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圆满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20-12-10 19:10:00

内容提要:2020年12月10日,由天津市商务局指导,由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特别支持\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致敬时代驱动力”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在津云中央厨房圆满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12月10日,由天津市商务局指导,由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特别支持,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致敬时代驱动力”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在津云中央厨房圆满举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天津商务高质量发展攻坚之年。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以树立商业行业品牌及企业发展为标杆,促进天津商业整体发展水平提升为原动力,积极推动企业持续践行社会责任。立足城市愿景,美好城市生活,满怀能量为城市商业理想奋斗。作为津云“继往开来二十载,‘融’耀征程再出发”系列活动之一,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逐力而行,已成为助推天津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活动。

天津市商务局总会计师刘志勇致辞

作为汇集商业项目评选、商业地产行业高峰论坛、颁奖盛典于一体的年度商业行业盛会,汇聚了商业地产各项目领导者及业界精英们,共商共话未来商业发展新方向。奔驰-天津利星行连续第三年助力2020商业风云评选,并作为本次活动唯一指定商务用车。

2020年,对于商业行业而言,都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随着线下实体的回暖,消费层级也不断提升。基于对城市文化与传统的洞察,天津的购物中心积极焕新品牌、业态,为城市商业级次升级、为消费品质提升,乃至整个天津商业市场信心的提振,注入一针强心剂。迭代升级后的品牌与场景体验将为消费者休闲生活的“第三空间”带来更高的品质提升,这是一场全新的挑战。无论大环境如何变幻,以敏锐的商业洞察力走出一条自己的特色运营之道,则能在跌宕起伏的商业浪潮中逆势破局,乘风前行。同时,随着消费人群不断迭代细分,消费理念和消费模式的深刻变化,对商业运营创新提出更高的要求。本次活动围绕“融合新生——无界商业时代的焕新与创变”为主题,商业领袖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天津商业美好新未来。

风云际会群商闪耀 商业精英齐聚津云中央厨房

为更好树立商业行业品牌及企业发展标杆,表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企业,为天津商业增彩,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在津云中央厨房隆重举行。受邀出席的嘉宾有:天津市商务局总会计师刘志勇、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闫、上海鹏欣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商业公司副总经理左兵、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董事长刘林雨、鲁能集团商业中心副总经理兼天津鲁能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柳世春、大悦城控股天津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和平大悦城总经理李茂婕、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文立、天津陆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艳婷、天津中冶·和悦汇总经理王辉、天津津南吾悦广场总经理李付宏、新城控股商业管理事业部华北区域企划部总经理孙璇、天津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巍、天津鹏欣水游城常务副总经理方芳、天津天佑城总经理李新龙、天津社会山文旅港总经理王秀存、凯德MALL·天津湾总经理叶桦、天津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张维、天津蓟州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吴双喜、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商场经理孔维亮、中国铁建广场总经理王津舟、尚河城嘉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强、中铁建工诺德地产天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刘集军、天津市腾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春立、天津南开允公集团总裁张伟力、天津富力广场总经理刘丽华、尚河城中街广场店总经理马健以及天津大悦城、天津万象城、恒隆广场、熙悦汇、世纪都会、河东万达广场、友阿奥特莱斯、友谊路新业广场、远洋未来广场、种子广场等优秀商业项目的嘉宾。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王炳东、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海强、奔驰-天津利星行的相关负责人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全城聚焦共赴新生 商业风云获奖项目揭晓

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自启动以来,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共有70家商业项目通过大众提名候选进入到最终的投票环节。广大消费者也积极参与到投票中来,11月9日全民网络投票通道开启,11月18日最终评选结果全面揭晓,截至投票结束,商业风云项目投票页面浏览量突破247万次,后台收到的票数累计超170万张。

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之商业风云项目
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之商业风云项目
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之商业风云项目

