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拟新开购物中心总体量超110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21-01-12 15:14:00

内容提要:虽历经2020年疫情黑天鹅洗礼,导致天津商业地产增量市场有所放缓。但根据相关大数据显示,2021年,在抗疫常态化下,天津商业地产发展将依旧稳健,据统计,2021天津全年拟开商业项目达12家,新增面积约115万㎡。

  天津北方网讯:在2020年这特殊的一年,大部分购物中心都在挣扎求存。据了解,2020年全国多数企业因疫情影响,推迟了新项目开业计划,截至12月月末,全国新开商业项目同比减少。尽管如此,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仍然看到中国商业地产的韧性,也感受到了实体商业的强大后劲。

  虽历经2020年疫情黑天鹅洗礼,导致天津商业地产增量市场有所放缓。但根据相关大数据显示,2021年,在抗疫常态化下,天津商业地产发展将依旧稳健,据统计,2021天津全年拟开商业项目达12家,新增面积约115万㎡。其中包括东丽万达广场和蓟州万达广场、东丽爱琴海购物公园、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和蓟州爱琴海购物公园、滨海吾悦吾悦广场和宁河吾悦广场等全国知名连锁商业都将继续布局天津环城区域。值得注意的是,天津K11 Select购物艺术中心也将于2021年在滨海新区正式启幕。

  随着天津环城区域居住体系成熟,作为不能缺少的配套设施,环城区域的商业环境也在逐渐发展成熟。从这12家新开商业体项目中,不难发现,这些即将开业的项目各具特色,对满足周边或城市人群消费需求,填补环城区域商业空白,提升城市商业格局都有着重要意义。

  第一,购物中心的体量大。12家拟开业购物中心总体量约为115万方,其中,5万方以下(含5万方)的购物中心只有2家,5-10万方(包含10万方)的购物中心有7家,10万方以上的购物中心有3家。

  第二,与城市核心地带的购物中心不同,环城购物中心更加宽阔,楼宇之间距离更加开阔,步行成本变大。加之购物中心常位于城市主干道,交通便利,车位充足,车轮上的便利在这里得到更充分的体现。

  第三,复合业态属性更强。由于拥有更大的面积和开放式空间,这类购物中心往往对于亲子互动、室内运动项目、超市、书店、家居卖场等空间需求更高的项目包容性更强,也利于开展主题活动和展览,以丰富购物中心的文化娱乐属性。此外,此类购物中心相对来说环境更为独立,在整体动线设计上相比更为通透,也能带来更好的消费者体验。

  第四,对于外迁的城市居民而言,由于渠道的丰富,走到线下的目的不再只是购物,而是享受就近的节假日休闲计划,以体验感和精神满足为核心,“买买买”则成了附加部分。经过业态快速迭代的新一代环城购物中心正巧能够满足这样的“休闲计划需求”。

  天津K11 Select购物艺术中心

  项目体量:4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4月

  位置: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西路与第一大街的交汇处

  项目定位:天津K11 Select购物艺术中心,将以“未来生活试验场”为定位,这是K11集团继武汉光谷项目以来,在全国以K11 Select为名落地的第二个项目。秉承K11品牌三大核心元素“艺术·人文·自然”,天津K11 Select购物艺术中心结合当地运河文化,全方位渗透都市潮流年轻人生活圈,打造文化零售体验,推动创意、文化和创新力量。在这里,顾客可以感受到创新技术带来的精彩及生活便利,近距离欣赏大师级别的艺术作品,更可以参与丰富多彩的讲座、工作坊等,累积知识资本,通过创意、文化和创新丰富日常生活。

  东丽爱琴海购物公园

  项目体量:20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

  位置:天津市东丽经济开发区

  项目定位:东丽爱琴海项目将以20万㎡大体量商业综合体,打造津东娱乐体验潮玩生活的新地标,与周边的宜家、新业广场等商业体聚合共振,形成沟通中心城区、滨海核心区两心“走廊”上的商圈发展新磁极,强有力的推动津东地区的发展,为城市带来新的商业活力。东丽爱琴海购物公园涵盖「家庭欢聚中心」、「活力竞技主场」、「潮流时尚秀场」、「城市文化新生活聚集地」四大核心场景设计。通过社交场景的打造,以艺术化形式实现消费者的“愉悦”,输出更多“美好”感知空间,全面覆盖家庭消费需求。东丽爱琴海项目还在外广场规划了极限运动、夜市、街头涂鸦、文化市集、宅文化活动等空间,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让未来的每一个夜晚和假期时光都丰富多彩,从内到外全景式打造津东地区的社交互动、娱乐休闲综合玩乐场,为空间赋能更多价值,为城市生活带来活力。

  天津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

  项目体量:8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

  位置: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旭道与安明路交叉口

  项目定位:天津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采用独特的地中海风情的装修风格,将欧陆风情的建筑设计与地域特色完美融合,色彩与光影交相呼应,集聚社交、休闲、科技、艺术的特色标签。项目着力打造家庭欢聚中心,让消费者尽享家庭生活欢聚时光,影院、室内真冰场等领衔休闲娱乐业态,各国风味美食汇聚,与海洋主题情景交相呼应,观海景、享美食,家人欢聚,朋友约会,假日慢生活极致体验。

