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脱妆还尴尬的事 被别人闻到自己的头油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OnlyLady女人志 作者:O姐 编辑:王晓迪 2020-06-04 08:54:17

如何将对方一秒拉下“神坛”?

去闻闻TA的头

看Ella实名演绎一条有味道的gif图

在《青春有你2》录制现场互相大闻“头皮味”的Ella和Jony J给大家贡献了无数笑点的同时也不禁让小编感慨,从头到脚都一丝不苟的明星们原来也逃不过头皮出油臭烘烘的尴尬呀……

平时妆容完美万事俱备,但只要“头等要事”掉链子——出油、脱发、头屑满天飞,完美人设立马垮掉。如果你也有这些“头头是道”的难言之隐,快跟小编上车别犹豫,今天就带你好好解决头皮那些事!

Q1

为什么头皮爱出油?

脸皮头皮是一张皮,所以头皮爱出油跟脸部皮肤爱出油的原因几乎是一致的。除了遗传性的油性皮肤,日常清洁不到位、饮食辛辣刺激、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都会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头皮脸皮油腻腻。

凌晨四点依然在录影的青你导师们,熬夜和超负荷工作很容易导致皮肤出油,再加上造型产品长时间附着在头发上,这就难怪Ella会闻到自己和Jony J的“头皮味”了。

Q2

为什么头皮会臭?

这个问题Ella的解答就很科学——“人嗨过头就出油”。确实,运动或情绪紧张时头皮分泌大量汗液以降低大脑的温度,汗液中的盐分、乳酸和尿素混合后经过氧化,头皮就会散发臭味。

除了出汗,头皮容易“有味道”的原因还有很多种,但基本都是因为头皮上的残留物氧化后导致发臭,比如分泌旺盛的皮脂在空气中氧化就会发出臭烘烘的油脂味;洗发产品没有清洗干净,残留在头皮上也会氧化发臭;没有及时吹干头发,头皮处于潮湿状态滋生细菌,同样会造成头皮发臭;以及饮食上摄入过多动物性蛋白质或过甜过辣的食物也是造成头皮发臭的原因之一。

清洁彻底、及时吹干、调整饮食习惯,辅助使用一些头皮专用的护理产品,内调外养保持头皮的干爽洁净,就能很好地改善头上的尴尬事啦。

Q3

为什么出油伴随着脱发?

头皮出油导致的脱发通常为脂溢性脱发,皮肤分泌旺盛会引起毛囊口角化过度,从而影响毛囊的养分,导致毛囊慢慢衰老、粉碎引起脱发。

遗传、年龄、生活环境、饮食习惯、睡眠不足和精神压力都会导致头皮油腻和脱发问题。

定期为头皮去角质并且做足够的深层清洁、滋养和按摩,能够有效地改善头皮状态。不过光说不练怎么行,小编扒了扒女明星们对于头皮问题的养护小妙招,各个都非常实用好上手,轻松解决你的“头等大事”!

李纯 

头皮定期清洁去角质

因为拍戏,经常需要烫染做造型的李纯也遇到了头皮脆弱敏感甚至会有些发痒的问题。让她恍然大悟的是头皮其实和脸皮一样,也需要定期深层清洁去角质,才能让头皮和头发远离污染和残留,更加强韧健康。

日常选择专为头皮清洁而研发的洗护产品,再根据自己的头皮耐受度定期使用头皮净化精华或磨砂膏,可以有效改善因为清洁不彻底导致的头皮敏感和出油问题哦~

林允

深度头皮滋养

种草小天才林允对于头皮护理也是经验满满,除了让发质柔润盈亮的护发精油,滋养头皮强健发根的头皮精华也是她的常备单品。

头皮精华就像脸部精华一样,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更快地调理头皮问题,头皮健康,才能更好地达到养发育发的效果。

李多海 & 蒋梦婕 

头皮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对于头皮按摩,李多海非常有自己的一套。从双手按摩方法到五花八门的按摩神器一应俱全,非常适合想要随时就能抓起一支小工具来做头皮放松舒缓的猪猪女孩。

日常的头皮按摩可以学学李多海,双手十指插进发根,用向上提拉的方式来按摩放松整个头皮,也可以用一些辅助性的梳具或按摩产品来刺激头皮,加速血液循环,效果会加倍哦!

想要拥有更高能按摩效果和体验感的女孩们可以试试蒋梦婕推荐的这支refa头皮按摩仪,不同档位和可替换的按摩触角,在家也能享受高科技头皮SPA~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