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嘉品文化节开幕,传统非遗及老字号品牌齐聚嘉里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20-01-06 09:25:05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河东区商务局、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嘉里汇、天津市老字号协会、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天津市河东区文化馆等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嘉品文化节”于1月5日在嘉里汇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河东区商务局、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嘉里汇、天津市老字号协会、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天津市河东区文化馆等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嘉品文化节”于1月5日在嘉里汇开幕,此次嘉品文化节以“新春古韵传嘉华”为主题,集特色非遗和百年老字号年货展买、精品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展览展示、动态非遗项目表演、非遗产品制作体验等为一体,旨在让市民感受非遗魅力,体验传统文化,让非遗更好的走进大众。

在获得了前两届的成功后,这是嘉里汇举办的第三届嘉品文化节。在此次嘉品文化节中,有几十种非遗项目、极具天津地方特色的非遗手工艺亮相,以展演、展示、展销及互动体验等方式向市民展现非遗文化的魅力与精彩!不仅有各式各样的地道天津非遗美食,还有扇舞、京剧等非遗项目展示,以及民俗文化展出和介绍。

此次嘉品文化节开幕当天,吸引了千余人次到现场打卡,线上线下几十万人次围观。以非遗与手工工艺、传统艺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展现多品种、多形式的非遗文化。当天活动现场,不间断地上演以“非遗”为主题的表演节目,翩若惊鸿的舞姿,唱、念、做、打俱全的京剧表演,还有小朋友们带来充满童真和趣味的儿童舞台话剧,本届嘉品文化节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为非遗文化传承添砖加瓦。

此次非遗市集,嘉里汇联合政府资源,将零散的天津非遗记忆和老字号文化在嘉里汇集合起来,翟氏风筝、王氏掸子、津派印石、祥禾饽饽、郁美净、山海关、鸵鸟墨水、海鸥表、老茂生、津酒等多家天津本地知名品牌都亮相嘉里汇非遗市集,让市民可以更直观的走近非遗文化,一次性大饱眼福,一站式欣赏多种非遗文化,让非遗更好地走进大众。

据悉,此次嘉品文化节将持续到1月19日,嘉里汇将邀请更多的传承者和艺术家们到场,为文化传承助力,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嘉里汇都准备了精彩的节日活动,旨在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为艺术家与市民提供交流的机会,从而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为表示嘉里汇决心,视传承文化为己任,将嘉品文化节一直举办下去,利用嘉里汇的品牌影响力将嘉品文化节打造成河东区乃至天津市传承文化的窗口与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