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进MALL 成就独特商业印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1-05 14:52:00

内容提要:作为购物中心越来越青睐的业态,“汽车‘开’进购物中心,是汽车生活走进消费者的一种方式,也是未来跨界融合商业发展的趋势。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顾客关注点的增多,消费升级“演变”出更多可能。任何一个领域和行业都不可能孤军奋战,“跨界”逐渐成为了新兴的风潮,异业与品牌、艺术与商业的融合激发出1+1>2的效果。门店空间则成为体验之争的关键所在。于是,门店升级成为了潮流,不只是咖啡馆、服装店、家居店,就连汽车品牌也投入更大预算和精力打造线下旗舰店的体验感,把门店开到城市核心地段的标杆性购物中心,通过场景的营造,为消费者提供高于产品层面的精神消费,更立体化地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作为购物中心越来越青睐的业态,汽车‘开’进购物中心,是汽车生活走进消费者的一种方式,也是未来跨界融合商业发展的趋势。汽车品牌通过场景的营造,在线下空间中,通过科技、时尚、美食、潮牌等跨界内容的输出,这一切都将潜移默化的改变消费者对品牌的态度,触及到原本未触及但具备发展潜力的消费者,激起更多消费群体的情感认同。

  据记者了解到,特斯拉、蔚来汽车等在两三年前已经进驻天津的购物中心,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特别是新能源品牌进驻购物中心,目前,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已经进驻的品牌有荣威新能源、广汽传祺新能源,河东万达广场已经进驻的有长安汽车UNI,恒隆广场已经进驻的包括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这其中,我们不难发现,进驻购物中心的汽车品牌中,新能源占比非常大。

  汽车品牌需要与之定位、气质相吻合展示平台

  据了解,目前,汽车品牌的消费体验正在从传统4S店营销模式向购物中心内的直营体验中心升级。一方面是借由商场的影响力来更好地呈现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直营体验店的形式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将品牌理念、技术呈现给消费者,加强消费者信心,促进销售。

  新能源汽车高科技属性吸引年轻客群

  由于新能源汽车的高科技属性,能够迎合品质购物中心跨界和创造体验消费的趋势,引入新能源汽车体验店也有助于项目方打造前瞻科技氛围,吸引客流。

  新能源汽车品牌注重社群打造 为购物中心打通线上线下

  新能源汽车品牌还十分注重社群打造,此时,体验店便成为了极佳的线下活动承办地点。利用app等方式提升消费者的品牌粘性,邀请他们参与线下品牌活动,也有助于加速零售地产领域线上线下融合。

  记者发现,相比于传统4S店模式,新能源汽车门店多采用的是销售、服务分离、强调体验的模式,用户可以在线上选车、订车,其开在购物中心的线下店则完成体验、交付、售后等环节。以蔚来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还在门店设置专属会员中心,以增加用户与品牌之间的互动,并满足用户的休闲、商务、社交需求。

  随着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品牌这一新兴事物接受程度日益提升,因此购物中心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建立品牌和宣传产品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