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之下 迎来2020年第一个法定小长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03-31 16:28:00

内容提要:近日,微博发起了一项投票:疫情结束后,你会进行“报复性消费”吗?20.7 万人参与的投票,仅有3.1万人表示会买买买。那么,疫情之下,即将迎来第一个小长假,你想好怎么过吗?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全面控制,各地开始复工复产,商业也在“重启”中。3月26日,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调整和明确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落实工作的补充通知,原则上要求进入商场的顾客只测温和扫码一次,商场内的店中店(包括餐厅、超市、美发店等)不再进行测温和扫码,对于电梯乘坐规定和商场限流人数等也作出了调整。

  作为天津标志性商圈,南京路、滨江道、和平路正在逐渐恢复活力,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金街商圈17座一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场全部恢复营业,90%的可营业业态已重新纳客,在营商户超过2000家,其中提供堂食的餐饮商户超过200家。

  购物中心恢复营业 重拾消费者信心还需时日

  为了巩固防疫成果保障消费者安全,恢复营业的购物中心相较疫情之前,营业时间都进行了适当缩短。近一个多月足不出户,很多消费者对外出消费都处于观望状态。为营造足够的安全距离,本市购物中心纷纷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控制高峰时期客流量。通过管控分流减少同时进入顾客人数,避免人员聚集,预防交叉感染。并且多家购物中心通过场内广播、多媒体等多种宣传形式在主出入口、停车场、电梯厅、卫生间等区域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知识,并告知场内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防控举措,让顾客和商户安心。

(文中图片由商家提供)

  当然,经历过疫情“重塑”后,时下无论是商家的卖货方式,还是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已然与疫情前有着很大不同。而这些变化,同样改变着“报复性消费”呈现的模样。

  堂食 购物中心线下运营日渐回暖

  截止3月底,天津所有购物中心几乎全部恢复营业。而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发展,购物中心线下运营也迎来进一步的复苏回暖。据此,餐饮业态从暂停营业到开启外卖再到根据政策指导恢复堂食,购物中心客流聚拢效益逐步回暖。消费者也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观望之后,逐步回归线下消费。无论是热门商圈零售类业态的客流回升,还是办公写字楼商圈餐饮类刚需的直线上升,天津各个购物中心线下运营开始一步步走向正轨,最直观的体现之一,便是伴随着气温回暖,购物中心营业时间也都陆续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正常时间段。

(文中图片由商家提供)

  庞大的商业市场不会就此萎缩,相信很多行业格局、商业模式都将受到冲击迎来改变,而这些领域或许是下一波增长的机会。一大波年轻人们想要出门消费的心在蠢蠢欲动,期待压抑许久的消费力重回市场,生病的城市就快好起来了,春暖花开时,我们火锅店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