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商圈 初现“消费回暖”趋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20-03-24 15:59:00

内容提要:随着疫情逐渐得到的有效控制,可以说,寒风已尽,春风渐暖。天津市各大购物中心进入了复工复产阶段,天津市也在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天津北方网讯:2月中下旬开始,疫情开始迎来积极变化,伴随着复工复产以及餐饮堂食逐步有序恢复,消费者开始以回归消费轨道,零售商业地产市场“迟到的开年”终于初见苗头。

  在过去将近2个月里,国内新冠疫情从猝然爆发到各地高效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尽管在严格防控下,2月初全国购物中心客流“断崖式”下降。随着疫情逐渐得到的有效控制,可以说,寒风已尽,春风渐暖。天津市各大购物中心进入了复工复产阶段,天津市也在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在疫情并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购物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城市商圈也逐渐初现了“消费回暖“趋势。

(文中图片由商家提供)

  客流缓慢上升 释放趋好信号

  据记者了解,尽管距离疫情爆发前客流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但在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后,本市的各大购物中心恢复营业后,客流均出现了一些上升的趋势,释放趋好信号。

  “全民宅家”期间,近距离消费成主导,区域商圈即可满足,辐射全市的市级商圈受疫情影响较大。而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及复工有序推进,写字楼林立的市级商圈购物中心客流有望较快回升。成熟商圈商业聚集,基础配套齐全,且居住人口众多,消费者趋向避免扎堆,在菜市场、街铺等场所就近进行生活物资采购,对前往购物中心消费欲望降低。据相关数据统计,疫情平稳后,消费者对于扎堆聚集仍然谨慎,商业密度较小的新兴商圈或率先凸显复苏苗头。

(文中图片由商家提供)

  确保疫情防控、满足消费需求两不误 

  对于购物中心来说,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经营成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为了保障工作人员及顾客的健康安全,复工之后,本市各大购物中心均制定了全面细致的防疫管理举措。其中,包括广场内外公共区域采取全方位、高频次的消毒与防控,卫生间、母婴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多次的清洁消毒等。商场内随处可见“温馨提示”,提醒员工及消费者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并且在服务台、商家店铺,提供一次性消毒洗手剂。

  为营造足够的安全距离,本市购物中心纷纷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控制高峰时期客流量。通过管控分流减少同时进入顾客人数,避免人员聚集,预防交叉感染。并且多家购物中心通过场内广播、多媒体等多种宣传形式在主出入口、停车场、电梯厅、卫生间等区域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知识,并告知场内消毒、通 风、体温检测等防控举措,让顾客和商户安心。

  经此一“疫”,把实体商业纷纷“逼”到线上的同时,商业地产人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全渠道”的重要性,而由实体商业主导的全渠道与由线上平台主导的全渠道应该有不同的思路与发展模式,且最终要实现的目的也不尽相同。总之“痛则思变”,希望疫情过后,实体商业在新一轮的洗牌与变革之后,变得更加强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