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女明星都在关注的保养细节 你可别落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OnlyLady女人志 作者:O姐 编辑:王晓迪 2021-02-10 15:41:44

最近小伙伴们总是抱怨天气寒冷干燥,手部干燥到生倒刺、起皮。手是大家的第二张脸,很多小姐妹悉心护理面部、颈部的同时,却常常忽略手部护理。然而手部皮肤也很娇嫩,不好好护理也会暴露年龄哦。

一股接着一股的寒流使全国都干燥起来,随着空气中湿度减少,很多皮肤问题都容易在这时候爆发。这时候皮肤最容易干燥起皮,尤其是我们平时不太注意的手部,一定要好好保养~

有些小仙女有传说中的“漫画手”,手指纤长、白嫩,整个手细细长长非常好看,而我们日常中洗碗、洗衣服都挺伤害手的,如果不及时保养就会引发很多问题。

在护手方面,明星们绝对是大家的榜样,无论年龄大小都在注重手部护理。

比如在韩综《我们离婚了》中,“老年组”鲜于银淑和李英河一对,颇受大家关注。 

要说起鲜于银淑在年轻时可是个大美人,她是70年代韩国“阿加西”们的梦中情人,在事业最好的时候选择嫁给了李英河,据说当年公布结婚后,韩国的电视观众都直呼可惜呢!

为了录节目要见到前夫李英河,银淑特意前一天去了美容院做了全套美容,第一天见面时还特意找化妆师化了妆,做了头发。在节目中,英河夸银淑越来越年轻了,银淑听了很害羞却难掩笑意,几次问英河是真的吗?

可爱的银淑听到称赞后也大方分享,自己想在英河面前表现得好一些,特意涂了护手霜,还邀请英河闻一闻,年轻可爱的小女孩性格暴露无遗。

其实很多明星都非常注重手部的保养,吴宣仪和赖美云在机场边涂护手霜边聊天,张韶涵在片场等待的时候也不忘护理手部,丁程鑫在拍摄现场也涂起护手霜来,看这行云流水的小动作,一看就是日常就很注重手部保养哦~

胡先煦小宝贝也录过涂护手霜的vlog,视频中的他用浮夸的动作按摩手部,可爱又搞怪,粉丝们都纷纷说他“接地气”、“毫无偶像包袱”、“炒鸡可爱”呢!

来看看有哪些手部护理妙招~

手部护理

手部皮肤干燥是比较常见的手部肌肤问题,例如关节粗大、指缘粗糙、皮肤暗沉、干纹多等等。那么我们日常在家该如何保养手部皮肤呢?

手部清洗

手部是接触东西最多、也最容易滋生细菌的部位,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的手部清洗就非常重要,不仅要注重灭菌,更要注意指缝的清洁。清洗手部时尽量选择温水清洗,过热过冷的水都容易对手部皮肤造成一定伤害。还有就是我们在日常洗碗、洗衣服中接触过化学清洗剂后,一定要认真洗手,这些清洁剂很容易让手变得很干燥,还会加速手部老化。

修剪指甲

经常做美甲的小姐妹一定知道定期修剪指甲的重要性,不仅仅为了美观,还为了手部的清洁和健康。指甲缝中很容易藏污纳垢,清洁中一定要多加注意。指甲不易过长或过短,过长的指甲不仅在生活中有些不方便,还容易折断伤手,过短的指甲容易伤及指缝下柔软的肉肉。而且如果指甲经常剪得过短,会导致整个甲型不好看,形成“肉包甲”的形状。

涂护手霜

日常中的护手霜也是非常关键的,尤其现在天气很干燥,正是保养手部的关键时期。

包包里常备着一支小量的护手霜,洗完手之后及时对手部进行滋养,很多姐妹就是把护手霜挤在手上,胡乱抹一抹就结束了,这样的涂法其实照顾不到很多例如关节、指缝等位置。

今天就教大家一套简单的涂护手霜的动作,保证手上每个部位都能照顾到哦~首先挤好护手霜后,均匀的将护手霜涂抹在手背大部分位置。

接着就开始进行细节的涂抹了,首先要关注到的部分就是手指,先将手背上的膏体整体向手指推开,然后将每一根手指都照顾到,可以在手指上打圈,促进吸收,这一步要注意指缝和指甲边缘处,也一定不能忽略哦~

关节部分很关键,我们手指的关节和指跟关节都是容易发黑的位置,我们可以将手指弯曲,露出全部关节处皮肤,进行打圈按摩。按摩指跟关节时可以轻握拳,将平时有点凹陷的指跟关节皮肤全部露出,打圈涂抹。

简单几个动作只需一分钟就能将护手霜完美涂匀,照顾到各个部分,发挥护手霜最大作用啦~

自制手膜

除了日常的保养以外,隔一段时间,可以做个手膜,深层滋养手部皮肤,O姐今天就教大家在家如何自己做手膜。将双手在温水里浸泡两分钟,让皮肤毛孔打开,擦干双手后涂上磨砂膏轻轻按摩,尤其是关节处和指尖容易干燥的位置。

将护手霜或身体乳厚敷在手上,按摩一分钟后,带上手套等待20分钟。

20分钟后拿掉手套,双手相互按摩,促进剩余的护手霜吸收~

手部按摩操

那么该如何对手部进行按摩呢?我们日常对手部多多进行按摩,有利于手部血液循环哦~

手指接缝: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按住手指接缝的位置轻揉按摩,这是我们日常容易忽略的位置,容易发干,细纹也比较多。

手指整体:用食指和拇指将一根手指从根部捏住,向指尖处轻拉,关节处稍稍用力一些,有利于打造纤细的手指。

掌心按摩:顺着掌跟到指跟的位置轻推掌心部分,指跟和手掌相接处,单独用按压的方式进行按摩。

手背按摩:用手指的第二关节,沿着手背的骨缝进行推拿,疏通手背经络。

手腕按摩:手腕也是非常重要的位置,用一只手的大拇指以打圈的方式按摩手腕处,并向小臂轻推。

掌心拨筋:用大拇指第一关节稍稍用力推拇指一侧手掌至虎口位置。

转手指按摩:从一根手指的指跟部位开始轻轻转动按摩手指,在按摩手通过被按摩手指的第二关节时,按住手指快速滑动离开手指,这一步有点像轻轻拔一下这根手指。

夹推手指:漫画手的关键都是手指部分,所以针对手指的按摩也相对更多一些,这一步就是用一只手指二、三关节中部,在手指的横竖双面夹住进行滑动按摩。

一年中冷且干燥的时候了,各位小姐妹要抓紧爱惜自己的手,在这个冬天给手部好好做个spa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