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明明就是被演戏耽误的摇滚歌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20-09-09 10:55:02

话说现在的观众,还真的是不太好取悦。这综艺上还是不上,好像都是个错。以往很少参加综艺的周迅,今年好像突然玩嗨了,连上了四档综艺——《乐队的夏天2》《向往的生活4》《忘不了餐厅2》和《很高兴认识你》。粉丝们还没开心够,质疑之声就又飘出来了,还跌下云端?

前段时间对于“在云端”的形容,周迅曾经表达过困惑,她自问自答:“我就很奇怪,为什么大家一直认为我在云端?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的性格吧。我比较不爱说话——但我这两天话很密——我的性格也是比较喜欢藏起来。”看过周迅综艺的网友们,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她“赖在”蘑菇屋不肯走之外,就是在《乐夏2》中听歌听到流泪的大乐迷。

这样的周迅让你们觉得“跌下云端”了?让你们觉得意外了?但其实那才是周迅原本的样子!

而周迅这“为摇滚痴狂”的一面好像已经被很多人忘记了。但曾经是驻唱歌手,发过专辑,嗓音独特的周迅,原本就是摇滚圈内人呢。在高原的那本记录中国摇滚黄金十年的生活影像集《把青春唱完1990-1999》中,还曾出现周迅的身影。那是wuli周公子的青春印记。

可能是“天才型演员”的光环太过强大,掩盖了周迅的音乐才能。但其实周公子从2003年起就已经发布过自己的音乐专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周迅在去年的12月还曾暗戳戳的发布新专辑《1227》,虽然是翻唱曲目为主的mini专辑,但足见周迅对音乐道路的执着。

在《乐夏2》开播时,周迅还曾被大张伟调侃“爱过几个音乐人啊?”真是给大老师的勇敢跪了!熟悉周迅的网友们都清楚,这位敢爱敢恨的女神早年间可是跟不少摇滚音乐人传过绯闻。恋不恋爱的无从考究,但至少周迅是喜欢跟摇滚音乐人一起玩耍的。可能个性鲜明的女神们都爱摇滚乐!

骨子里带着摇滚基因的周迅,玩起摇滚风的造型那可是高级的恰到好处。连续两期,周迅都是这件黑色西装不离身。而你肯定有些疑惑,明明是职场范的西装单品怎么就跟摇滚挂上钩了?这可能还得追溯到周迅玩摇滚的岁月。

可能是受早年间当红乐队的影响,尤其对于那些流行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乐队来说,一套裁剪修身但略微宽大的西装是登台表演的常备服饰。从披头士到中国摇滚,不少乐队都会把黑西装作为演出服饰的首选。

在一直被封为神话的1994年红磡“摇滚中国乐势力”演唱会上,窦唯就是一身黑西装的造型亮相。当年的窦唯,还是颜值和衣品,跟音乐才华一样闪耀。

直到现在,不少当红的摇滚乐队也依旧偏爱西装造型。去年《乐夏》的冠军新裤子乐队,也是时不时的就秀一下西装造型。看到这是不是给周迅这件“黑西装”找到了出处?而wuli迅姐姐内搭的亮片拼接的彩色波点裙,还是自带迷幻效果呢。

如果你还是嫌周迅的摇滚范不那么强烈了,那么年轻时的她绝对有资格告诉你到底什么才是摇滚范。90年代,周迅曾经拍过一部短片,名叫《指甲刀人魔》(是的,你木有看错,就是被周冬雨翻拍过的那部)。里面周迅的造型可以说是太摇滚了,并且还是带着中国风的摇滚范。你能想象排扣的中国风刺绣上衣能跟摇滚乐这么配吗?

而前几年火爆时尚圈的网状黑丝袜,周迅早在90年代就已经穿过了。这20多年前的造型,放在当下依旧很摇滚、很叛逆。

不过在这编辑必须要强调一点,摇滚并不等于叛逆。其实很多摇滚歌手在造型上崇尚的自由随性,偶尔登台唱唱歌的周迅,也有这样随性的一面。纯色长袖衫or一件oversize的印花T恤,都可以是你的摇滚范单品。

青涩时期的周迅,还曾挑战过脏辫的发型搭配解构主义的服装,现在看来这俨然穿出了主唱的气场。

如果说青涩时期的周迅,跟叛逆摇滚范结缘,那么如今她的这一部分气质可能会凝聚到某一件单品。出现频次比较高的那肯定是皮衣。富有光泽的黑色皮革或者故意做旧的皮夹克搭在细节处点缀铆钉并搭配水磨牛仔裤,是不少金属摇滚乐队造型的首选。

看来周迅身上的确有着不少等待大家挖掘的摇滚基因,不过你们也别忘了她炸裂的演技哦!毕竟“在云端”的周迅,可是华语影史上第一位三金大满贯的演员。而到底要在哪朵云上“飘荡”,还是让女神自己选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