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眼影 站定假日C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馨 编辑:王晓迪 2020-01-20 09:16:01

年底聚会太多,光靠唇间一抹红色怎能应付?必须使点小“心机”了!平日因出门赶时间而被迫忽略的眼影,此时就是你大放异彩的秘密武器,无论是见长辈、见闺蜜还是见男友,不同场合的“C位”,统统被你预定。

魔力眼影让气质大变身

电视剧里,如果女主角要黑化了,那妆容一定会发生变化——要么就是口红变黑了,要么就是眼妆变浓了。没错,眼妆与唇妆一起,是面部妆容的两大重点,共同决定了妆容风格。而相较之下,眼妆更落脚于细微处,让妆容的精致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不动声色地调节眼部面积大小、抬升面部气色。

聚光灯下艳光四射的女明星,最知道眼影的重要性。近日,钟楚曦在电影《宠爱》中撩动无数人的眼球,不少网友猜测:“这次的妆又是自己画的吧!”众所周知,钟楚曦本人一向是自己最信任的化妆师,此前甚至亲自化身美妆博主传授眼妆秘籍。在不同场合巧用眼影为自己定制专属眼妆,让她在温婉明丽与霸气美艳中切换自如。另一位“美妆博主”乔欣,也亲自上阵传授网友如何利用眼影放大双眼、让眼窝更深邃,从双眼无神的“乖乖女”瞬间变身明眸善睐的时尚女郎。

分清场合选对眼影色系

场景:

家族聚会

关键词:

乖巧,大方

推荐:大地色系

参加家族聚会,“扮乖”很安全。过于个性闪耀的彩色眼影会让思想保守的长辈们无法接受,此时,大地色眼影是安全的选择。大地色被网友誉为“糟糠妻”般的色系,哪怕在明媚光影间穿梭而过,都无法放弃这一点踏实与安心的存在。

大地色系最易打造清透裸妆感,利用具有层次变幻的同色系色彩加深眼窝,有种“天生深邃”的“心机”感,百搭不出错,可以说是新手最爱。

场景:

密友轰趴

关键词:

闪耀,个性

推荐:蓝绿色系

被“得体大方”约束太久的都市女性,唯有在密友轰趴中才能释放自己最个性的一面。在这难得闪耀的一刻里,眼影的色彩选择上,自然是怎么张扬怎么来。蓝和绿正是最能满足这一需求的色系。

日前,Panton公布2020年度色为经典蓝(Classic Blue),仿佛能在其中看到浩瀚星河,无垠大海,将其涂抹于眼上,科技感和未来感顿生。而热度未减的绿色系一旦运用在眼影上,不用多说,全场你最引人注目!

场景:

浪漫约会

关键词:

甜美,温柔

推荐:粉紫色系

约会眼妆如何打造?必须牢牢抓住“甜美”二字,而想要满足这一需求,还得看粉紫色系。既可营造少女的清新可爱,又可变身御姐的妩媚温柔。

对于本身皮肤白皙的女孩来说,粉紫色系眼影能够让你显得更为元气满满。但是对于暖黄肤色的女孩来说,在使用粉紫色系眼影时,要尽量降低色彩的饱和度,以免显得妆容不够干净,而低饱和度的粉紫色,同样能够突出妩媚俏皮的气质。

用好眼影

小Tips

1.涂抹范围适中。

亚洲人的眉眼构造决定了大面积眼影会显得过于夸张,无法贴合骨型,喧宾夺主。建议将打底色涂抹于眉毛框架范围内,轮廓深色涂抹于眼尾,自然调节眼型。

2.来回耐心晕染。

过重的色块感会让眼妆僵硬、显脏,耐心晕染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可以用眼影刷斜面反复晕染颜色边缘,令不同色块之间边界模糊、自然融合,产生渐变效果。

3.巧妙搭配珠光与哑光。

珠光眼影对单眼皮、内双女孩并不友好,容易显得眼皮更肿,但哑光又显得过于单调沉重,因此可以选择用哑光眼影打底,再用微闪珠光眼影作为过渡色和阴影色,让眼妆层次丰富,细腻生动。

4.与口红色系保持一致。

许多女生涂完眼影以后觉得妆容缺乏高级感,一个原因就是与口红色系不一致,造成面部色彩割裂的尴尬,因此选择与口红色系一致的眼影,能够保持妆容色彩完整度,提升精致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