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趴季 赵丽颖虞书欣教你变高级感发量富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20-12-30 14:38:19

内容提要:还不了解“高颅顶”的妹妹快看过来。

年末派对季,相信很多girl都开始发掘让自己变更美的小招数,不仅是为了年会派对,也想让自己换一份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正好最近女星们也频曝美图,让大家一饱眼福。比如换了造型师的赵丽颖,妆发在之前的基础上更是美出了新高度,超多发量的蓬松感毛茸茸长发造型,时尚又减龄。

还有虞书欣,这组活动照爆出后编辑更是感叹,时尚酷感与甜美风并存,妹妹美了不止一点点!

仔细看赵丽颖和虞书欣的妆容,其实和之前的风格相差不多,但整体的高级感却有了很大的提升,造型更加精致,这其中的秘密终于被小编发现啦,那就是她们垫高的颅顶!也就是我们最近常听到的“高颅顶”造型,这样的造型不仅显脸小,整个人的气质也大不一样,时尚感爆棚。

还不了解“高颅顶”的妹妹快看过来。

我们通常所说的高颅顶,一般是指,从正面看发际线到头顶的距离与发际线到眉毛的距离约等于1:1。但通常不做造型的时候,大部分亚洲人发际线到头顶的距离都会小于发际线到眉毛的距离,也就是“低颅顶”了。

除了天生头型外,发量少、头发扁塌、发际线后移等也都会造成明显的低颅顶。低颅顶不仅显得脸大没精神,还会显老。所以想让自己的造型有质地飞跃,一定要把颅顶垫起来!

刘亦菲就是高颅顶的代表↓

新晋谋女郎刘浩存也有着优秀的高颅顶↓

可是头型是天生的,发量越来越少也是我们很难去阻止的,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如何做到高颅顶造型呢?其实方法有很多,而且操作起来其实也并不难,只需在你现在的造型上稍作调整,就可以有很不一样的效果,来跟编辑学“垫”高颅顶,变发量富人吧!

方法一:蓬松发根,Z字侧分

想要颅顶的视觉效果变高,就一定要蓬松发根,无论是通过吹风造型、卷发、发胶定型哪一种方法,只要发根变蓬松,整体颅顶就会增高。当然具体的方法要根据发型来,比如长直发用吹风机吹蓬松就可以,卷发的话可以把发根也烫弯,达到定型效果。

而且妹妹们要记住,偏分可以比中分更容易垫高颅顶,中分绝对是高颅顶杀手,而偏分可以把发量多的一侧压过来,视觉上给人发量厚的蓬松感,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女神照都是在她们撩完头发之后拍的。

在这里给长发的妹妹们推荐一下“Z字侧分”的方法,也就是在头发分缝的时候不要沿着直线分,而是把发缝打乱变Z字,交叉分缝,这样可以让发根更挺立,两边的头发都会变蓬松。

z字侧分法 提高颅顶

很多明星造型师在给女星做头发时,都会模糊分缝,让头发蓬松自然。

还可以学刘令姿,在造型前用发夹夹住头顶的发根来做定型,让发根更立挺。在化妆时进行这样的操作,妆化完了,发根也蓬松了。

方法二:假发片,垫高发顶

垫高发顶的另一个超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假发片!市面上有这种专门为垫高颅顶的假发片,用在头顶发丝的下面,带上之后被自己的头发盖住,发量立刻增多,看上去却也依然很自然。

刘令姿之前就在小红书上亲授气质发型的秘密,首先是侧分,把刘海吹蓬松然后定型,之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戴假发片垫高头发。她还亲自演示了假发片的戴法,靠一个隐形发夹夹住,戴取方便很简单,只要藏的好,就炒鸡自然,棒棒的!

难怪刘令姿的气质那么好,假发片的加持效果好棒。

方法三:发带

还有一个比假发片还偷懒的方法,就是戴宽发带,可以在视觉上直接垫高颅顶,简单粗暴还很时尚呢。

宋妍霏、赵露思都是发带爱好者,这么实惠又好搭的时尚单品还不赶紧入手。

方法四:编发、扎发

在头顶做编发和扎发也可以打造立体感,从而垫高颅顶。很多女星的扎发造型就是立体又精致,分分钟衬出小脸。

蓬松丸子头也是打造高颅顶造型的好手~~

方法五:厚刘海

之前说了,高颅顶主要看的是发际线最高处到头顶的长度,和眉毛到发际线的距离的对比,除了垫高颅顶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刘海来模糊眉毛到发际线的距离,从而也可以很讨巧的提升颅顶视觉高度。

刘海美女程潇就很会!刘海再加上发顶的头饰,效果更加明显,少女感飙升。

新的一年,姐妹们一起变“发量富人”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