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保湿秘诀可能有一半都是错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宝哥哥 编辑:王晓迪 2021-02-19 10:25:35

内容提要:护肤的方式多种多样,这几年流传的那些什么“三明治面膜”“早C晚A护肤法”五花八门,但是要说起来护肤的基础题,那可还是保湿二字!

护肤的方式多种多样,这几年流传的那些什么“三明治面膜”“早C晚A护肤法”五花八门,但是要说起来护肤的基础题,那可还是保湿二字!

这可不是信口胡说,有百分之四十以上的肌肤问题,都是因为肌肤缺水引起的。而且每当你问到明星们的护肤Tips,十个有八个都会说喝水/补水!

被称为人间elsa的多贤还有一个外号叫“白豆腐”,就是因为她白白嫩嫩的肌肤在韩国娱乐圈是出了名的好。被问到她的护肤秘籍时,她声称自己对于保养不太用心,不过会坚持多喝水、多睡觉,勤敷面膜,做好保湿工作。

金高银虽然算不上第一眼美女,但所有人都会被她身上那种“舒服”的气质吸引,通透无暇的肌肤也帮了很大忙。

金高银小姐姐之前说过在拍戏的时候都会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在拍戏的空挡就给肌肤来一次SPA;如果遇到夜戏,需要熬夜的话,她就会自带保湿法宝——将保湿霜和美容油以2:1的比例均匀混合,装进小瓶子带出门,每到4小时就拿出来抹在手心,温热后轻轻推开全脸,为肌肤补充水分。

卡戴珊姐妹们从小就在气候干燥又温差大的加州生活,为肌肤补水保湿是永恒的功课。她们在采访中说,定期去医美机构做补水项目已经成了她们生活的一部分。

34岁的朴敏英,前不久在新剧中演起高中生来也毫无违和感。据她自己说,保持光滑细致皮肤的秘诀就是每天喝八杯水(约2000ml),分成八次饮用,还坚持每天敷一片面膜保养皮肤,平时敷保湿面膜为肌肤补水,拍戏或有活动的前一天则改敷美白面膜,使皮肤更亮眼上镜。

总而言之,补水保湿绝对是所有人护肤的必经之路,甭管你是什么肤质什么成分党,护肤的时候都差不了补水这一步。

肌肤缺水看起来好像挺小一事儿,但会造成不可逆的皱纹,光这一点就够让你补救的了;肌肤缺水导致的水油平衡失调,会让肌肤毛孔堵塞,产生闭口甚至加重痘痘肌发炎等情况。更严重的在现在这种秋冬季节还会引发肌肤过敏现象,总之想要肌肤呈现最健康也最冻龄的好状态,补水保湿真的很!重!要!

但补水的秘诀千千万,保湿误区占一半,本美容编辑行走江湖几十年(不是,看到了很多五花八门的保湿误区,今天就给你们盘一盘那几个最经常出现的!

这很常见的护肤误区,保湿产品的使用感受,质地厚实的确能提供更好的包覆效果,不过也会带来堵塞毛孔的可能。事实上,肌肤补水保湿产品的效果,更大程度上是由配方中的原料决定,而非单纯依靠质地(质地一般带来的都是心理安慰)。

这么说吧,手非常干的时候,直接把做菜的油(够厚重了吧?)抹上去,结果满手油腻腻的,皮肤却没有滋润感。

和轻薄质地的产品相比,厚重性的产品确实有更强更持久的保湿度,但不同的“油”,分工并不一样。有的“油”停留在皮肤最外层,形成一层连续坚实的保护膜,防止皮肤内水分过度流失;有的“油”调理皮肤本身的状态,让肤质变得柔软,更有滋润感。

好的保湿产品, 必然是不同油性和水性物质的搭配和平衡,让你觉得皮肤变软、滋润,而不是单纯厚重的感觉。

那么,如何挑选质地合适的面霜:

把保湿霜按摩在比较干的手部皮肤,这样可以很快试出它“柔软皮肤”的效果。尤其跳过化妆水这步,因为化妆水本身是负责“软化”的。如果面霜直接在干绷的手上都能用出滋润不浮的感觉,一般配方差不了。

然后再耐心等待几小时,看之后的皮肤状态,要是仍然保持比较滋润,没有明显干纹紧绷出现,那么这款保湿霜的持续力也不错。可以在脸上继续试用,看上脸后的温和感和持续性。??

有一句歇后语不知道当讲不当讲:汽车撞墙你知道拐了,大鼻涕到嘴了你知道甩了,晚啦:)

正常皮肤含水量是10%-20%,当角质层中的水分含量降低至10%以下,皮肤就会非常干燥,出现脱屑的情况。也就是说,目前的干燥情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皮肤的含水量慢慢降低,降到了10%以下,才出现了这些症状。要弥补这些“亏空”,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可能一次护肤就能修复。所以不要等到起皮了再保湿,真的来不及!

干性肌肤油脂分泌不够多,水分没法锁住,所以当面部肌肤水分含量不足时,表面细胞就容易破损,从而形成干纹、脱皮等现象。因此,对于干性肌肤来说,除了单纯的表面补水外,要从肌肤深层改善其锁水能力。

干性肌肤晚上洗完脸后,可以在化妆水后,涂抹上一层厚厚的保湿精华,然后吸收后涂抹保湿功效的吸附式面膜,隔天就会有不错的效果。另外白天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早上来一贴补水面膜,用完后记得一定要用乳液来锁住水分哦!只有这种多管齐下的操作,才能真正的拯救起皮的严重受损肌肤。

油性皮肤正好与干性皮肤相反,皮肤屏障系统表面的皮脂膜形成得比较快,不易在清洁后出现明显的干燥感。但这样反而容易让人误以为皮肤不缺水,而疏忽了补水。久而久之,皮肤就变成了外油内干的问题肌。

对于油性肌肤或者痘痘肌肤而言,似乎大家都在说控油才是护肤的重要步骤,实际上皮肤容易出油正是缺水的表现。肌肤底层水份过少,导致皮肤只能分泌更多的油来保护肌肤。

因此油性肌肤更需要注重补水工作,为肌肤注入充沛水分子,来改善油水不平衡造成的冒油情况。

给你们罗列一下它的功效们:保湿抗氧化、滋润皮肤、深层补水、增加肌肤紧实度,淡化细纹、收缩毛孔、在补水的同时还为皮肤补充油份、坚持使用能够缩小毛孔、法令纹也能得到改善,维持水油平衡。而且现在海报shop的黑五折扣真滴非常给力!

总之,只靠每天喝够水这件事是不能帮忙补水的,

你有什么“保湿误区”,评论区来跟我们分享一下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