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保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陈军:探索新零售突破之道 做美好生活运营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9-09-18 15:49:00

内容提要:在“新零售”的大变革面前,购物中心进入到一个竞争和创新更加活跃的市场。“消费升级”正在带动天津市场“消费习惯”和“主力客群”发生转变,也促使着新旧业态更替的速度加快。9月11日,保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陈军做客津云,共话业态转型、消费升级、主题空间等问题,介绍成功经验,推广新的商业模式,为天津商业的繁荣发展锦上添花。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零售”的大变革面前,购物中心进入到一个竞争和创新更加活跃的市场。“消费升级”正在带动天津市场“消费习惯”和“主力客群”发生转变,也促使着新旧业态更替的速度加快。9月11日,保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陈军做客津云,共话业态转型、消费升级、主题空间等问题,介绍成功经验,推广新的商业模式,为天津商业的繁荣发展锦上添花。

十年商管探索 保利商业布局全国

2009年,第一个保利mall正式开业,短短十年间,保利商业在全国的商业运营已经取得了不少成功经验。陈军在访谈中表示:“作为保利商业管理运营者,我们一直强调做商业一定要为消费者、商家提供良好的服务,充当多元城市美好生活运营商的角色,在不同的领域发挥不同的产品效果和项目优势。今年在天津成功开业的和平保利广场是我们布局天津市场的开端,接下来我们会用最大努力去运营它,让它能成长为保利商业在天津购物中心中的标杆。”

目前,保利商业归属于之前的保利地产,现已更名为保利发展,也是为贯彻执行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其中,保利商业涵盖商管、酒店、公寓三大板块,每个部分都其自主独立的研发品牌与产品线,覆盖全国各地多个城市。“大家都知道保利商业在南方较为成熟,规模很大,对北方市场的开辟目前处于初级阶段,开业的购物中心只有在石家庄、烟台、天津三个城市。选择天津也是看重其作为直辖市之一,拥有非常优渥的政策发展与商业机遇,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对天津市场进行规划,包括地产项目自身的商业部分以及和其他的地产开发商、项目运营方等进行的横向的战略合作,会有轻资产项目落地,输出保利商业的品牌,这是也是结合我们保利商业全国三年、五年发展战略而综合考量的规划。”

个性化业态组合 消费者体验最大化

今年6月28日,和平保利广场正式开业,谈及开业至今的运营情况,陈军表示:“中规中矩,可以说是交了一张可期待的答卷。”在陈军眼中,购物中心开业只是一个开始,后期如何做好运营管理,让它有序、良性的发展,是今后更需要着手花心思去做的事。

和平保利广场定位于25-45岁中产家庭及新阶白领的消费客群,结合区位、周边环境与消费者需求,其零售业态与空间组合具有独到的特色。“商业需要推陈出新,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是我们的一直以来的尝试和努力,”陈军介绍说,“我们的购物中心位于和平区的核心地带,周边高端住宅环绕,自身还有大约15万平米的写字楼,是典型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我们主要考虑到这些中高端消费群体的日常消费需求与喜好,打造差异化零售业态组合空间。比如我们引进的京东7鲜超市,本身就拥有良好的购物环境,又能呈现像线上一样比较实惠、亲民的价格,这个组合就是非常棒的,也是我们目标消费者所需要的。另外,我们的面殿美食街区也十分具有文化特色,结合天津人口味的融合性引进了全国各地不同风味的面食,这些都深受消费者喜爱。我们还考虑到天津的气候特征,在商业规划上做了‘露天花园’的尝试。甄选一些适合这边生长的绿植,运用技术尽量弱化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很高的成本搭建了从写字楼直接过渡商业空间的屋顶通道,为上班族、白领在城市楼宇间打造一个释放压力的自然休息空间。”

以保利特色 探索新零售发展之路

今年是新零售第三年,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电商巨头也在线下加码品牌布局、市场的培育以及强大的消费流量,新零售已是大势所趋,未来发展更是前景无限。陈军说:“商业其实是一个在不断循环变化当中推陈出新、不断进步的行业,他与时代脉搏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不一样的时期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格。新零售其实就是将人、货、场几大元素进行不同的叠加与组合。我们和平保利广场顺应商业发展趋势,在新零售需求上也在不断完善,一方面是科技体验,例如结合即将来临的5G时代,我们在积极洽谈一些新的支付和互动方式,包括人脸识别、大数据分析、精准推送等。还有就是现场的感受体验,从提升服务质量、产品结构入手,实现和商家、购物者良性的互动、营造人气暖场活动等等,这些方面在未来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呈现。新零售是需要我们共同来探索的道路,我们希望在不断地完善中发挥保利自身的特色去营造更新的营商环境。”

“在保利商业产品中,我们的另一个较为成功的产品叫做‘时光里’,已在上海成功开业,”陈军说,“时光里所呈现的就是商业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将高高在上的艺术与接地气的商业进行融合,为消费者带来精神物质上的双重体验,这也是保利商业在新零售道路上的一种全新探索。接下来,成都、武汉会落地时光里项目,未来我们也希望在天津能落地这样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商业产品。”

把握市场动向 做全客层美好生活运行商

如今在商业领域越来越看重消费需求的挖掘,陈军认为,未来购物中心新的消费增长点主要来自于全客层家庭型消费。“其实消费者主要的消费偏好以一公里或三公里范围半径之内的刚性需求为主,所以我们认为做家庭型全客层美好生活运营商是非常贴合于消费市场的营造,结合和平保利广场的项目,我们将来也会以刚性消费需求为主要切入点。”

“对和平保利广场的未来我还是很有信心的,随着开业之后的业态调整、功能性完善、各项活动的呈现,我们会期待一个非常好的远景规划。从业态结构来说,我们正结合现在周边环境和消费者需求提供一个更完善的业态组合搭配,力求用最短的时间尽最大的努力把整个项目带到一个良性的运转轨道上来。”

十一假期将至,拥有央企背景的和平保利广场也将在小长假期间面向消费者开展许多爱国主题活动。陈军透露,和平保利广场在十一期间准备了许多打折促销活动,更大程度让利消费者,并在七天假期分别推出不同的爱国主题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丰盛精彩的国庆节小长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