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冬 想走一把70年的时尚风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0-09-15 14:35:08

内容提要:提到70年代,大家最先会想到啥?

提到70年代,大家最先会想到啥?

是披头士,是朋克,是迷幻,是爱与和平,是嬉皮士,是摇滚,还是爱因斯坦?

70年代曾经一度被诟病为“彻底忘却品味的十年”。而就是那个被称为垮掉的一代,也是最放肆不羁的年代,最崇尚自由的年代。老鹰乐队、披头士 、Davidbowie、皇后乐队、摇滚乐队数不胜数……

当时尚的指针重回70年代:迪斯科的迷幻,波普的前卫,朋克的反叛,嬉皮士的绚烂…丰富到让人透不过气的风格、元素排山倒海而来。

70年代初期,欧洲经济萧条,过分奢华的着装的不再是主流。渐渐地涌现出了更多元化的风格,当时服装的廓形也从贴身转变成中性、极简、返璞归真。于是相比于50年代女性服饰的优雅知性,70年代更多的是随性洒脱。

它那离经叛道自由精神和与生俱来的dope成为了如今千禧一代新青年们崇尚的对象。今年秋天复古风大热,我们同样可以照着70年代复古一波:

西服套装

当时的女性也渐渐抛弃了传统裙装,开始尝试吸烟装,白色套装和阔腿裤成为主流,大胆开创中性风格,这里不得不提的一位人物便是Bianca Jagger, 这位曾经的滚石之妻,纽约夜店女神,Andy Warhol的缪斯,在70年代闪耀。也是她开创了all white风,简直是当时流行风格里面的阳春白雪,至今经典。

2020搭配也完全可以借鉴这种风格,一套轮廓感的西装套装融入了现代风格元素更加摩登感十足,运动鞋跟西装的混搭更加中性。

如果觉得白色太单调,颜色饱和度高一点的西服套装则会很吸。要注意的是与现代风格的融入(比如搭配一双极简的细高跟),不然很容易会变成70年代cosplay。

或者选用2020秋冬流行色经典蓝,喇叭裤的西装套装,加上厚底高跟鞋,是不是有种70年代标配的感觉?搭配经典配饰复古太阳镜以及皮大衣,妥妥的复古混搭风走起来。

牛仔单宁

70年代的代表性元素之一就是丹宁,随着这个时期朋克风的热潮,以及嬉皮士的流行元素,牛仔代表了轻松、悠闲的风格在当时深受喜爱。

这位博主的风格就是典型的70s style,上身一件紧身针织衫加上印花衬衫,搭配高腰牛仔喇叭裤,从视觉上将腿部明显拉长,一双玫红色尖头鞋也成为了全身比较吸睛的存在。

今年的街拍里也有这种牛仔衬衣搭配牛仔裤的穿搭,再提上一只老花的包包,风格十足。现在的衬衣可以不用那么“一本正经”的,下摆少系几个扣,反倒有那种叛逆的意味。

如果想要干脆一些出街,一条牛仔连体裤直接解决搭配问题。想再“朋克”一些,裤管记得不要选择太紧的~

bling bling亮片

70年代的迪厅风格也是当时的时尚宠儿了,各种金属材质以及亮片的使用成为了一大潮流,也是年轻人们表达“张扬”的一种方式。

亮片虽好看,不过现在日常如果穿整身饱和度高的亮片不免显得太drama,可以选择颜色低调一些的,再与一些基本款做搭配,比如这样颜色沉稳一些的打底衫,就会显得和谐许多。

要是再含蓄一些,那就把亮片放在大衣里面,暗戳戳地走一把复古时尚。

或者试试只有鞋子来点睛的,脚尖上的一点点亮片,就能让整个look“亮”起来。

OK,今年秋天的复古,不如就从叛逆的70年代风走起来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