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商业减龄 “年轻化”潮流请接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9-08-20 15:57:00

内容提要:如今,90后群体已经日益成为各大消费市场主力军,据不完全统计,到2021年的时候,年轻一代在城市消费的占比中将超过70%,不管是传统消费人群心态与品味的年轻化,还是新兴年轻人的崛起,“年轻化”已经成为每个商业体不敢忽视的命题。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90后群体已经日益成为各大消费市场主力军,据不完全统计,到2021年的时候,年轻一代在城市消费的占比中将超过70%,不管是传统消费人群心态与品味的年轻化,还是新兴年轻人的崛起,“年轻化”已经成为每个商业体不敢忽视的命题。为了时刻保有“年轻化”的吸引力,传统商业在不断的重塑转型、推陈出新,购物中心则是在不断的调整商业模式、更新品牌层级。一起来看看,在津城商业“年轻化”的道路上都有哪些“奇招”。

打造潮流街区

如今,街区似乎成为一座商业体“年轻化”的标签地带,主体化、沉浸式的场景打造和新奇的体验业态满足年轻人对时尚、潮流、个性以及拍照分享的需求,也成为体验式商业发展潮流的动向之一。如大悦城的骑鹅公社、五号车库、超级工厂,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的造物公园、夜市街区,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的电能小镇,新世界百货转型后打造的老城里新世界文创主题街区等,都深深的锁住了年轻客群的心,也带动起整个商业体的客流及销售业绩。未来的主题街区正向着“趣潮+跨界”、“IP+内容”、“情感+故事”、“线上+线下”、“多元+多经”、和“艺术+科技”的动态运营模式发展。只有能够持续产生内容的主题街区,才具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引入首店经济

拥挤的人群、非同一般的销售额,无论哪座城市、哪个品牌,几乎每个首次入驻某区域甚至国家的品牌,都能在开业当天得到当地的热情迎接,特别是年轻消费族群。他们对于新鲜事物的高敏感度、时尚品牌的追求与偏好以及“网红”打卡的热爱,使得“首店”成为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力客流量的聚集地。商业体深谙“首店经济”带来的利好,对引进品牌首店乐此不疲,于是我们看到天津南开大悦城的“喜茶”、天津和平大悦城的“鹿角巷”等开业时“排队5h”的爆棚人气,天津恒隆广场首家adidas运动休闲集合店、天津南开大悦城天津首家戴森官方直营体验店、天津海信广场的Off-White,DVF,STUART WEITZMAN等一众当红品牌首店的潮人汇聚。“首店”所拥有的辨识度,无疑成为提升城市消费、破解困扰商业同质化的有效手段。同时,让人耳目一新的各类首店也将为既有项目注入新的活力,为存量市场找到突破口,打开消费升级新思路,成为吸引年轻客群的利器。

实现数字化互动

与传统消费者不同,90、00后消费者是在数字化环境下成长的一代,对于手机、电子科技十分依赖,从认知和习惯上对数字化互动有着根深蒂固的偏好。从商业体中的互动电子屏、wifi系统到微信公众号、电子会员模式的运营,再到互动游戏、拍照、抽奖等休闲类电子设施的运用,商业体为了“年轻化”趋势不断地将数字化互动模式加入服务的细节中。天河城购物中心在两周年店庆时主舞台设置的2元闪店互动人气十足,天津大悦城的PITPAT脸红智能屏也成为新时尚青年的社交平台。

“年轻化”的商业发展为消费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面向新兴的年轻主力客群不断探索。同时,商业体在追求“年轻化”的同时也不能忽略传统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在保留品牌偏好、消费习惯的基础上,开始进行消费方式的引导,做好平衡与过渡,完善商业服务机制,让津城的消费市场更加繁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