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和悦汇庙会暨西岸·2020哪吒庙会 1月25日行将启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20-01-22 11:27:48

内容提要:迎新春,逛庙会,春节将至,庙会是津城百姓不可缺少的去处。为深入挖掘和保护传统民俗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号召,发挥河西区文化优势,第二届和悦汇庙会暨西岸?2020哪吒庙会将于1月25日盛大启幕。此次活动以“非常中国年”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高的春节特别活动。旨在为津城百姓带来耳目一新的庙会体验,过一个真正的非常中国年。

迎新春,逛庙会,春节将至,庙会是津城百姓不可缺少的去处。为深入挖掘和保护传统民俗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响应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号召,发挥河西区文化优势,第二届和悦汇庙会暨西岸•2020哪吒庙会将于1月25日盛大启幕。此次活动以“非常中国年”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高的春节特别活动。旨在为津城百姓带来耳目一新的庙会体验,过一个真正的非常中国年。

30家非遗项目入驻打造文化庙会

据悉,此次庙会将从2020年的大年初一持续到初六,为保证庙会活动的趣味性与文化性,现场将邀请30家非遗项目进行展售,包含特色小吃,传承技艺、表演等现场进行展示交流产品售卖等活动。其中,既包括人们熟悉的津派面塑、熟梨糕、吹糖人、骆驼房子老味烧鸡等传统美食以及手工艺品,更有诸如内画鼻烟壶、津派曾氏华服、魏氏木壶雕刻技艺、铝编技艺等平日难得一见的非遗技艺。藏龙卧虎的民间大师将一展身手,为到场顾客奉上独家技艺,一赏传统文化盛宴。丰富的非遗活动,既将让庙会现场妙趣横生,更将使得更多人了解到这些珍贵的非遗手艺,助力非遗传承。

新春文化演出贺岁乐翻天

除了30家非遗展位,在持续六天的庙会活动中,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新春文化演绎于中冶·和悦汇上演,联动周边社区、文化宫等组织共同呈现特色文化演出,带领津城百姓感受异彩纷呈的新春氛围。大年初一舞狮迎春;初二群星璀璨歌舞花会;初三曲苑贺春快板相声;初四梨园争艳京剧评剧;初五高跷送财神;初六杨家庄永音法鼓等一系列精彩表演轮番献艺,每天都有新看点,年味满满,恭贺新春。

春节灯会布展祈福祝新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造氛围浓厚的中国年味儿,此次2020哪吒庙会还将为和悦汇街区进行别出心裁的春节场景搭建。俗话说,“过年不看灯,等于没过年。”在街区的不同点位,和悦汇精心设计了中国年氛围的场景装置与灯光。其中,火红的灯笼矩阵更将彰显处红红火火的新春氛围。

据了解,文化一直是天津中冶·和悦汇所提倡的打造特色商街的重要元素,和悦汇创新性地了提出“商业+文化”的新商业模式,并勇于付诸实践。继河西区哪吒体育节后推出此次第二届和悦汇庙会暨西岸•2020哪吒庙会,除了将为消费者们带来多彩的节日体验,更是天津中冶·和悦汇将时代精神与天津传统文化相结合做出的努力,持续助力非遗文化传承,为中冶·和悦汇打上深深的文化烙印,进一步贯彻“漫步式人文生活会客厅”的商业定位,为津城百姓文娱生活再添靓丽色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