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抗疫 健美操跳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赵晓松 编辑:王晓迪 2020-04-02 09:27:10

疫情期间,健美操舞成为了居家健身锻炼的最佳方式之一。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副秘书长胡彦日前为本报读者分享了一套强度适中的健美操舞,供大家特殊时期在家练习。

这套健美操舞共有5组动作。第一组动作包括4个8拍加1个4拍。第一个8拍,向右侧迈一步,同时双臂打开到上举位置,接下来向左迈步,双臂下降至胸前握拳;第二个8拍,手臂向右侧上伸,同时向右摆动,然后手臂收回,向左侧上伸,同时向左摆动;第三个8拍,双手经过前交叉向右侧打开,然后原路回位在胸前比心,相同动作重复一次;第四个8拍,重复第二个8拍的动作;最后一个4拍,单臂由下至上,到上举位置后,握拳向下拉到胸前。

第二组动作包括4个8拍。第一个8拍,向侧并步的同时,手臂向侧扩胸,同时头前击掌;第二个8拍,迈步并腿的同时一只手叉腰,一只手在体前向侧面滑臂;第三个8拍,向侧做侧交叉步,双手从体前交叉向上,从体侧落下,然后向侧迈步,双手扶膝,身体向下,最后双腿并拢,双手体前击掌。

第三组动作包括4个8拍加一个3拍。第一个8拍向侧迈步、手臂侧上举,然后与同侧脚尖一起,向侧下伸展,左右两侧各进行一次;第二个8拍,迈步并腿,同时一只手叉腰、一只手从头前划过;第三个8拍,做侧交叉步,双手体前交叉后向上伸展,然后双手扶膝、单肩轮流向下压,相同动作重复一次;最后3拍,双膝微屈、单臂上举在头前做敲击动作。

第四组动作4个8拍,速度加快,达到跑跳训练的效果。第一个8拍,双手叉腰向前跑8步,然后手臂上伸,单腿支撑跳2次;第二个8拍,改为方向向后,重复第一个8拍动作;第三个8拍,向前小马跳4次,向侧分腿做脚跟摆动,双手向前伸后搭肩膀;第四个8拍,改为方向向后,重复第三个8拍动作。

第五组动作重复第一段动作的前4个8拍,最后做结束造型,脚下做点地立,一只手从下向上举,握拳拉到胸前。

胡彦特别提醒本报读者,在进行这套动作时,必须穿着运动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