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冶和悦汇·恪守人文初心的“破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20-10-26 14:35:03

内容提要:2020年是转折的一年,不仅仅是疫情,还有整个购物中心行业、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变化,疫情改变着产业格局,也意外加速了实体商业变革。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冶和悦汇迎来了开业两周年,与其他的商业地产运营商一样,面临的将不仅是“复苏”的挑战,更是如何做出正确的商业创新与迭代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服务需求。

2020年是转折的一年,不仅仅是疫情,还有整个购物中心行业、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变化,疫情改变着产业格局,也意外加速了实体商业变革。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冶和悦汇迎来了开业两周年,与其他的商业地产运营商一样,面临的将不仅是“复苏”的挑战,更是如何做出正确的商业创新与迭代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服务需求。

两年来,中冶置业集团商业品牌“和悦系”伴随天津中冶和悦汇、石家庄中冶和悦汇陆续开业,南京中冶和悦港、珠海和悦港等项目规划完成,将进一步趋于完善“一主N翼”战略布局和业务的不断丰富。而天津中冶和悦汇作为中冶置业集团商业品牌“和悦系”的首个商业项目,将继续承担起集团战略中商业板块探索创新的责任。

创立之初天津中冶和悦汇作为北方户外街区商业模式,客流与销售对气候依赖性强,加之周边交通未交付,社区入住率低,写字楼空置等一系列的困难,并不被大众看好。如今的天津中冶·和悦汇已成为天津河西区夜经济示范街区“国家AA级旅游景区”、“诚信示范经营街区”,同时中冶置业天津公司与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河西区政府联合打造了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也坐落于和悦汇西侧的网信大厦。今年在疫情大环境下,4月开始逐步复工复产,6月初恢复到去年同期客流水平,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增长21%,会员总量与去年同比增长76%,会员活跃度达到23.2%,项目活动年度累计曝光约3200余万次。天津中冶·和悦汇之所以从河西商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城市代表性商业名片,主要归功于中冶置业集团对天津中冶和悦汇的大力支持和天津商业运营管理团队抛开传统商业的经营方式,始终坚持打造“商业+文化”的理念初心,不断开展深度商业运营与多维“破圈”探索。

立足“城市更新”,商业与文化并举

中冶和悦汇作为商业地产的后入局者,项目定位之初便提出不按传统商业走,要注入人文基因做一种文化和生活的产业,从艺术文化角度入手,以着力提升商业街区人文艺术,从跨界融合的视角,聚焦人文艺术与商业的平衡,让商业体有温度,更有深度。为了能给消费者营造一种更加复合多元的文化体验的氛围,中冶和悦汇在商家的选择上有着特定的策略和门槛,通过业态重构和选商原则的方式遴选引入新生活、体验式的业态和品牌,中冶和悦汇入驻的品牌,近六成都是偏向于生活方式的复合类体验式店铺,涉及文化艺术、设计创新、消费体验、生活方式、餐饮美食等多品类的多元品牌。中冶和悦汇深谙商业与艺术文化共融的联动效应,连续两年推出户外野趣生活节,这个极具户外街区特色的原创IP活动,将街头公共表演、文艺市集与户外踏青活动呈现给大家,让顾客真正充分体验“最商街”真户外的活动内容。多元化业态布局、品牌共建、内容创新是体现中冶和悦汇业态创新的核心。用艺术文化来活化街区氛围,社群化经营周边高品质客群,创造项目独有的DNA。

空间升级,将“购物休闲”变为“休闲购物”

在实际运营中,我们发现如今的消费者不再单纯地为物质消费而来购物,他们更愿意为体验、为服务、为“生活情怀”买单。中冶和悦汇提出进行空间升级改造,打破传统商业规划布局,结合紧邻的“互联网中心公园”借助绿色生态体系,打造“链接天空、大地与自然的商业街区”,跳脱于商业本身的新场所。绿色景观空间不仅是烘托商场的消费氛围,而是作为“主角”之一,与商业形成互动,打造出游乐场、公园等具有社交属性的空间新功能。同时将网信大厦、和悦汇wei街、地铁广场及周边学校等区域进行组合,开放空间加入篮球、排球、笼式足球、滑板等户外休闲娱乐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户外运动空间。结合商街及周边商业区域引入的大量培训及教育机构,瞄准家庭客群,打造多元亲子空间与服务,在街区内多楼层设立长期亲子互动装置,实现周边社区亲子人群的社交娱乐空间。将购物场变为公园、体育场、会客厅、游乐场等,为周边客群培养到场休闲习惯,成为顾客“第二个家”,增强休闲功能及场景,加大顾客逗留时长,深化“休闲购物”体验。

