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冬眠” 津城夜经济进阶冬日2.0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9-11-19 12:16:00

内容提要:今夏,日火如荼的夜经济发展为津城点亮了一片繁荣的灯火,也为广大市民在夜晚出行提供了诸多便利与选择。而随着大风与降温的侵袭,津城已步入冬日的节奏,面对夜晚气温跌破零度的“挑战”,津城的“夜经济”要如何应对?

天津北方网讯:今夏,日火如荼的夜经济发展为津城点亮了一片繁荣的灯火,也为广大市民在夜晚出行提供了诸多便利与选择。而随着大风与降温的侵袭,津城已步入冬日的节奏,面对夜晚气温跌破零度的“挑战”,津城的“夜经济”要如何应对?

迎合冬日主题 换一种温暖“玩法”

夜经济一直呈现着“南强北弱”的局面,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气候不同,想要在冬天持续夜经济的热度,需要通过温暖的创意和贴心的服务,以适合北方冬日的形式为夜经济“加把火”。作为重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之一的民园广场在11月开启了全新的夜经济活动,八大系列数十项旅游节庆活动将陆续登场,直至明年春天。12月初“冰雪嘉年华”将打造天津冰雪娱乐全新热点,开心麻花民园剧场也即将建成开放。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民园市集”也将进行冬日全面升级,由乐宾百货精选的耐克、阿迪达斯等6家运动品牌将在民园广场地下十字街中庭开设网红快闪店,在民园广场河北路一侧的环廊里和地下十字街,敞篷花车在这里售卖各类文博文创产品、网红产品和旅游纪念品,并提供寿司、爆米花等轻餐饮,持续夏日热度,吸引市民在冬日夜晚走出家门,在温暖中感受冬日夜经济的魅力。

此外,红桥区运河新天地也将推出冬春季运营的全新方案,例如增建玻璃温室、增设公共用餐暖棚、在运河旁新建一处雪景的场景等,奥城夜市也在积极调整适合冬日售卖的商品以及探索全新冬日活动吸引消费者到来,很多地区也将依托商圈的发展基础举办夜间庙会、夜间展会、夜间民俗聚会以及冰雪项目等,让市民在冬夜找到自己喜欢的夜间休闲方式。相信很快大家就能感受到夜经济在冬日迎来的全新升级。

发展室内夜经济 购物中心优势显著

在发展冬日夜经济方面,购物中心则有着显著的优势,各大室内夜市街区避免了冬日低温带来的影响,不同品类的组合与主题街区的氛围营造也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体验。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的“老门口儿”夜市在冬季开启了暖冬啤酒嘉年华活动,还有更多美食优惠活动在冬日丰富消费者的味蕾。天津万科广场@人民公园也将利用万物集、“言几又”书店等室内资源打造冬日夜经济特色。天津乐宾广场、中冶·和悦会、天津鲁能城等购物中心的特色街区也将在这个冬天为消费者打造不同的活动,推动津城夜经济2.0发展。

天津冬季夜间消费的场景众多,圣诞节、元旦、春节、情人节等都将是冬春季节的推动夜经济发展的良好时机,关键就在于利用好资源深挖夜经济过冬的创新模式,打造全新热点,提升低温环境下的服务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用吸引消费者能在夜晚走出家门,感受夜经济的魅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