  天津蓟州爱琴海购物公园

  项目体量:7.9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

  位置:天津市蓟州区湖东大道与蓟州街交口

  项目定位:天津蓟州爱琴海以蓟州区域范围内的全客层为基础,辐射蓟州区域内的18-45岁的家庭及年轻客层,打造以“家庭消费”为服务核心,将“生活气”升为“生活美学”,并将其植入到建筑空间、场景、业态以及社交之中的“美”而“精”的商业综合体。希冀为消费者倾心打造城市里情感连接的第二个“家”,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生活方式场景,构建蓟州“新城市生活休闲中心”。在主力业态引入上,天津蓟州爱琴海购物公园囊括了蓟州区首家全国大型知名连锁生活超市;以及蓟州最大巨幕影院——具有独有的杜比定向逡辑环绕声系统;另外引进蓟州首家综合性电玩,满足当地人民娱乐休闲体验,为消费者打造全身心沉浸式购物体验。针对当前蓟州区儿童业态稀缺的现状,蓟州爱琴海将会全面升级自身儿童业态,成为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教育创新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业态,以提升家庭式到店消费的频次。旨在打造最具魅力的都市生活重心,引领时尚消费潮流。

  天津东丽万达广场

  项目体量:16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12月

  位置:天津市东丽区津塘二线南侧

  项目定位:天津东丽万达广场位于天津市外环线与先锋路交口,毗邻河东、津南。是万达商业继河东万达、滨海万达、武清福源万达后在津倾力打造的第四座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接驳在建地铁11号线、撬动百万消费人潮,将引入国际快时尚、国际连锁商超、PRIME巨幕影院、大型亲子乐园、知名连锁餐饮等241余家品牌,打造一站式、全客层、现代化的商业地标,满足天津城东居民对新生活方式的高品质消费需求。万达广场将结合自身品牌优势 ,引进14家主次力店,万达影院、华润万家、萌太极、苏宁易购、大玩家、金宝贝、海底捞、优衣库等,并将与特色餐饮品牌强强联合,注重场景营造,打造社交场合体验场,树立东丽商业新标杆。

  蓟州万达广场

  项目体量:14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

  位置:天津蓟州区京畿鼎园西侧

  项目定位:作为万达首入蓟州之作,蓟州万达广场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与支持。蓟州万达广场以匠心勾勒蓟州更美生活版图,携万达广场国际购物中心、时尚潮流金街以及品质住区澎湃而来,与蓟州最大人民公园为邻,于自然心中再塑繁华,引领城市潮向

  天津滨海吾悦广场

  项目体量:10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下半年

  位置:天津滨海新区云山道与海缘东路交汇处

  项目定位:天津滨海吾悦广场坐拥“津城”“滨城”双城政策红利、吸引约3000家政商进驻,名校环伺、周边红星美凯龙、奥莱城等商业集群汇聚。滨海吾悦广场秉承3+3+3体验式经营理念,零售、餐饮、体验式购物业态占比均衡,满足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消费需求,拉动客群密集消费。

  天津宁河吾悦广场

  项目体量:9.1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下半年

  位置:天津宁河区光明路东50米

  项目定位:2021年9月,宁河吾悦广场将以约16万㎡的商业体量,填补区域内时尚、体验、餐饮、娱乐、社交等全业态一站式消费场所的空白,给宁河市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休闲体验方式。届时,将释放大量创业、就业机会,让更多市民在宁河就能找到好工作,吸引更多游子归家就业,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建设宁河美好未来。

  天津尚河城中街商业广场

  项目体量:6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5月

  位置:天津东丽区军粮城镇怡路与富贵路交口

  项目定位:项目为shopping mall 一站式购物中心,业态涵盖超市、影城、购物、餐饮美食,儿童娱乐,侧重体验式购物。其中,一层包括时尚潮流、生活方式、钻石珠宝、品牌服饰、美妆护肤、美食茶饮。二层包括运动潮玩、生活休闲、亲子购物、活力女装。三层包括电影院、亲子教育、生活配套、美食茶饮。四层包括网红小吃、约会圣地、国际特色料理等。

  天津滨海金隅嘉品Mall

  项目体量:8.1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第三季度

  位置:天津滨海新区杭州道增1195号

  项目定位:天津滨海金隅嘉品Mall以年轻家庭为核心,服务于区域家庭、青年情侣、商务白领等周边客群。提供最契合家庭需求的业态,满足各年龄层儿童成长的体验和独具特色的社交生活,从此让生活都是嘉品。

  天津星空广场

  项目体量:3.9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

  位置:天津武清区京津公路与三号路交口中心广场

  蓟州凯旋城

  项目体量:8.4万㎡

  拟开业时间:2021年

  位置:天津蓟州区269路与南环交汇处

  购物中心的环城郊区化、交通枢纽化、以及业态复合化是大城市社会变迁中的典型现象。归根结底,在社会消费力增长的前提下,伴随着城市扩张,基础设施也进行了迁移。而购物中心在自身进化过程中,通过定位、业态组合等不断调整,力图增加消费者的逗留时间。环城近郊的购物中心,为人们提供了新选项——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无论你是一个人随便逛逛,还是和朋友一起聚会,或是带着家人孩子一起放松,总能在这些商业综合体中找到一方天地。(部分数据资料源自项目官方微信账号及网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