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复苏在行动 刺激消费再出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04-07 14:59:00

内容提要:天津的商业复苏频放信号,各商业体及线上平台纷纷出招,提振消费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全面好转,目前已经有很多地方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江西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等措施,引导消费恢复经济。天津的商业也在复苏期,各商业体及线上平台纷纷出招,提振消费信心。

  云消费、消费券、超低折扣“三管齐下”

  记者了解到,针对本次疫情对实体商业的影响,政府鼓励企业采用多样化的营销手段迎合消费市场结构的变化,鼓励引导商超、企业等大力拓展“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等数字消费新业态,实体商业通过直播电子商务、社交营销开启“云逛街”“安心送”“社区集采集送”等无接触式消费模式,形成足不出户“云社交”“云消费”。另外,实体商业通过直播、社交营销开启“云逛街”消费模式,打造一批网红直播热点。

照片由商家提供

  天津河东万达广场、天河城等购物中心频出大招,为本市消费者发放”消费券“,助力恢复正常的消费环境。同时,也有不少购物中心选择用超低的折扣来刺激消费,扩大消费群体,帮助恢复消费信心。

  线上平台齐发“消费券” 提振消费信心

  刺激疫情后消费,电商补贴战越演越烈,京东、苏宁、美团纷纷宣布发放消费券。

  3月31日,为帮助天津市民打造安心消费市场环境,恢复消费信心,同时帮助东丽区餐饮商户恢复堂食经营信心,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携手美团点评集团于3月31日10时正式上线启动安心消费惠民活动,活动前三天每天限量2000份,三天后每天限量900份,进一步推动餐饮服务业复苏。苏宁易购于3月15日起上线5亿元全民消费券,涵盖家电、手机电脑、服饰鞋帽、珠宝配饰、生活电器、超市等诸多商品及到家业务品类。京东联合众多品牌于3月26日起发放累计总价值15亿元的京东消费券,重点覆盖3C电子、消费品等品类。

  随着疫情好转,线下企业陆续全面复工。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人们也开始走出家门,来到商圈消费,购物中心的客流逐渐恢复,品牌开始回暖。无论是消费券还是让利促销,都是为了重振消费市场。相信在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扶持之下,“寒冰”终将融化,商业必定迎来自己的“春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