荣获年度商业风云项目的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天津大悦城--年度商业新零售多元驱动奖、和平大悦城--年度新青活力max地标奖、天津万象城--年度城市商业地标奖、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年度城市核心商业地标、天津恒隆广场--年度商业地产创新营销奖、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年度城市商业领航、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年度城市商业格局发展贡献奖、天津鹏欣水游城--年度商业影响力典范奖、天津津南吾悦广场--年度营销卓越奖、乐宾百货--年度赋能创新百货业态奖、新城控股商业管理事业部华北区域--年度区域运营创新突破奖、天津万科商业--年度商业地产优秀管理团队奖、天津天佑城--年度区域成长突破奖、天津熙悦汇购物中心--年度商业人气影响力奖、天津河东万达广场--年度城市商业价值奖、天津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年度值得期待奖、天津蓟州爱琴海购物公园--年度卓越潜力奖、友阿奥特莱斯--年度奥莱类卓越典范、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年度区域商业领袖奖、天津世纪都会--年度创意推广奖、天津友谊路新业广场--年度区域贡献旗帜奖、中国铁建广场--年度区域发展贡献奖、天津社会山文旅港--年度商旅典范奖、中冶·和悦汇--年度城市文化商业创意示范奖、天津远洋未来广场--年度招商运营突破奖、汇城广场--年度城市商业新势力奖、尚河城购物中心中街广场店--年度闪耀新晋项目奖、天津诺德广场--年度备受期待商业奖、凯德MALL·天津湾--年度商业成长飞跃奖、智慧山-那山街区--年度文化产业创新奖、天津富力广场购物中心--年度优质社区服务奖。

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年度商业风云人物
 
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年度商业风云人物

荣获年度商业风云人物的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爱琴海集团天津城市总经理--董越、上海鹏欣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商业公司副总经理--左兵、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董事长--刘林雨、鲁能集团商业中心副总经理兼天津鲁能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柳世春、天津万象城副总经理--王明阳、天津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天博、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文立、天津陆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艳婷、天津鹏欣水游城常务副总经理--方芳、天津中冶·和悦汇总经理--王辉、天津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巍、天津津南吾悦广场总经理--李付宏、中国铁建广场总经理--王津舟、尚河城嘉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强、天津社会山文旅港总经理--王秀存、中铁建工诺德地产天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刘集军、天津市腾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春立。

2020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年度风云品牌奖

荣获年度商业风云品牌的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奔驰-天津利星行--年度可持续商业环保践行奖、天津桂发祥股份有限公司--年度品牌创新典范奖。

王辉:文化+公益 营造城市综合体活跃氛围

天津中冶·和悦汇总经理 王辉

2020年是转折的一年,不仅仅是疫情,还有整个购物中心行业、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变化,疫情改变着产业格局,也意外加速了实体商业变革。中冶·和悦汇作为商业地产的后入局者,注入人文基因做一种文化和生活的产业,从艺术文化角度入手,以着力提升商业街区人文艺术,从跨界融合的视角,聚焦人文艺术与商业的平衡,让商业体有温度,更有深度。商业与艺术文化共融的联动效应,让顾客真正充分体验“最商街”真户外的活动内容。多元化业态布局、品牌共建、内容创新也是体现中冶·和悦汇业态创新的核心。用艺术文化和更多的公益活动来活化街区氛围,社群化经营周边高品质客群,创造商业项目独有的DNA。

李付宏:突破困境创新求变 推动区域商业新引擎

天津津南吾悦广场总经理 李付宏

一个成功商业项目,不仅能够吸引人口聚集,还会改变整个区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真正实现资源整合与互惠,扩大商业版图边际。对此,天津津南吾悦广场总经理李付宏表示:“打造区域内商业地标,同时,势必将为区域发展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进而带动形成的商圈效应,对临近商街和社区商业带来新的价值增涨契机。也会因自身属性,对区域内周边商业业态进行升级重塑,成为推动区域商业的新引擎。”

行业高峰论坛“融合新生——无界商业时代的焕新与创变”

随着购物中心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者对于消费体验需求的增加,如今的商业空间设计逐渐向多元化、复合式、人性化体验发展,在给人们带来舒适、安全的消费环境的同时,也兼具人性化和亲和力——主题性、体验感成为人们选择的重要前提,商业空间设计层出不穷。无论是现象级网红品牌,还是历经沉淀的传统老字号,都纷纷进行跨界混搭,制造市场热门话题的同时也让品牌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

