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 看凯德MALL·天津湾如何破局重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21-01-19 11:18:00

内容提要:在2020年底落下帷幕的“购天津?2020-2021天津商业跨年峰会”和“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中,凯德MALL·天津湾分别斩获“年度卓越项目”和“年度商业成长飞跃奖”荣誉;商场总经理叶桦女士在“购天津?2020-2021天津商业跨年峰会”荣获“年度人物奖”,在“下一个十年 2020天津商业地产新发展峰会”入选首批“天津商业地产智库”。

在2020年底落下帷幕的“购天津•2020-2021天津商业跨年峰会”和“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中,凯德MALL·天津湾分别斩获“年度卓越项目”和“年度商业成长飞跃奖”荣誉;商场总经理叶桦女士在“购天津•2020-2021天津商业跨年峰会”荣获“年度人物奖”,在“下一个十年 2020天津商业地产新发展峰会”入选首批“天津商业地产智库”。

2020年初,全球突遇疫情“黑天鹅”。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商业地产积极自救,多维度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面对残酷的竞争环境,凯德MALL·天津湾从操盘手到项目全员,迎难而上,主动创新,改变招商布局策略,加快优质品牌更新,全力帮扶租户提升销售,通过创新型活动吸引更多年轻客群和家庭客群,持续深耕河畔潮生活。

不妨来看一看,这个商业综合体都做对了哪些事,得以频频获得市场肯定。

“线上+线下”双线运营,帮扶租户共生共赢

虽然疫情让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凯德MALL·天津湾逆水行舟,成为2020年初疫情考验最严峻期间天津市内六区内唯一全业态营业的商业综合体。

疫情加速了消费习惯的改变,线上直播购物成为新潮流。凯德MALL·天津湾顺势出击,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365+24+全天候”的模式,以服务消费者、赋能租户为目标,实现数字时代常态化、可持续的商业运营。

每周三必播的“河畔直播间”,以实体店为背书,41家品牌入驻凯德星线上平台,金牌店长和主播联合开播,遴选各品牌优质商品限时低价上线,旨在养成消费者周周必看周周想买的消费习惯;不定期推出线上代金券、线上秒杀、团购等活动,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大众点评、微信社群等新媒体渠道,针对不同客群精准送达促销信息。2020年凯德MALL·天津湾共举办直播47场,产生销售额428.8万元。双线运营的举措,帮助租户提升了全渠道销售额,仅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销售额同比提升8%。

凯德MALL·天津湾总经理叶桦助阵,首场星直播销售额突破20万元

2021年,凯德MALL·天津湾将作为全国凯德购物中心的试点,首次上线虚拟主播,科技赋能,不断创新,吸引追求潮流时尚的年轻人成为直播间的消费主力军。

线上持续发力,线下也不懈怠。天津市政府领导多次到访,对凯德MALL·天津湾严防疫情和拉动销售两手抓、临危不乱积极应对的思路和执行力给予充分肯定。

天津市领导在凯德MALL·天津湾新亚饭庄用餐,助力餐饮恢复堂食

2020年3月27日,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河西区李学义书记、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等考察凯德MALL·天津湾餐饮堂食恢复情况,并在店内就餐,为市民外出安心就餐注入信心。凯德MALL·天津湾因疫情期间坚持营业、餐饮租户健康分餐等举措,获得央视传媒、天津新闻、都市频道60分报道等多家媒体报道,为保证居民基本生活供应、维护市场稳定贡献了积极力量。

克服阻力逆势招商,品牌升级助推商圈

近两年,凯德MALL·天津湾围绕“河畔潮生活”的定位,稳步推进品牌迭代升级,逆势招商助推河西商圈建设。

首店方面,先后引进Essendtial Ingredients麦当劳形象店(全国首家)、博纳旗下高端影院品牌博悦汇(京津冀首家)、第4代海马体照相馆体验店(天津首店)、奈雪の茶形象店(天津首家)、鲁菜精品新亚饭庄(首进购物中心);门店升级,覆盖了le saunda、cezanne、GRACING、周大福等多个自带流量的优质品牌,呷哺呷哺更在凯德MALL·天津湾开启了新中式园林风格火锅+茶饮新模式。

首店、特色店激活大众消费力

夜经济方面,在原有海底捞、博悦汇等品牌的基础上,在全民空前追求健康的背景下,引进国内领先的运动健身赋能品牌乐刻,推广“24小时”“月付制”“智能化”“全程无推销”的健身模式。

餐饮方面,引进天津首家网红品牌“小田豆”,迎合周边白领的早午餐需求;强化咖啡业态,引入河西区首家熟刻咖啡,传递轻享主义生活方式;南京小龙虾品牌金陵暴走小龙虾,以独特的品牌设计和品牌理念广受年轻时尚群体喜爱;祖母的魔法厨房京津冀凯德首店,打造融入时尚气息和梦幻仙境气氛的现代西餐厅;汤姆熊大型游艺京津凯德首店,同时入驻凯德星线上平台,双线运营更高效。

2021年,数据化医疗品牌爱芽堡口腔、科技品牌小米、提供婚嫁高端定制服务的珠宝品牌周生生全新概念珠宝体验店将陆续亮相,为河西商圈的共同繁荣增添了一抹亮色。

精准定位河畔潮生活,户外与楼内相呼应

凯德MALL·天津湾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毗邻海河沿岸,户外设有喷泉音乐广场,内外交融的经营条件成为其得天独厚的空间优势。以乐享、乐活、乐家、乐聚为主题的多板块生活场景,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家庭营造了集品质生活、纵享佳肴于一体的城市休闲生活空间。

户外达人秀场公共演出全面打造河畔潮生活

户外广场部分以主楼为依托,主打河畔夜经济。户外音乐喷泉营造河畔亲水温馨氛围,舞台区、儿童互动区、休息区、户外运动区等多重场景化休闲空间,增强消费者的开放式互动体验感。一层品牌外摆区与主体店铺相呼应,为河畔广场夜生活增添烟火气。与此同时,缪莎KTV、麦当劳、KFC、7-ELEVEn场内多个品牌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海底捞营业延时至凌晨3点,博悦汇影院营业延时至23点,多家餐饮品牌推出“河畔7点半”优惠活动,共同为夜间消费增色。1层扶梯10月完成改造后将转向面对海河畔,为旅游商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好铺垫。室内部分,还将增设3D全息风扇、国潮风聚集地、科技感互动区等多个打卡点,丰富原有商业空间的互动体验。

凯德MALL·天津湾着力于将消费场景贯通线上线下,消费体验从场内拓展至户外,结合地理位置优势和消费需求,形成一套良性的自体循环,拉动品牌迭代升级,与租户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共建美好“河畔潮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