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河城 :多维创新 构建城市生活新场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12-23 09:57:33

内容提要:2020年,对于商业行业而言,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随着线下实体的回暖,消费层级也不断提升。基于对城市文化与传统的洞察,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积极焕新品牌、业态,不断自我革新,为消费品质提升,顾客体验感提升注入能量,同时为商圈商业市场信心的提振,注入一针强心剂。

  2020年,对于商业行业而言,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随着线下实体的回暖,消费层级也不断提升。基于对城市文化与传统的洞察,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积极焕新品牌、业态,不断自我革新,为消费品质提升,顾客体验感提升注入能量,同时为商圈商业市场信心的提振,注入一针强心剂。

  迭代升级后的品牌与场景体验为消费者休闲生活的“第三空间”带来更高的品质提升。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以敏锐的商业洞察力走出一条自己的特色运营之道,在跌宕起伏的商业浪潮中逆势破局,乘风前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致敬时代驱动力”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礼上,天河城荣获年度城市核心商业地标奖。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由天津市商务局指导,由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特别支持,以树立商业行业品牌及企业发展为标杆,促进天津商业整体发展水平提升为原动力,积极推动企业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助推商圈迭代优化 打造良好口碑

  天河城地处市级商圈,以20余万平米体量、500余知名品牌、超高入驻率及广泛客群成功列席天津商业第一梯队,引领传统和平路商圈迭代升级。颜值十足、极具内容力的天河城购物中心正在为传统的和平路商圈涂抹一抹年轻“潮”的色彩。天河城凭借精准的客群定位、不断优化的业态品牌以及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行业和消费者中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正是这不俗的“成绩单”,使得天津天河城具有极强的家庭、亲子、时尚年轻客群的吸引力。

  积极响应和平区政府 为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今年受疫情影响,天津天河城在复工复产后,一手抓防疫、一手促销售,与和平区政府紧密互动,开展多项促销售活动,为经济复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天河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政府惠民消费券的强势补贴活动相呼应,携手商户推出了各类优惠政策,包括钜惠团购、满赠礼、大型抽奖、红包雨等多重活动,叠加政府消费券使用,为消费者带来切切实实的福利,掀起新一波的消费高潮,共同实现聚人气、增信心、振消费的目标。

  在市商务局组织的多项主题活动中,天津天河城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打造商场“移动直播间”第一站,与当红电视电台主播及流量网红大咖一起,通过直播间互动,以科技赋能销售,发展网红+在线新经济。 2020年8月举办的首届和平区天河城体育节,则是做出了“天河城商圈+体育”的全新尝试。传达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倡导都市人,感受运动健身带来的正能量,打造全民健身、竞技体育、趣味赛事为一体的超燃体验活动。而借助“夜市”东风,天河城则将和平路外广场进行了主题化包装,用灯光艺术、潮流主题、精彩表演,将和平路变成了夏天最受欢迎的休闲场所之一。

  与此同时,天津天河城也时刻关注场内租户的经营恢复状况。针对疫情常态化情况,快速反应,积极调整,联动超过百个品牌共同发力开展团购、秒杀、补贴、满减等活动,从多渠道、多形式支持品牌恢复经营,这不仅反映出天津天河城迅速应变的能力,也反映出天河城品牌在疫情下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品牌多维焕新 多个“首店”齐亮相

  “首店经济”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概念,某种意义上它反映出一个城市消费市场的敏锐度与开放度。伴随着沉浸式商业体验空间日趋成熟,消费者在获得心理满足之后,开始对物质品质有了更高要求。稀缺品牌进入,无疑可以打破“千面一店”传统商业格局,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感与参与度。截止目前,天津天河城共计调整品牌55个,多个包含:Lady M、丝芙兰、阿迪达斯迷你品牌中心、TOP TOY、LEGO、POPMART、WOW Colour、TCH、ACC超级饰、火凤祥、俄式厨房等品牌首店或影响力品牌亮相,在疫情常态化的市场环境下,给予了消费者更多新鲜体验。

  今年以来,天津天河城的一系列品牌引进调换,极为让人瞩目。7月,只选址具有当地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重点商圈开设的阿迪达斯迷你品牌中心落子天津天河城,足可见品牌对于天河城品牌运营和客流的认可。而这家经营面积超1000㎡的多元潮流体验店也是目前天津唯一一家Adidas Mini BC。10月,Lady M首店入津天津,成为天津现象级下午茶圣地,也为天津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下午茶”体验;12月,丝芙兰在时隔多年后在天河城开出旗舰店,不仅弥补了和平路商圈高端美妆品牌的空缺,也对天津天河城的全业态布局有着积极的作用。

  除此之外,天河城品牌调整涵盖各个业态,并将贯穿全年。众多新品、潮品、爆品的引入,让这个坐落和平路繁华商圈的人气购物中心更添魅力。

    多档主题活动 注入新鲜动能

  对购物中心而言,主题创意活动,无疑是品牌同质化、体验同质化现状下的一剂良药。不但能将购物中心场地的利用最大化,还补充了原有商铺的业态,达到增添体验的差异化和有效吸引客流。天河城的主题活动实际上都是购物中心搭台,而真正唱戏则是场内商户。购物中心与场内商户在各自的营销活动中形成良性互动合作,在购物中心获得巨大的客流量的同时,商户销售额也大幅提高,可谓是两全其美。

  2020年,天河城3周年庆活动与端午小长假重叠,在假期为消费者带来众多精彩活动。每日各种活动贯穿长达10个小时,以黑科技赋能,以强体验留客,以多优惠促单,用精彩不断、丰富多元的体验和热烈的购物氛围,让天河城3周年店庆成为天津的城中盛事。而国庆假期期间,“锦绣山河·跃然成风”主题活动则携手第二届天河城汉服节,让国风与时尚相遇,为消费者带来仿佛置身古韵山河的穿越之感。年末,天津天河城又以“幻境·奇遇”为主题,以冬日寻梦开启了仙气十足、灵动梦幻的体验之旅。新颖时尚的主题、精美考究的场景,为消费者传递的不仅是新鲜的体验,更是一个购物中心的文化内涵。

  不断自我革新 扩容消费触点

  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精神消费和个性化消费的开销日渐增加,人们不单只愿意为实体商品买单,更愿意为内容和服务付费。而天河城为迎合整体年轻化的消费市场,在业态品牌和场景主题内容的打造上,倾注了更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对消费痛点的挖掘、对市场品牌的敏锐反应、对消费场景的不断探索锐意革新,天河城站在自身IP原创者的角度上,为天津这座城市打造了一个个原创空间IP和全新记忆点。

  结语:

  北上天津三年,天津天河城为津城百年传统商街——和平路注入新的活力。天河城牢守以服务为初心的经营理念,以不断自我革新的精神、扎实稳健的步伐,让北上的天河城品牌掷地有声;而以天河城独有的文化底蕴支撑的精细化运营,亦是天津天河城所展望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