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起来 运动品牌开辟止损新思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施沛霖 编辑:王晓迪 2020-07-10 08:49:39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各大运动赛事停摆,人们也纷纷宅家、无法出门运动,这使运动品牌销售额遭到大幅打击,各品牌季度利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大型运动品牌耐克发布的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随着近一半门店的关闭,本季中国营收共15.1亿美元,同比下降5.2%,其中鞋类产品同比下降3.6%。本土品牌李宁于4月17日发布运营情况,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李宁销售点(不包括李宁YOUNG)于整个平台的零售流水同比下降10%-20%,营业额缩水。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人们的生活逐渐走上正轨。跑步成为了锻炼者首选的运动方式,各种健身活动也悄然回潮。各大运动品牌门店纷纷抓住机会,发布重启计划,力争在后疫情时代创新营销模式,吸引消费者。

后疫情时代运动热潮回归

居家隔离期间,许多被困家中的人们会因生活的约束而产生焦虑感,而运动却可以有效缓解人们的精神压力。近日,有运动品牌调研结果显示,在社交隔离、公共健身场所关闭的情况下,跑步成为了锻炼者首选的运动方式,一股跑步热潮在全球掀起。

调研结果显示,全球73%的跑者(80%为中国受访者)表示在疫情结束后他们也希望可以保持现在的跑步习惯。另有70%的全球受访者(77%为中国受访者)决心让运动继续在他们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

重新兴起的跑步热潮给前段时间销售萎靡的运动品牌带来了生机。

线上线下开辟零售新模式

线下零售业虽遭重创,线上销售平台却借疫情“东风”开辟新市场,直播带货等线上销售模式成为热点。国内外各大运动品牌也与电商合作,以大幅的折扣吸引消费者线上购物,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同时进行创收。李宁、安踏、特步等国内品牌在疫情期间,均在电商平台进行各种促销。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也随本土化浪潮,上线抖音平台直播卖货。

自4月中旬以来,阿迪达斯在中国的自营门店和经销商门店已全部恢复运营。据悉,其电商业务的飞速增长及转化率的增长,抵消了门店客流减少带来的不利影响。由于恢复增长早于预期,阿迪达斯目前预计其第二季度在中国内地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销售将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新品频推积极圈粉

近年来,年轻群体间流行的运动街头风给运动品牌带来一波红利。夏日热浪来袭,众多品牌推出具有夏日户外风格、富有高科技感的新型鞋款,吸引年轻消费者。如斯凯奇就推出了D’LITES SANDAL系列运动凉鞋,该鞋款采用了全新DLT-A鞋底,使得鞋款极具未来感,酷炫感十足;YOGA FOAM的鞋垫,也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令人舒适感倍增。

阿迪达斯neo系列Quadcube CC休闲鞋款则采用高科技的TPU材质设计,并选用了透气网面材质。新颖的中底设计将色块与图案融为一体,俏皮而趣味十足。

“国潮”风尚在近几年兴起,并在2018年年初由李宁在纽约时装周一把带火。如今的李宁已成为了许多明星和潮人的追捧对象。李宁2020年的春夏鞋履产品,就以夸张外形和对经典产品的重塑,吸引了不少球鞋迷的视线。例如低帮版“惟吾”VNTG在保留经典鞋款特色的同时融入全新潮流元素,带来摩登复古感;“夸父”系列体量感强烈,鞋型则以撞色、夸张和结构感十足的后跟造型细节,彰显中国李宁的设计实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