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林青霞辛芷蕾教你 三白眼也能美到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瑞丽网 作者:李茜茜 编辑:王晓迪 2019-12-10 10:50:39

内容提要:其实,三白眼不算是一个问题,它带着一股凌厉不好惹的劲儿,风格性很强,优秀演员里不乏“三白眼”。

最近出了好几档“飙演技”类综艺,《我就是演员》、《演技派》、《演员请就位》,大家都有在追吗?

前几天,瑞酱被小姐妹“按头安利”了《演员请就位》里的一个节目,说是“十分精彩”、“非常感人”。

满怀期待的我,打开视频看完表演之后,两眼一黑,差点“昏古七”!

这……毛晓慧、祝绪丹和佟梦实版的《仙剑》,简直把“飙戏类”综艺积累的好感度都败光了!

瑞酱先是领略了《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张国立、李冰冰、郭涛等一群老戏骨的精湛演技,那是相当震撼和过瘾。

特别是有一场戏,瑞酱印象很深刻。张国立和马思纯表演的《继父》。患了阿尔茨海默症的“唐先生”张国立,双手颤抖、步履蹒跚、反应迟缓的样子,

“女儿”马思纯的俯身痛哭,情绪和氛围把握得一丝一毫都不差,看得瑞酱在屏幕前一把鼻涕一把泪。

后是磕了《演技派》里一群青年演员们的竞争上岗大戏,

兢兢业业用心去饰演每个角色的演员们眼神戏超级到位,带入感极强。

即使是一看见脸,观众就想笑的辣目洋子,在节目里的表现也不会让人出戏。

所以看完这些优秀的演绎,让瑞酱彻底成为了“彪戏类”综艺的忠实观众。直到目睹,毛晓慧版赵灵儿、祝绪丹版林月如、佟梦实版李逍遥,从头尬到尾的演出。

明明是一场生离死别的悲戏,现场却时常夹杂着观众的尴尬笑声。

就像郭敬明的点评一样,剧情设置真是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前一秒,李逍遥和林月如还在海誓山盟、你侬我侬;

下一秒,李逍遥抱头挣扎的时候,林月如竟然在和赵灵儿聊天?

明明前面铺垫时,林月如和赵灵儿被塑造成了互相扯头花的“心机女”,转头又搞起了姐妹情深?

扮演赵灵儿的毛晓慧,表演的尤其“不合理”,瞪眼式演技着实有点“惊恐”?

本应纯真、灵动的赵灵儿,怎么是这个亚子的?

看完之后我可算是明白了姐妹们说到“精彩”“感人”时诡异一笑的深意,这瞪大眼珠子的尴尬演技真的看得我两眼一黑!

当然,被嘲过演技“感人”,所有情绪皆可用瞪眼来表达的演员不止毛晓慧一个。

从“瞪眼式演技”代表人物——AB,

到吴谨言、关晓彤的“瞪眼式演技”发扬者,

到最近《庆余年》中的李沁,貌似也被“带偏”了

万事皆可瞪,看谁眼最大!

对于这种“瞪眼式”表演方式,有网友说这是演员“三白眼” 问题导致的,并不是她们演技的问题。

“三白眼”:拒绝拉踩,请勿碰瓷,请让我独自美丽!

其实,三白眼不算是一个问题,它带着一股凌厉不好惹的劲儿,风格性很强,优秀演员里不乏“三白眼”。女神林青霞,眼珠靠上,标准的下三白,给人的感觉是清冷的疏离感,而不是满屏的尴尬。

宁静也是下三白,即使要瞪眼,眼神里也满满的都是戏。

与柔和可爱气质的大眼珠相比,三白眼辛芷蕾脱颖而出,超A超洒脱的。

爱豆Irene的“三白眼”也并没显得她整天呆滞、无神。

所以,眼神有没有戏,不要直接把“锅”甩给“三白眼”啦!眼妆调节很重要,表情管理是关键。

“三白眼”显呆、显凶?快学习一下解决办法!

深邃港风妆容

林青霞的港风眼妆非常适合“三白眼”的姐妹。

眼妆以大地色为主,塑造出立体感眼底阴影。着重上眼线以及眼下后半段眼线的描绘,并突出睫毛来缩短眼睛的纵深感,让眼睛更有神,并且更有魅力。

瑞酱推荐

伊蒂之屋玩转色彩多色眼影盘

烘焙工坊

188元/0.7g*10

整盘以日常经典的大地色系为主色调,共有10个颜色,亚光与大亮片的搭配,让妆容清透干净,御姐软妹随意切换。

欧莱雅双头变色眼线液

140元/5ml+0.15g

一笔,纯黑眼线,快速成膜;一抹,金属光粉,幻彩闪耀。

美宝莲摩天翘防水睫毛膏

89元

美宝莲亚洲销量No.1睫毛膏,整日卷翘,防水防汗防泪防晕染!24小时持妆。

使用方式:从睫毛根部向上刷翘睫毛。

动态眼神的掌控

“瞪眼式演技”和“提上睑肌”控制不好有关系。“提上睑肌”会影响额头、眼睛和上脸颊,是控制面部紧张的肌肉。

当提上睑肌收缩时,上眼睑提升越高,眼睛就睁得越大。所以如果眼睛发力过猛,上眼睑提升过大,眼白就会觉得特别多,即便是在笑,也感觉很厉害的亚子。

想要摆脱这种尴尬,Irene的表情管理非常值得借鉴。控制好眼部肌肉,不要过度瞪大眼睛。

在表达情绪的时候注意面部五官的共同配合,不要完全依赖于眼睛。自然大方面对镜头,才会更有魅力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