡乌龙茶时,茶叶经浸泡后慢慢舒展,醇厚却轻柔的茶香传到鼻间,微微的苦涩并伴随着回甘,交织着意大利佛手柑的酸沁柑橘香,与中美洲愈创木温暖醇厚的木质香气,深沉宁静而悠扬清逸,散发阵阵灵感书卷香,轻柔涤荡心灵,带来极致想象,心底缱绻细腻的柔情随‘无极乌龙’的芳迹永驻心扉。

Atelier Cologne纯魅琥珀,“一场在山间的邂逅,得知了神秘之花的秘密。第二天清晨,在接近山顶的途中,突如其来的芳香,让人深陷其中,无法移开脚步:一朵花盛开着,释放着极具魅惑与迷人的琥珀芳香。”

感官天堂的蓝色地中海

意大利地中海沿岸是名副其实的感官天堂。在那里,大自然活力四射,散发各色芳香;各种水果果香宜人,不断挑逗着人们的味蕾。正是在那里,Acqua di Parma帕尔玛之水精选珍贵的天然原料,运用卓越的手工技艺,制成蓝色地中海香氛系列,代表着意大利所有标志性胜地和那里特有的水果。阿玛菲无花果转瞬之间让您置身于阳光明媚的伊甸园中。

帕纳里加州桂,凝固在时间中的岛屿,埃奥利群岛中古老的岛屿,绵远悠长具有特色的香桃和罗勒以及柠檬和香梨的芳香。轻柔的海风与茉莉和玫瑰的香气融合。

Kilian凯利安

Rolling in Love 爱的旋涡

爱是在皮肤之下涌动的气息,是难以言喻的心悸,是令人上瘾的感受,也是作茧自缚的决定。

Kilian在一次巴塞罗那的旅行中,参观了毕加索博物馆,感受到他艺术风格演变的过程,受到毕加索绘画风格由经典传统蓝色与红色时期,突变到立体抽象风格的启发,决心创作一款有别以往新气味体系香水。这爱的漩涡更加直接,也没有那么多切面,集中表现纯粹的情感。初闻它像是一瓶欲望之水,把浓烈的爱意融入了香水中。

捕捉并描绘爱在肌肤之下涌动的气味。这是一种白色的气息,杏仁奶、鸢尾花、小苍兰、晚香玉,全白的气息装载于血红的瓶身之中,仿佛是心口滴血的样子。

柔软和锋利,蕴藏着真挚与无畏

“我觉得香气常常是来试图捕捉一种想法或一种情感的,Lil Fleur初绽淡香精想要表达的正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感知到的一种复杂个性。作为姐姐的兄弟和女儿的父亲,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比一个年轻的、充满个性的灵魂更加迷人和有趣。”

——BYREDO创意总监兼创始人Ben Gorham

全新限量版Lil Fleur初绽淡香精的灵感主要来自于对女孩们的致敬,通过捕捉青春期少女的活力与感性,将这种细腻的、少年时代的情感融入到香氛之中。

对于一个人的记忆,除了外表,记住的还有贴近你时身上带有的味道。在冬天,一款能够带来温暖香水总是让人忍不住亲近,通过缩短物理上的距离,让心灵来一场相遇。男生徐徐缓缓的木质香,女生甜甜美美的浆果气,融合在一起就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最为温暖的温情。冬天,不就是一个适合不断靠近,拥抱取暖的季节嘛!

每个人都有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味道,你印象最深刻的味道是什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