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更多消费者重回线下门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9-11-05 15:42:00

内容提要:随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脚步临近,天津的购物中心、百货的“折扣季”、“周年庆”也如期而至。消费者们也即将迎来了一场盛大的狂欢,狂欢序曲已经奏响,紧锣密鼓的酬宾活动即将开启。

  天津北方网讯:零售版图巨变的新形势下,线上线下的商家都频繁琢磨着争夺消费者的策略。往年双十一电商捷报频传的同时,实体门店的火爆也毫不逊色。越来越多的商家把注意力集中在提升购物体验上,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脚步临近,天津的购物中心、百货的“折扣季”、“周年庆”也如期而至。消费者们也即将迎来了一场盛大的狂欢,狂欢序曲已经奏响,紧锣密鼓的酬宾活动即将开启。

  打通会员数据 线上引流突围双十一

  无论是在双十一身经百战的电商平台,还是线下突围的购物中心,如何最大程度快速有效引流都是能否赢得战争的关键。购物中心近些年纷纷打通了会员数据,把线上消费者成功的引到各实体门店。餐饮、零售、休闲娱乐等各业态,会员通过购物中心自有平台或第三方平台抢购包括抵用券、优惠券、体验券等。自此,双线购物平台直接打通,购物中心也实现了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线上支付、物流直达的一体式消费模式。

  迎战双十一 各大购物中心“各显神通”

  随着消费者购物行为的改变,线上线下早已不再是敌对竞争关系,而是互补关系,实现双向闭环引流,消费者也逐渐向线下转移。近些年来,不难看出的是,线上线下的价格差已经没有了太大的差距,但实体商业的“体验”却是电商所缺失的,这也是近几年实体商业重新迎来温暖春天的原因。它们致力于打造全新购物体验,把消费者从线上引流到线下来。

  有些购物中心会以自造IP的品牌营销来提前开战。爱琴海购物公园创新打造自有IP,连续三年的“嗨购节”,让消费者相信不仅“有好价”,更“有好货”。打造自有IP激活整个平台的商业生态。全方位地将商户的供应链、仓储物流以及新品发布整合到嗨购节的平台里,整个系统的管理可以下沉到购物中心门店内每一家店铺的每一件货品,这让品牌合作伙伴愿意投入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结果显示,众多参与品牌也都在活动节中收获了良好的业绩,更产生了多个品牌的单日区域销冠门店。

  实体商场更是从一开始的被动迎战,到现在的主动出击,通过找准核心消费客群,打造体验式购物场景,提升消费体验,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让消费者爱上“线下”购物,不仅避免物流慢的问题还可以积极参加购物中心中各种丰富多样的创意派对,在购物中心消费能带来更多“情感”的共鸣和全新的体验。

  实体零售与电商已逐步从独立、对抗向融合协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发展方向,且多业态跨界发展已成主流,在这种环境下,实体零售有望迎来进一步的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