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展览 挖掘消费背后的商业连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9-09-24 16:31:00

内容提要:不知从何时开始,逛商场已不再只是购物、吃饭、看电影。到商场去看一场艺术展,在天津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艺术展也从曾经的“噱头”变成需要日常运营的一个常规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商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历来行业为突破以往,求新求变,已成为之间相互竞争的重要战场,而正是因为这样的良性竞争,使得近年来天津的商业快速发展,人们的消费变得更多样性,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而论形式,展览作为近年来各大商圈与购物中心的营销新宠,正在经历着怎样的变化与发展?

  购物中心的公共购物空间借助艺术展拉拢人气,展览也由此能够更贴近大众生活,消费者,则多了娱乐休闲的去处。商业搭台,文化唱戏,利用艺术的美感宣传品牌的力量,找出自身品牌的文化特点,与商业发展现状相结合,适时进行展览布局,扩大自身商业影响力,展览的意义并不止于展示事物,也是商业价值宣传的手法,当今商业发展,除了传统营销之外,将大家喜闻乐见的展览结合,也是一种高效的经营方式。

  未来可期 特展市场占据优势

  毋庸置疑的是,未来具有成熟内容的IP艺术、文化、科技特展会越来越受重视。展览是一项远比美陈要复杂的事。目前,国内购物中心的美陈展示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但美陈展相对简单,容易缺乏打动人的内容和理念。对于购物中心想传达品牌价值,消费者希望感受一种精神体验,美陈展还不足够。展览实际上是另一个概念,它所涉环境更多,运作更复杂,因为有内容理念和个性化服务的承载,体验性会更强,可挖掘的消费维度也更多。往往提及展览,更多的消费者首先联想到的场景会是博物馆、美术馆等等,购物中心内的展览,已经悄然发生在我们身边。

  黄金周期间 天津这些展值得去看看

  黄金周期间,在多个商圈的购物中心内就有很多展值得去看看:

  (1)浮光“陆”影 时代光影记录展

  陆家嘴购物中心致力于将文化艺术体验空间搬进购物中心,希望将艺术融入生活、让高雅艺术走近大众的视线。以诗意的心态构建精致的生活,让生活艺术化,也让艺术生活化。岁月流金,时代变迁,近日,为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天津陆家嘴中心L1大共享舞台侧,正在举办浮光“陆”影 时代光影记录展,用镜头记录“美丽红桥”的时光变迁。

  展览时间:2019年9月-10月

  (2)百年城市印记 定格恒隆时光

  星巴克臻选天津恒隆广场旗舰店,选址于作为恒隆广场的一部分的百年历史遗迹“浙江兴业银行”之上,重新打造后成为全新星巴克门店,成为天津第一家星巴克臻选旗舰店。实现了传统典雅的欧式建筑,与现代化购物中心的完美融合。在这里正在举办的城市印记老照片展,以图片展览的形式回顾百年金街的流金岁月,以及浙江兴业银行大楼百年兴旺的时代故事。成为市民新的历史文化、旅游休闲打卡圣地。

 

  展览时间:2019年9月-10月

  (3)“花舞字间 锦绣芙蓉”天河城主题花展

  作为人气拍照圣地的天津天河城,一年四季都会举办主题花展,这次中秋节、黄金周也不例外,“花舞字间 锦绣芙蓉”主题花展已于中秋节当天盛大启幕,3000株芙蓉花将唯美绽放400㎡的花苑中,水榭、楼台、小桥、曲径将呈现出古香古色的秋日花园,配以现代光影技术打造美轮美奂的沉浸式花园体验,让消费者感受花前月下的美好景致。

  展览时间:2019年9月13日-10月7日

  高频次的展览进入商场等公共空间,开始形成一种流行趋势和常态,越来越多的商圈、购物中心开始把艺术当成一种时尚消费来经营。为更好地实现和放大“引流”作用,在引入展览的同时,专业性与娱乐性的协调,也成为商业综合体考虑的因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