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文立:以客为本突破创新 成就12年成长与蜕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9-11-06 13:50:00

内容提要:在“新零售”的大变革面前,天津商业进入到一个竞争和创新更加活跃的市场。“消费升级”正在带动天津市场“消费习惯”和“主力客群”发生转变,也促使着新旧业态更替的速度加快。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零售”的大变革面前,天津商业进入到一个竞争和创新更加活跃的市场。“消费升级”正在带动天津市场“消费习惯”和“主力客群”发生转变,也促使着新旧业态更替的速度加快。10月28日,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文立做客津云,共话业态转型、消费升级、会员机制等问题,介绍成功经验,推广新的商业模式,为天津商业的繁荣发展锦上添花。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12年初心未变 乐宾已成滨江道“情结”

乐宾百货隶属于印尼力保集团旗下的外资企业,今年迎来进入天津市场的第12个年头。12年来,乐宾百货不仅对天津商业有着深远影响,也承载着几代天津人的记忆。大家约在滨江道逛街时最常说的“乐宾见”,也让乐宾百货成为名符其实的商业地标。

“在周年庆活动之前,我们曾做了一次与顾客互动的活动,有顾客回忆说,自己上大学时候买的最贵的运动鞋是在乐宾百货买的,也有的顾客说,她结婚的戒指是在乐宾百货买的,而现在她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还有很多与乐宾的回忆都令我们非常感动,“时文立在访谈中说道,“12年中,我们每年接待一千多万人次的顾客,历经商业的迭代发展与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也看到了电商以及近年涌现出来更多新媒体的发展。面对不断变化的大环境,乐宾百货一直在探索全新方式、创新理念来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经过12年的不懈努力,我们打造的90%的品牌销售额在天津都稳居第一,其中15个品牌在全国也能连续多年保持第一的销售成绩。”

不断调整升级 乐宾百货实现转型突破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线上电商、海外代购等消费新渠道冲击着实体商业,实体商业之中传统百货与购物中心之间也存在着竞争与竞和的关系,乐宾百货却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之路。

时文立表示:“如今的销售模式众多,例如海外代购,这部分分流了一部分高端的消费群体,尤其是化妆品行业,甚至现在也涉及到了生活必需品。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直面竞争肯定是没有优势的,只能根据自身条件进行调整。近几年我们根据大环境缩小了化妆品区,同时扩大了黄金珠宝区,因为黄金珠宝更适合线下体验。面对电商的影响,我们也是冷静的去判断电商给我们带来的优劣,选择积极拥抱互联网,比如我们在十年前就开始在互联网上销售我们的优惠券,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顾客引流,从而带动销售额增长。此外,近几年天津增加了许多购物中心,深受消费者喜爱,作为零售百货业,乐宾百货在做好商品体验和服务体验的基础上,也在逐渐向购物中心转化调整,目前我们整体的商品经营面积占总体的50%,餐饮、美容院、健身房也同样占到了50%。” 

把握新鲜热点 助力文创、国潮、网红业态发展

除了运营模式的调整与突破,乐宾百货近年来为消费者不断营造“新鲜感”,邀请更多新鲜业态和品牌入驻,包括喜茶、梨花烤肉等新兴网红店,体现天津特色的文创老字号快闪店,负一层的辽宁路小吃街等,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也让乐宾百货成为津城“网红打卡”的集散地。

“乐宾百货地处滨江道最佳的位置,从地点来说就是年轻人集散的地方,具备网红基因和发展潜力。以往我们在招商当中更关注实体商业的表现,现在随着年轻人对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的热衷,我们在招商的时候也会同时考察品牌实体店与线上的影响力。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把网红品牌引到我们店里,才能实现双方的互相借力,” 时文立在采访中介绍说:“我们也关注到国货的崛起,尤其是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热潮,所以乐宾百货非常鼓励国货品牌的进驻。而且在和供应商的合作当中,我们也感受到许多中国企业家在做品牌时的匠心精神,因此我们也引进了来自杭州、上海、深圳的品牌,希望‘中国制造’能持续大放异彩。”

瞄准会员建设 以客为本精准服务

在“以客为本”的服务优化方面,乐宾百货一直拥有自己独到的运营理念,与会员之间纽带更坚固,情感互联也更紧密。时文立表示,乐宾百货会员销售占比为全额的50%以上,必须以实际行动对会员的多年支持表示感谢,并且会一直延续下去。

2018年8月,乐宾百货推出线上会员系统,目前线上会员已有25万人,其中消费人群达16万人,已形成强大的忠实客群。会员活动方面,除了免费停车、生日礼的优待,乐宾百货特别新建了vip教室,面向会员每周六日开设免费的培训、体验课,满足会员更多需求。在12周年店庆活动中,乐宾百货也特别开启了会员独享福利。

打造全新体验 五大特色解读周年庆活动

力度空前地乐宾百货12周年店庆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时文立总经理也为广大网友详细解读了关于本次店庆活动的五大特色。

“首先,我们从去年就启用新媒体的推广方式,今年更加升级,抖音、网红、大V齐上阵,这也是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第二,新的线上活动方式,店庆之前我们推出了预售卡和每日爆品的预售,预售卡可以提前让消费者拥有店庆九折优惠,爆品则是精挑细选出的流行网红单品,通过与电商和海外代购的比价,由我们来贴补差额,保证给到消费者的价位一定是超值的。第三,新的店庆活动方式,乐宾百货在10月31日为会员开启‘先享日’活动,最高12倍积分奖励。在双十一当天,我们会举办霸气比价日,让消费者在线上线下进行比价,如果价格高于线上,我们保证退差价。同时消费者还可以在店庆期间参加大抽奖活动,一等奖是苹果、小米、华为三部手机,二等奖是12克的金牌一枚。店庆期间还有满额赠礼、折扣优惠、抽红包、表演等活动,花样众多力度空前。第四,新的互动体验方式,店庆期间乐宾百货的营业时间会延长到24点,让消费者完全吃嗨、购嗨。晚上七点以后我们会有吃多少送多少的活动,十点以后还有加赠的礼物。第五,周年庆期间我们对于员工销售指标的达成也是有奖励机制的,也希望他们能够和消费者一起享受周年庆的欢乐,让努力得到更好的回报。”

历经成长才能更懂消费者需求,12年成长与蜕变,乐宾百货在天津商业市场中从未落下脚步,为天津商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12年也是一个轮回,也是乐宾百货再出发的新起点,让我们共同期待乐宾百货引领传统百货发展的新篇章,也希望这座充满天津人故事的“老地方”,在未来承载更多人的感动与回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