自造IP,场景化消费带给消费者新鲜感

从以“购物”为中心,转变成以“生活”为中心,如今的商业项目不仅仅是一个建筑载体,更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空间。作为满足日常生活的“第三空间”,人们对购物中心寄予了越来越多的需求,购物中心逐渐演变为功能丰富的体验空间。借助文化艺术打动人心,打造独具个性化的人文符号已成为商业地产差异化经营不可分割的部分。天津中冶和悦汇推广团队,撬动内容创新,打造商业营销的“超级ip”,将自有租户、第三方跨界资源及外部特色商户渠道资源进行高效整合,联合众多三方资源互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积分兑换、礼品置换等多种手段,借助各方资源整合带来的影响力与关注度,根据不同户外商街的时下特色,陆续孵化出了“野趣生活节”“没大没小生活节”“哪吒体育节”“邻里生活节”等各具特色的和悦汇自创IP节日,同时,完善了和悦汇自有品牌文创市集“七里有集”系列与天津中冶和悦汇会员“油菜花学院”,通过互相推广与资源置换,扩大了与消费者的接触面积,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内容,更多层面的吸引消费者参与,实现了多维度资源的高效整合,配合每个原创IP不同的购物场景,为消费者持续带来新鲜感,如“野趣生活节”的自然人文、户外踏青与文艺场景结合;“哪吒体育节”的体育竞技、夏季纳凉与赛博朋克炫酷运动场景结合;“油菜花学院”的大师技艺、非遗课堂与会员福利等结合。

正是天津中冶和悦汇运营团队的不断创新与破圈探索,逐步让市场听到了我们的声音,认可了我们的运营思路,北方不是不能做户外商街,而是北方不能随便做户外商街。两年的摸索,天津中冶和悦汇逐步有了适合自身的探索模式,未来也将继续创新探索,继续助力中冶和悦汇的品牌提升,从市场不知道我们是谁,到现在天津市场认可我们,甚至全国部分特色活动都小有名气,我们走了两年,未来我们还要联合各个区域的和悦系商业产品“玩的更大”“搞得更好”“跑得更快”,让全国市场听到中冶和悦汇的声音,做出独具特色,常有常新活动的中冶商业,提升资产运营管理能力,提升自持资产潜在价值。

未来中冶和悦汇将打造“商业+文化+体育+数智化”创新新模式,根据此进行招商升级与运营战略制定:

1.紧跟“数智化”时代的来临,将数智化转型从概念转到落地实施。实现数字化运管,智慧化经营,未来新一代购物中心需要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通过智慧科技打造全新的消费体验场景。

2.IP营销持续深化,打造原创IP,深度挖掘社群价值,构筑全方位的体验商业。专属原创IP把文化、场景、故事、主题、互动、体验、娱乐等元素作为基础,在此之上进行丰富和拓展,打造多元业态,将原创IP进行差异化和人格化,使其深入人心,自带流量,长时间吸引消费者。

3.搭建从线上到线下的KOL矩阵,精准聚焦及引流关键人群,助推销售转化。与KOL进行合作,一方面帮助已有业态品牌进行营销传播,同时通过KOL捕捉消费者最新需求,指导线下业态布局;另一方面将KOL线上流量引到线下,弥补线上消费痛点,同时提升线下客流量,带动商场各个业态的销售转化。

4.将运动元素与商业综合体其他功能相结合,既满足人们对运动健康设施环境的高标准需求,同时也能满足人们吃穿行,兼具运动、购物与社交多重属性,满足多样化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