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品牌与购物中心如何更好互相成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王晓迪 2020-10-13 17:25:00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的购物中心消费体验越来越丰富,不仅是传统商业品牌的入驻,越来越多的高品质“网红”品牌入驻,给津城消费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消费及生活体验。

你们一定看过这个场景,不少人愿意花费个把小时排队,只为购买一杯奶茶!是这个奶茶的味道有多惊为天人吗?并不是,人们追求的只是这个排队购买一杯网红奶茶,并发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的这一个过程。消费升级下,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需求在当下人们的生活中占据着愈加重要的位置。

据不完全统计,到2021年的时候,年轻一代在城市消费的占比中将超过70%,不管是传统消费人群心态与品味的年轻化,还是新兴年轻人的崛起,“年轻化”已经成为每个商业体不敢忽视的命题。据相关报告数据显示,90后、00后开始成为新中产阶层的主力人群,是消费升级下零售行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他们更加关注时尚风向标,懂得运用各类社交媒体展示自我,热爱“潮牌文化”和“时尚社交”,对品牌有着较高的要求。为了时刻保有“年轻化”的吸引力,传统商业在不断的重塑转型、推陈出新,购物中心则是在不断的调整商业模式、更新品牌层级。

在这样的趋势下,品牌升级成了必然。一些品牌崛地而起,他们凭借新奇的经营模式,极具调性的品牌空间,让消费者纷纷种草。天津的购物中心里,也有着越来越多的网红店进驻,为消费者诠释了更潮更酷的消费体验。通过众多高品质“网红”品牌的引入,打造围绕新兴客群的创新商业空间,给津城消费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消费及生活体验。

天津,从来不缺网红品牌,更具备吸引网红品牌的条件,随着喜茶、奈雪的茶、Lady M等一大批网红餐饮,冠军、罗森等新零售品牌以及西西弗书店等体验业态的纷纷入驻,使得天津商业市场更具人气与活力。丰富了津城商圈更年轻、更多元、更个性化的消费场景。区域消费认知被刷新,消费结构被重塑,消费品质在升级。

众所周知,网红品牌的生命周期不可控,商业项目与其牵手,该如何走向共赢、“长红”?

“高颜值”是网红品牌的共性,无论是喜茶、奈雪的茶、Lady M等,这些美陈装饰设计,饱含商家的创意。消费者到店购物,摆弄、拍照、发朋友圈、品尝,这才算一套完整的消费流程。

在此背景下,购物中心仅仅按部就班完成“集邮”成名已久的大集团品牌已无法适应新形势。那些既有话题又能带来大量客流的现象级“网红品牌”就此成为最受瞩目的招商对象,网红品牌则需要与实体商业互相成就。购物中心纷纷引进带有“网红”标签的品牌为项目增添人气,而这些品牌也借购物中心的人流聚集力去催化非目的性消费的群体。

事实上,如何从“网红”变为“长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购物中心重视人本身,品牌要重视产品本身,设计的美轮美奂也需要有内容来丰富其躯干,通过营销手段促成的高人气,也需要优质产品来留住客人,这样才是长久之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