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根发圈变得又潮又粉嫩 杨幂也太会了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芭莎 作者:时尚芭莎 编辑:王晓迪 2020-09-09 10:39:54

内容提要:这一根皮筋可以搞定的事看似简单,但想要外出吸睛自然不能千篇一律,要扎就要扎得让人眼前一亮~

最新一期也是未播先热,粉色挑染马尾再次喜提热搜,粉嫩中夹杂着元气俏皮~

穿上白大褂后甚至还有些未来感,仿佛已经看到了大幂幂在新剧《谢谢你医生》里的模样。

如果说之前的多款编发难度略高,不好解锁,那简单实用的马尾造型真的可以get起来了,毕竟美少女们从小就扎,都有基础。

而且同样一款发型,还能扎出不同的风格,搭配西装就变成了有点酷有点野的干练风。

不过这一根皮筋可以搞定的事看似简单,但想要外出吸睛自然不能千篇一律,要扎就要扎得让人眼前一亮~

马尾高度都是私人定制

看脸又看身材

都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马尾来说也不例外,扎出来好看的第一点要素就是看高度是否合适。

一般来说,从下巴凹陷处到耳朵连接起来的延长线,与后脑勺的交点就是最佳最自然的马尾高度。

如果想要凸显脖颈的修长感,可以将下巴上的连接点下移至最下端,这样马尾高度是与颅顶齐平的,算是合理范围内的最高高度了。

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身形判断适合自己的高度,如果你的肩宽与胯宽距离相等,就比较适合扎高马尾。

在视觉上突出脸部的存在感,还有拉长脸形,增高的作用哦~

而肩宽大于胯宽的倒三角形女孩们,更适合扎低马尾,在视觉上有效协调身材比例。

只要技巧到位

好看马尾随心扎

高马尾要会扬长避短

高马尾今年的出镜率超高,特别是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姐姐们几乎梳了个遍,堪称是“女团爱用发型”。

清爽利落又不失造型感,还能hold住大幅度的舞蹈动作,非常适合唱跳的舞台。

像王霏霏这种高马尾的拥趸者,更是将其做成了“半永久”,时刻都有飒飒的姐范儿~

但这种女团高马尾的位置都是临近最高点,对于我们来说不太日常,大家根据适合自己的高度降低些就好。

在造型上,最简单的就是扎个高马尾,然后分出一小缕头发缠绕在发根处并用钢丝夹固定住。

想加点糖份的话,就再别一个大一点的丝绒蝴蝶结,一秒切换成粉粉嫩嫩的洋娃娃~

虽然不难,但十分考验发际线,没那么饱满好看的同学最好配个“渣女刘海”,甜度适中,自带吸引力!

另外,高马尾还是个很容易暴露发量的发型,秃头少女们可以加一部分假发片进去,并延长马尾长度。

或是像娜娜一样,把头发先卷成蛋卷头再扎高,成功实现伪装,谁还不是个发量赢家呢?

除此之外,扎好的高马尾容易塌也是仙女们普遍头疼的问题,精心弄好的造型全无,还扯着头皮痛得想哭。

其实只需要几步就能完美解决这个烦恼,蹦蹦跳跳都没问题,李若彤亲测有效哦~

STEP 1:将头顶的头发和后面的头发分开,轻轻抓起,用手捋顺,用夹子先固定好;

STEP 2:然后用两只手将剩下的头发理成马尾,要从低到高慢慢来,不要着急哦;

STEP 3:尤其是后脑勺的头发,一定要耐心捋好,保证饱满,发丝要向上,扎紧一点;

STEP 4:接着把前面头发的夹子取下,向后叠放在马尾上,用头绳固定,过程中记得松松的,不要压得很死板;

STEP 5:观察头顶的蓬松度,有扁平的地方适当拉扯一下,增加空气感,最后再手动整理下就可以啦~

花样翻番看中马尾

中马尾相对高马尾来说比较友好,大部分人驾驭起来难度都不大,但中规中矩的样式容易显老气。

所以想要出彩就得多搞点花样,开头幂幂加入了粉色的假发片做成挑染的效果是今年比较流行的样式,也特别好借鉴。

你可以把粉色换成冰蓝色、墨绿色或是烟紫色等,头绳处再做个花苞式编发盘卷的处理,女明星同款就上头了!

把彩色假发片换成彩色发绳是另一个利用色彩帮忙的方法,只要你会编三股辫,立即就能化身Tony老师~

STEP 1:选择你喜欢的彩绳颜色,从两侧的头发中分别选取几缕,绑上彩绳代替一股,和头发一起编出小细辫子;

STEP 2:在耳后的下两侧也分别选取两缕头发编出细辫;

STEP 3:将辫子一条条捋好,和剩下的头发一起扎成马尾;

STEP 4:扎好后,再根据个人喜好,编成一段一段的藕节辫或是三四股的麻花辫就弄好啦~

中马尾自身也能通过简单的编发做出复杂的造型感,只需要一个不规则的外形。

先扎一个普通的马尾,再编成三股辫,绑到最后用发圈固定住,留出翘翘的发尾。

从辫子中随意扯出一些头发,发底也要扯出几束来,弄好后随性慵懒的日系风呼之欲出,保证手比眼睛还容易学会~

用简单的手法打造复杂感的低马尾

低马尾的属性更多的是柔美感,走知性风或是成熟美人路线的姐妹请多多尝试。

好处也很多,既不会给头皮造成压力致使发际线后移,造型也可随意凹。

只想扎个马尾的同学,细节之处要重点表现出来,花几分钟将几缕发丝卷出微卷,妥妥的加分项。

不甘于简单的妹子扎好低马尾后,贯彻“挖洞原理”就可以了!

STEP 1:首先扎一个低马尾,从中间掏出一个洞,将扎好的马尾从下往上塞进去,扯出慵懒感;

STEP 2:在马尾发圈右上角处挖一个洞,将扎好的马尾从上往下塞进去,并随意扯松一些;

STEP 3:再换到左边,如此重复直到发尾部分,最后用发圈固定。

更心灵手巧的朋友就把朴敏英欧尼的同款get起来吧!带点慵懒的法式博主风,上班约会都通用~

STEP 1:先扎出个正常的低马尾,在最后头发不要全部扯出来,留一个发鬏鬏;

STEP 2:然后把剩余头发分两份,交叉向上围着发鬏缠绕;

STEP 3:卷到头后将发尾塞进发圈里;

STEP 4:扎好后,用手调整一下头顶头发的蓬松度就好啦~

今天芭姐提到的方法都不难,没有复杂编发,更注重细节,手残党们懂我意思吧?

做自己的Tony,不花钱还能解锁出更多新鲜感,抓紧时间试起来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