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冶·和悦汇总经理王辉:多元化发展 专注打造具有文化艺术气质的商业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金晨 2019-08-30 17:13:00

内容提要:8月23日,天津中冶·和悦汇总经理王辉做客津云,对话津云商业新消费时代“青春赋能商业——焕新商业新层级”,助力城市商业升级,突破固有消费体验模式,焕新城市商业活力,为天津商业的繁荣发展锦上添花。共同致力于将天津打造成一座充满新生代独有智慧的都市潮玩生活目的地。

  天津北方网讯:8月23日,天津中冶·和悦汇总经理王辉做客津云,对话津云商业新消费时代“青春赋能商业——焕新商业新层级”,助力城市商业升级,突破固有消费体验模式,焕新城市商业活力,为天津商业的繁荣发展锦上添花。共同致力于将天津打造成一座充满新生代独有智慧的都市潮玩生活目的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中冶·和悦汇为天津商业注入全新的活力 

  中冶·和悦汇去年10月26日开业,到现在已经将近一年。王辉说:“在这段时间里,中冶·和悦汇一直在自己定位的方向很努力,克服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也收获了很多意外的喜悦和成果。从商业的角度,我们还处于困难的培育期,周围的道路和人口聚集都没有达到保证生存的水平。但是商户大力配合我们做活动,吸引远处的客流,保持了很高的开业率,这点要感谢广大品牌商户的支持,当然大家的合力也产生了很好的效果,粤食堂、半天妖、好鸡饭都成为了网红店,这几个店在很多o2o平台被顾客评为品类天津市或区域的第一。有的店在早上开门前已经排上了长队。”

  事实上,中冶·和悦汇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也是很多人非常喜欢中冶·和悦汇的一个原因,所谓的劣势就是指季节的变化,去年开业之初,因为周边的居民还没有入住,周边的路也没有修缮完全,中冶·和悦汇度过了一个很艰难的过渡期,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做了一些突出自己优势的项目,并得到了消费者不错的反馈。

  积极打造 漫步式商业人文会客厅

  从特色的角度,中冶·和悦汇积极探索了文化艺术和商业结合之路。王辉表示,这么做,一方面是不得不做,一方面是有意为之。不得不做的原因是现在的商业已与过去大不一样,我们也希望在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做出创新,突出德、智、体、美、劳的特点。从事商业已有27年了,这期间经历了几个阶段,1、有货就行,计划经济时代(短缺经济)。2、货多就行(百货时代)。3、货多便宜才行(超市和专业卖场时代)。4、吃喝玩乐业态齐全才行(购物中心时代)。5、有趣才行(精神消费时代)。这是个越来越高越来越难的过程,但是前几个阶段还都是技术层面的提高,围绕着货想办法就行,早期是进货,后来是招商,不管商品还是服务,基本都是在关注物的层面。现在除了关心物,更多要转向关注人。党的十九大中所强调“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这是顺应潮流不得不做的背景。

  刻意为之的方面,做文化艺术很难赚钱,商业单位也总做文化活动,一般都是招揽顾客吸引客流,少有拿它当生意做的。中冶·和悦汇希望在这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也在文艺艺术方面走的更远一些。其中包括城市艺术计划,陶冶创益,翰墨卢浮宫,好象新美学空间。其实,去年中冶·和悦汇还发起了“城市艺术计划”的一系列活动包罗万象,有很多艺术类的活动和机构都来合作,十几场活动之后得到了消费者不错的反馈。可以说做出了中冶·和悦汇自己的味道,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往。

  创新“夜经济”新模式 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王辉在谈到中冶·和悦汇的“夜经济”的问题时,表示:“首先感谢河西区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天津市去年制定开展夜间经济的工作计划。中冶·和悦汇刚刚开业,看到报道后我们就找河西区政府领任务,希望合作开展夜经济工作。”

  中冶·和悦汇的六个夜:夜景、夜市、夜食、夜读、夜展、夜秀。除了满足市民对物质的需求,更让大家在这里交流、学习、开阔眼界、发现新乐趣、培养新兴趣。并增加了50多个摊位,搭设了多功能舞台,每天都有演出,每周都有晚会。这个月还启幕了哪吒体育节,为天津的夜空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在商场开展体育项目,让大众到专业场地体验运动乐趣,观看专业比赛,近距离与体育明星互动,看到体育明星的不同方面的精彩,这都是哪吒体育节能提供给大家的。夜市启幕以来,中冶•和悦汇的客流和销售都有了成倍的增长。关注度更是提升迅速。体育节启幕以来,客流活力更是大幅提升,年轻、时尚、前卫的人越来越多,中冶·和悦汇颜值不低,顾客的颜值更高,到这里看人都特别赏心悦目。另外,也发现了一些亚文化的魅力,比如球鞋文化,真的影响力和能量巨大。哪吒体育节期间,每周都有限量款球鞋发售,排队的场面特别震撼。”

  定位艺术生活Street Mall 增强商业内容生产力

  跨界很难,因为跨出自己的熟悉而且舒适的区域不是一件舒服的事,而且有风险,容易失败。王辉说:“这个特别像出门旅行,我有过多次出门骑行的经历,骑自行车在完全陌生的地区旅行,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旅程。每次都会积累独特的经历。有些事看起来难,做起来没那么难,最难的是第一步,其次是坚持走几步,剩下的就习惯了,而且就会找到感觉了。这里的关键是在陌生处尽快结识朋友,有人引领路就不再黑暗。”

  中冶·和悦汇与体育结缘,要感谢河西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渤海体育整合的大量资源和策划统筹,帮助和悦汇在这个陌生的领域里有路可走,而且越来越宽。创新就有困难,沙滩排球场、篮球场安排到商场都有难度,尤其是沙滩排球更难,这是全国第一块在城市商圈内的专业沙滩排球场。天津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李珊几乎全程都在指导,功夫没有白费,启幕以来这块场地上球赛一直没有间断,也成为市民的打卡圣地。

  中冶·和悦汇将会呈现更多精彩给消费者

  王辉在谈到未来中冶·和悦汇的发展之时表示:“我们团队非常优秀,我们是一帮顶着风雨为大家寻找快乐的人,我们也在寻找快乐的风雨中体会到了快乐和意义。现在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中间,政府、艺术家、品牌商、顾客等等,我们一起探索商业创新之路。大家都乐观向前,路确实越来越宽。下半年哪吒体育节还会在继续进行,10月份就是中冶的店庆,到了11、12月就是圣诞季等,我们会努力在每个节点上做出活动创意上的创新,我们的最后的呈现给消费者的将是经过很多次创新、不断加入新的资源的活动效果,我们力求呈现给消费者最好的消费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