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金高银之间 差了多少件“基本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0-07-20 15:48:33

内容提要:后天再怎么花重金修饰,也终究敌不过“天然”两个字。因为,这就像是个“输在起跑线上”的问题,让人无从追赶。

怎么说呢,这世界上什么样的美最气人?不费力气的。

虽说这两年的时尚圈“毫不费力”这四个字被讲烂了,但是有它的原因啊,因为这的确是一种难以说清楚,也很难被模仿的风格,所以总让人把这个概念拣起来碎碎念。

后天再怎么花重金修饰,也终究敌不过“天然”两个字。因为,这就像是个“输在起跑线上”的问题,让人无从追赶。

但也并不是说,没有“老天爷赏饭”这辈子就翻不了身了,后天修炼当然可以,无论从自己的外貌气质还是穿衣打扮,你都有一辈子的时间来修这门功课(要还能挂科,那只能怪自己不努力了)。但最后是修成了浮躁的“网红style”,还是修成了“金高银style”,这是美商的问题。我们认为,金高银这一挂,是努力的目标啊喂~

说她高级,首先因为,不假,什么事情都是如此,掺了假就让人羡慕不起来;再说她高级还因为,她让人舒服,曾经看过一句话,“真正的优雅不是华服珠宝,而是可以让身边的人都感觉到自在”。

时髦却没有攻击性,这真是个非常厉害的本领。因为首先要对自己的身材气质都非常了解,所以挑选的单品都可以和自身融为一体,而且,这样的人没想过刻意去表达什么,所以不做作。

举个栗子,她买一个香奈儿,想的是这个包包的风格和我的衣橱搭不搭,我平日里要装的东西它从容量上能不能满足我,我对于包包的使用方式它能不能耐受.....而不会是:这个包包很火、很网红,很多人背了,我也想拥有,买了这个包包我好像就拥有了图片里那个人的那种生活.....

心理活动都不少,但却有天壤之别。一个想“成为自己”,一个更想“成为别人”,所以你知道像金高银这样的人为什么时髦了嘛?因为她做自己。

找到自己的优势,然后,试着不去突出它

咦,你说什么?怎么和之前教给我们的不一样了?!为什么找到了优势还不去突出?那找来干什么呢?嗯,这就是她比你高明的地方。

金高银身材很好,头身比例极佳,但是你看她的日常,从来不会再穿双高跟鞋、穿条修饰曲线的紧身裙,因为“已经都是我的优势了,那我就没什么好刻意凸显的”。只有那些不是优势的,才会想要很用力地显摆出来,而这种心态在当下,也已经不流行了。

金高银私下穿的最多的,就是松松垮垮的衬衣、直筒牛仔裤和球鞋,而正因为这种“减法处理”,把她好身材和高冷脸的距离感化掉了,反而让人想要亲近,我们那么喜欢刘雯表姐,不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么?

把买来的衣服,“消化”成你自己的

香奈儿女士不是说过~潮流易逝、风格永存。每一季货架上的衣服都会不停地变,但是总有人能从上面取下最适合自己的那几件,这就是掌握了风格和没掌握的区别。

风格可不只是指外表看到的服装,为了完成风格的打造,你得让你的思想和感情渗透到你的穿着上。

翻译一下,编辑本人最爱的单品是黑色针织背心,特别简单的一件衣服,没什么修饰更称不上华丽,但是当我穿它的时候,我脑子里想的画面都是90年代的时尚画片,而那,也是我最迷恋的年代。不仅仅是它的时尚潮流,更是那时的电影、电视剧,还有当时的明星偶像们,所以这么简单的一件衣服,可以通过我思想和感情的加工,变成“我的衣服”,那么就能演绎出它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能把自己的内心用造型表达出来的人,就是美的人呀。

金高银小时候还曾经在北京密云生活过很多年,她说当时家的附近有一片湖,生活简单,喜欢骑马、喜欢和小狗玩,父亲特别爱看电影,陈凯歌导演的《和你在一起》,她看过20多遍~了解到了这样的金高银,她爱穿格子衬衫、宽松的运动卫衣、白衬衫、牛仔裤就不难理解了吧...因为~她就是这样一个爱简单的东西、爱电影的小暖女啊~

所以,想要打造别人无法复制粘贴的风格,关键是要足够清楚了解自己,才能把你的内心通过外在“演绎”出来,才能“消化”流行。

1、衬衫

金高银有白衬衫、牛仔衬衫、格纹衬衫、条纹衬衫......衬衫在她这能演绎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一种“文艺”,一种“干练”。

像衬衫这种“可上天可入地”的单品,诚心建议你多备几件,比如:

遇到一些正式的场合,丝质衬衫“以一抵百”,比棉衬衫更能显得你专业(当聚光灯打向你,就去做个“衬衫大佬”别犹豫)。

衬衫本来就是从男人的衣橱里走出来的单品嘛,所以棉质的就更“男装”一些,搭配牛仔裤更是弱化了女性气质,惹人爱的“中性感”就来了~

牛仔+牛仔的搭配很常见,但是其实对身材和气质的要求都很高(穿不好就很像COSPLAY),你要做的就是衬衫穿的轻松一点,像金高银这样,解开几颗扣子~

小领口的衬衫更适合五官比较“小”的女孩,会把那种温文尔雅的气质更好的表达出来~

2、直筒牛仔裤

金高银的牛仔裤,都是类似的款式。要么直筒偏宽松,要么修身九分裤。要说牛仔这么常见的单品,但其实找到适合自己的非常难。

牛仔裤的版型首先就要仔细挑选,比如编辑本人是典型的下半身胖,本以为“老爹牛仔裤”穿上是灾难,但是没有诶,反而显得下半身的“胖”变得合理了。

找到适合你的版型、适合你的牌子,你才算是打开了“对的牛仔裤”的开关。金高银不喜欢过分水洗、破洞的设计,就是简简单单、干净纯粹。

她挑选的牛仔裤都带着一股浓浓的90年代风,而且她而且用牛仔裤搭配球鞋比较多,大多不露脚踝。这个穿法也是相当90年代了~

机场Look为啥那么火,除了能代表明星生活里的状态,更是因为赶飞机出差本来就是个需要舒服+造型度兼具的事情呀~这也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要面对的情况。你看金高银,白T恤+牛仔裤+针织开衫,再来一款大牌包的加持~乘飞机肯定舒服,而且这个造型度也是满分的~

换到杂志大片,她穿牛仔裤拍竟然也这么合理!这恐怕就是因为上面我们说的,这件单品和她个人的气质完美“融为一体”。所以当你找到了一件自己的【本命单品】,相信我~你可以穿它一辈子~

3、t恤

这种“日常女孩”的衣橱里怎么能没有T恤,它是你衣橱里的“放松水”,更是日常的“百搭王”。

金高银选T恤的思路也很简单,无论版型或图案,她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看起来中性。为的是能更好地和自己衣橱里的其他单品搭配,提高了衣服的使用率,你才是真正拥有了它~

平平淡淡的T恤怎么看起来像“金高银”?答案就是用——配饰点缀,话说编辑这两天熬夜给你们赶稿,看到这张图印象深刻,当晚就做梦满世界淘这条“小米链”,一会稿子写完就去下单了它!!

4、一支好包

编辑有一次进棚拍摄,给模特搭配了一个简单的T恤+牛仔裤的造型,模特有好身材+完整的妆发,但是在镜头前她却还是像白开水一样平淡。编辑这时,把手边的Celine BOX包包给她背上,一~切~都~不~一~样~了~

一支好包就是你的“招牌单品”,穿衣打扮本来就是“门面功夫”,好包就更是“门面的门面”了。

金高银往往是衣服穿得低调,包包却都不马虎。而且越是穿衣风格简单的人,越需要一支好包来为你整体加分。

更何况,包包是女人的快乐源泉,是女人的安全感,是女人的自信心~能不伤害别人就让自己快乐的事,别想那么多了,买吧

5、珠宝珠宝珠宝

珠宝的存在和一支好包是同样的道理——化平淡为神奇。金高银的这张“回眸照”,讲真,我先看到的是耳环。适合你个人风格的配饰可以把你想要表达的东西都表达出来,比如珍珠温婉女人味、Vintage珠宝别具一格、简单的金属耳圈北欧范儿很浓....有时候衣服不够表达的,就要靠珠宝配饰。

登上杂志封面,和你需要“好好亮相”的时候是一个道理,你都需要一些珠宝的点缀让自己看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了”。

这张照片,也让编辑种草!全灰色的搭配,上衣还有点透和亮闪闪,整体感觉既有女人味又有干练,单边的超长耳线和衣服是同样风格,太会搭了吧!太好看了吧!如果没有配饰的点缀,这一套又要索然无味了。

有没有发现,金高银是很喜欢戴耳线的?

这对黑白配色的耳坠是不是也把这简单的衣服给“点亮”了?如果把它去掉这一身是这样的

是不是明星气质瞬间没有了?所以有时候,一件对的珠宝配饰,是可以做主角的。

最后,来盛上一碗鸡汤:爱,才会带来改变

写到这肯定有人会说,金高银多高啊,多瘦啊,是明星啊。你们知道“金高银”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吗?她刚刚出生时护士说“这个女孩子长得不好看,将来可需要多赚点钱”,所以她父亲才给她起名叫做“金高银”。

而现在的她,却是我们都喜欢的“时尚偶像”啊!谁说身材好就一定时髦的?又是谁说,没有好条件就一辈子和时髦没关系的?之前看一句话“时尚不是技术而是文化”。

就是嘛,掌握不了这个“文化”,再好的身材、长相也美不到哪去;反之,如果你掌握了,你的时髦是不受身材和长相限制的。而且最关键的是,你得学会爱自己。爱你自己的优点,接受你自己的缺点,并且努力一些。当你有了足够的爱,你才会有很多的改变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