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少女感的秘诀 就在学院风穿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0-10-20 09:43:10

内容提要:提起学院风,大多数人脑海里可能会浮现条纹衫、帆船鞋、卡其裤、格纹毛衣等等字眼,基本上就是《绯闻女孩》的校服衣橱啦。没错,因为这些都是学院风的标志性元素。

提起学院风,大多数人脑海里可能会浮现条纹衫、帆船鞋、卡其裤、格纹毛衣等等字眼,基本上就是《绯闻女孩》的校服衣橱啦。没错,因为这些都是学院风的标志性元素。

学院风最初起源于旧时代富裕的中上阶层,当时的学生们穿着昂贵整洁的衣服去上学。在经历了数百年历史的见证,以及时尚圈的一次次重塑和改造之后,学院风最终摆脱了本身的沉闷感并成为了永不过时的经典。

当范思哲、杜嘉班纳以及迪奥的设计师这一季都推出衬衫领带、长袜以及针织衫的时候,就预示着学院风又在时尚界卷土重来啦。近几年的学院风从之前汲取灵感,并融入了运动元素、更柔和的颜色以及更加轻松的轮廓。不过随着流行以及审美不断向前推动,现如今的时尚让我们能够随意搭配自己的风格。在经典的基础上融入不同的纹理、图案等,以形成自己的个性风,做街上最靓的仔。

这个秋天,一起玩转学院风呀!

1:网球运动员走起来

网球不会打不要紧,网球风会穿就可。实在不知道学院风怎么搭配,就看看网球运动员怎么穿,迷你百褶裙搭配运动鞋,抓住天气的小尾巴赶紧玩一下下身失踪,经典造型走起来。

如果想要加入那么一点点的复古风,可以选择复古风衬衫,妥妥的时髦复古造型,都市丽人值得一试。现在天气渐凉,上衣一定得保暖,背心或T恤外搭一件西装,热的时候搭在肩膀上,有层次感又chic。

2:polo衫学院风,可别忘了刺绣

Polo衫很早就被贴上土味的标签,那是因为不会穿没有 get到它的真正玩法。对于polo衫走学院风,刺绣logo是要点。不管品牌与否,只要加上那一小块logo刺绣,学院vibe顿时就显现出来了,要想不那么沉闷增加一些现代元素,还可以选择露脐短polo衫,搭配高腰休闲裤和运动鞋,青春洋溢。

3:oversize卫衣+老爹牛仔裤,学院风也可以很酷

谁说学院风一定要很学院了,对于想走中性风格的选手,一件宽松的oversize卫衣搭配男朋友的牛仔裤是不二之选,践行现代版的叛逆朋克风。这样的好处就是不用费脑子随便搭,本身走的就是sloppy风,配色啥的也是要不拘小节不用考虑太多也不会出错啦。

A妹和啤酒妹都喜欢的造型,看来对小个子也是很适用啦,小可爱们穿这种酷酷的风格,把自己整只包裹在宽大的衣服里,反而会激起别人的一种保护欲呢。

4:衬衫毛衣+乐福鞋,复古+前卫

要走学院风,衬衫毛衣的叠穿怎么少得了,衬衫颜色一般选择黑白或者蓝白这种经典色系就可以,简洁大方也更便于加入其他元素,其他颜色反而有些不必要。不过要使自己看上去脱离航海的水手触感,可以试着选择乐福鞋作为搭配。

外面同样可以搭大爷背心,露出领子和袖口,下面搭上百慕大短裤乐福鞋,一种preppy dad风迎面而来。

5:叠加色系是关键

秋天学院风的关键之一就是掌握叠加大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太多层次会使衣服看起来厚重且邋遢,但是太少又失去了叠加的意义。因此多个衣服搭在一起,色系以及风格上最好不要有太大冲突而要相近,这样即使层次很多也会比较协调而不会产生眼花缭乱之感。

秋天走个学院风,真的是比男朋友还要温暖啦,舒适又减龄,你get到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