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婧祎一口面包嚼30下 明星吃法真的健康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20-05-08 10:53:00

内容提要:看了这么多明星们有趣的吃相,你是不是也有疑惑,所以咋吃才算健康,咋吃能够真的减肥呢?

人人都想知道光鲜亮丽的明星们是如何通过私下生活保持状态的,最近鞠婧祎在直播上的这一幕就引起了好多讨论,你们漂亮女孩都这么吃东西的吗?!

视频里,她吃一口面包竟然要嚼了32下……是不是看得有点想快进。

有人估算了下,这个别人嘴里“一口没”的小面包,她吃完估计要用半个小时。

最近因为“吃”被讨论的还不止鞠婧祎,有网友发现尹正吃春饼一口嚼了121下,比鞠婧祎还要夸张……

不仅这俩,蔡徐坤也是个细嚼慢咽型选手,他一个虾饺嚼了97下,当时有人还说这是“蔡徐坤吃饭法”。

丫丫在综艺里一块饼干吃了五分钟。

他们为啥这么吃呢?据说这是因为细嚼慢咽比较减肥,暂时先不管这个理论是不是对的,这么嚼确实怪累的,坚持久了食量变小也不是不可能。

话说回来明星们为了减肥真是够拼的,张天爱在之前节目里的自律就震惊到了好多人。

超香的炸鸡只揪起来一小口,还把最“灵魂”的脆皮给扒了,最后只吃了一丢丢,感觉也是够有毅力的。

还有最近泫雅晒出来巴掌大的食量照片,也是让人很敬佩了……

更早之前的江疏影还试着吃盐和水瘦身,女明星们都这么拼的吗?

是不是看得有点怀疑自己了?放心吧,还是有很多适合做“吃播博主”的明星的!

比如朱正廷一大口面吸了七八口,然后一口没嚼就吞了……

千玺和鹿晗都是“一口闷”选手,看起来吃得超级香呀~

还想看彭昱畅开吃播,这个“真香”的程度大概会让你隔着屏幕都要饿吧。

谁说女明星吃东西都是秀气挂的?赵丽颖和杨紫的吃相明明都超可爱!

看了这么多明星们有趣的吃相,你是不是也有疑惑,所以咋吃才算健康,咋吃能够真的减肥呢?首先来解决一开始的问题吧~

细嚼慢咽真的能瘦吗?

据说前面提到的“蔡徐坤吃饭法”让不少人都在短时间瘦了,其实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多咀嚼不仅能够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食物,这同时也是在给大脑传递一个信号,咀嚼这个动作会刺激大脑的饱腹中枢,同时帮助我们增加饱腹感、少吃和控制总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不过呢这个方式好像只适用于瘦子保持体重,如果你体重基数过大,这个方式并不会有太显著的减重效果: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人体运动学院在几年前的一个研究表明,细嚼慢咽的效果因体重而异,超重的人还是得好好锻炼规律饮食才行。

实验跟踪调查了35个体重正常的人(年龄在12到34岁之间,有14位女性和21位男性)和35个超重的人(年龄13到44岁,22位女性和13位男性),然后算出了不同组别的能量摄入:在体重正常的人当中,细嚼慢咽时的能量摄入显著减小了,但对于超重的人群来说,摄入的能量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减小。

所以,“细嚼慢咽”在减肥这件事上,能起的效果还是有限的。不过呢,毕竟比起狼吞虎咽式的进餐,不能否认细嚼慢咽是很好的进食习惯,它的好处还是很多的!

比如细嚼慢咽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充分咀嚼食物还有利于帮助消化和吸收,对于肠道的负担会有一定的减轻作用,长期如此,有利于胃肠道的健康。

另外,细嚼慢咽还可以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咀嚼时下颌的肌肉会牵拉该部位血管,能够加速太阳穴附近血液的流动,从而可以改善心脑血管循环,对身体的健康很有帮助。

不过凡事都要注意适度,一般来说 吃饭咀嚼一般每次是20-40次为宜,不用和艺人一样这么对自己那么严格,当然啦,狼吞虎咽也是不太可取的。

饮食减肥该注意什么?

除了嚼慢点,平常咱们吃东西时还有这些值得注意的地方,能够让你的减肥大业事半功倍:  

坚持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就是把人体每天需要的能量分成多分,多次摄入,这样不仅使身体更加高效地消耗食物,还能避免你产生饥饿感从而进食更多。

每日早餐别忘记

别总觉得减肥的时候少吃东西就万事大吉,一顿丰富的早餐其实是可以帮你瘦的~它能够帮助人体提高新陈代谢,让你有饱腹感,从而在午餐时不摄入会过多。

高蛋白质饮食不能停

许多人开始减肥后就对高蛋白食物敬而远之了,其实这也不对,蛋白质是三大营养素之一,是每个细胞构成的基础,对肌肉的生长起了很大的作用,还能加大基础代谢量。

不过对于摄入量的把控还是要控制的,假设你有100斤重,每天摄入100克即可。

别戒碳水化合物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会直接选择不吃,其实也是不对的! 米面饭等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就算是在减肥期间,你每餐也应当最少有1/3的能量来自碳水化合物哟。

聊了这么多,你觉得谁的吃相让你觉得“真香”呢?关于饮食减肥,你还有啥别的看法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