行业高峰论坛“融合新生——无界商业时代的焕新与创变”

  ·构建“无界生态”场景服务体系 势在必行

在谈到“无界生态”场景服务体系时,天津汇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表示:“数字时代,线上已经从一种技术和渠道,演变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一种空间,人们的衣食住行越来越多地在这个空间里产生并完成。从线下的无界空间,到跨越线下与线上的无界空间,正是商业运营为消费者打造体验式消费场景的出发点。要让消费者在场景中真正体验到‘无界’,单单通过空间的塑造是不够的,打通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展,打造多维度的融合创新。”

  ·跨界多领域合作 成就商业独特印记

随着顾客关注点的增多,消费升级“演变”出更多可能。任何一个领域和行业都不可能孤军奋战,“跨界”逐渐成为了新兴的风潮,异业与品牌、艺术与商业的融合激发出1+1>2的效果。作为购物中心青睐的新业态,汽车以越来越多的形式走进购物中心,奔驰-天津利星行之星总经理靳晓亮表示:“汽车‘开’进购物中心,是汽车生活走进消费者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也是未来跨界融合商业发展的趋势。汽车品牌通过场景的营造,为消费者提供高于产品层面的精神消费,更立体化地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这不是仅仅停留在卖车的层面,更多的打造生活的第三空间。奔驰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导品牌,推出了奔驰高端新能源车型EQC纯电SUV,天津利星行积极与线下购物中心、主题市集等进行跨界合作,为EQC输入了大量高净值客群流量,这些都是新能源汽车EQC的核心目标消费人群。在线下空间中,通过科技、时尚、美食、潮牌等跨界内容的输出,这一切都将潜移默化的改变消费者对品牌的态度,触及到原本未触及但具备发展潜力的消费者,激起更多消费群体的情感认同。”

  ·打造“零距离的空间陌生感”做温度的商业

当下,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创新运营围绕消费者来打造“零距离的空间陌生感”—空间上让消费者既感到陌生有趣,服务和玩法上让消费者感到温度,产生共鸣。围绕这些新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王炳东表示:“做商业需要回到最本质就是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服务态度是最重要的。希望所有的商业持续改善服务态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融合多重生活意义 打造美好生活新地标

在“品牌升级焕新”和“业态矩阵拓展”的双轮驱动下,商业的运营需要突破空间、联动场景、全业态的超级IP,将为整体商业行业创新和空间价值再造提供新的方案。尚河城嘉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强表示:“如今的消费者面对包罗万象的商业形态,对购物场也提出了更高的诉求,从消费场所升级到社交场所、从邻里中心发展到便民中心、从邻里中心扩张到区域中心……谁能在社区商业‘小而美’的基础上,演化出‘美而精’更高阶的蝶变,谁才能俘获消费者的心。”

  ·老字号焕新 破圈出道创品牌新纪元

当下,老字号老品牌正在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越来越多的老字号通过直播、跨界、联名等创新方式,在年轻人里破圈出道,俘获众多“年轻的心”,更开启了“老字号”品牌发展的新纪元。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海强说:“新消费时代尽管对于消费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这一切都建立在产品本身上。产品更新换代、研发创新始终是品牌的核心生命力。如今面对市场的严峻挑战,桂发祥加快了产品升级更新,一是对礼品类麻花产品进行包装换代和内配升级,二是推出了休闲小麻花、夹馅小麻花等主供线上的休闲新品,另外我们加快在研项目进程,开发方便速食、快消新品,推出消费者接受度高、适合规模化生产及全国销售的新品类,目前素食嘎巴菜已成功面市。我们将快速配合销售渠道的搭建,适时果断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未来,桂发祥准备在天津商业体中开设现制现售“连锁小店”,以“前店后厂”形式推出津味特色食品品类,持续挖掘民间特色小吃、研发设计产品,实现标准化、规模化,配套连锁管理体系,作为跨界融合的有效举措。

结语:延续往届商业风云项目评选的行业影响力,2020商业风云评选不仅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再次得到全民瞩目与积极投票。2020年商业地产的精彩已落下帷幕,总结和积淀也给商业体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我们也期待天津的商业能给消费者高质量的生活带来更多选择,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