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撞衫杨超越这件旗袍让我对她们爱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芭莎 作者:时尚芭莎 编辑:王晓迪 2019-08-20 08:49:50

内容提要:不久前作为街头风尖子生代表的大幂幂,在出席活动时的一身抢眼裙装,吸引了不少的目光~

不久前作为街头风尖子生代表的大幂幂,在出席活动时的一身抢眼裙装,吸引了不少的目光~

细细一看,这身BlingBling连身裙其实是一件漆黑亮片打底的旗袍,点缀着俏皮的星星图案,看起来波光粼粼像是刚上岸的人鱼。展现着东方女孩的细腻,也将大幂幂的身型勾勒得更加完美了。

刚好不久前,超越妹妹也穿上了“同款”,一件俏皮的旗袍。但说起旗袍大家会它虽然美,但是太难驾驭也容易显土显俗气。过去可能是,但今年的旗袍被加入更多新鲜的时髦元素,完全可以吊打你衣橱中任何一件裙装。

像是杨超越身穿的这件,设计师不仅将这件旗袍以传统的刺绣方式,加入了像T恤上一样的图案,同时搭配上了十分现代的透明纱裙,让旗袍变得生动活泼。无论是超越妹妹还是模特穿上,都完全与“老气”二字不沾边!

王菊此前去伦敦参加“巴巴多斯女企业家”Rihanna的Fenty Beauty Party时,也身穿来自定制品牌糖心旦TANGXINDAN的短款定制旗袍,配粉色皮草和Barbie头耳环,每走一步都散发着东方美,相当Slay,是RiRi选的人没错了~

很多人说旗袍只能是纤细的骨感美人专属,但看看穿上旗袍的王菊,不一样也别具风情~ 旗袍的神奇就在于可以很好地勾勒身型曲线,只要选对了版型,任何身材的女生都可以放心尝试。

说旗袍最是挑剔,穿衣人的身材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只能是那秾纤合度的才恰恰好展现旗袍的风情。你好,清醒一点,那是过去了。足够自信的女孩才是最美的,想穿不什么不能大胆地穿呢?看看前凸后翘的Kim~

前凸后翘的Kim可以说是完全不符合东方人古典审美的,但穿起旗袍来却是6到不行。即使是在圣诞节这样的重要节日,Kim也选择了旗袍造型,可见她有多爱!

要说旗袍这股潮流可是真的从来没有断过,今年出席戛纳红毯时候,李宇春也是一连两套Gucci的旗袍礼服现身,获得一致好评。融入了多种文化元素的旗袍,也焕发着新的时髦可能,被更多人接受。

今天当我们提起传统服饰时候,旗袍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重要组成。中国女性的细腻和优雅在立领盘扣的方寸之间展露,性感与矜持的界限在开衩处拿捏得恰到好处。旗袍背后所蕴含的意义其实更像是一个符号,代表着中国女性不断向着更美、更加独立的方向发展的态度和自信。

时间放眼近年,如果说把旗袍操控最好的女人,张曼玉一定在名单之中,旗袍自古就不需要瘦削的身材,身材高挑丰腴,能撑起旗袍的长度和轮廓固然重要,但比起一件衣服,旗袍更是会说情话的表达工具,她是一道鲜明有力的色彩,留在了中国影史之中。

时装界也经常会把传统的中国文化当做灵感的来源。1997年的Christian Dior秋冬高订系列,以传统的旗袍样式为基础,肆意在上面加上自己最爱的夸张珠宝、繁杂刺绣,是来自西方的天才设计师对东方的浪漫遐想,出自John Galliano之手的这几身旗袍设计,即使放在今天来看都绝不过时。

同年奥斯卡红毯上,美得跟天仙一样的Nicole Kidman就穿上了这个系列,旗袍的温婉和她夺目的美艳强势融合在一起,彼时的阿汤哥眼中也全是宠溺和爱。

而对于2011年的Marc Jacobs来说,直面极简的反抗是来自己旗袍上嗖嗖作响的流苏,开衩到大腿根部的设计打破经典的固有版型,这是一场对于东方形象的致敬,也是夜巴黎另一种打开方式。

回到我们自己的设计,新晋时装品牌Le Fame就一直将传统元素和当下潮流相结合,一改传统的老旧沉闷,设计出真正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真正被大家接受的古典时尚。上面超越妹妹穿的就是他家的设计,品牌这一季更是请来了刚登上我们九月刊封面的超模富永爱拍摄2019秋冬广告大片,展现独特的东方美。

所以你看,旗袍只能放在老时光的背景中?其实每个女孩都应该拥有一件旗袍,前人给我们留下了这么美的东西,很多人却不敢尝试。当旗袍现在有了更多的摩登打开方式,你心动了吗?

穿旗袍为什么要怂?

再不穿好看的只有歪果仁了!

元老级别的It Girl钟小姐Alex Chung就是旗袍的粉丝,素色长款旗袍反而将她英伦女孩儿的沉静气质展现的淋漓尽致,粉色的毛绒手包点亮整个造型,系带高跟鞋又不失女性韵味。

但是一贯简单舒适风格的钟小姐穿起色彩来,也能通过自己的书卷气质来平衡亮色的浮躁,同色系的贝雷帽让造型变得时髦现代,裙边的小设计也让旗袍变得灵动起来。

其实当下的旗袍有着符合现代审美的多样时髦设计,不再是你印象中礼仪小姐同款了。当你挑对了一件适合自己的旗袍,在搭配上可以多花心思,带出摩登感。

不要害怕你的配饰太过时髦,越有现代感设计的鞋包首饰,才更能产生碰撞感,衬出旗袍古典美感的同时,让整体造型更加日常化。

而对于旗袍本身而言,越是传统的设计元素,你的配饰越要前卫。这时候还要拿个刺绣手包,或者佩戴一副流苏耳环,那就真的是“土”了。

像是这一季流行的水钻系带高跟,又或者是夸张的耳挂,都能很好地让旗袍的美散发到极致,既不会显得过分古板,也能够表达穿搭者的时髦态度和女人味。

如果觉得旗袍太过个性,可以试试像Jennie一样的旗袍元素短款上衣。立领和盘扣的设计让普通的白色上衣变得细节满分,带来邻家女孩的俏皮。

水原希子则用酷感的Choker来搭配中式旗袍上衣,加入流行元素平衡古典感,俏皮得过分了~

看了以上明星博主的示范,如果你还对旗袍不够时髦的话,这些更时装的款或许会是你的菜!

除掉立领的旗袍改良式连衣裙,吸取了旗袍高开叉的特色,用褶皱代替传统的盘扣设计,旗袍的狠劲也是一样不差!

像这样更为狂野的选择了豹纹印花的姐妹,怎么还需要担心会不会老气的问题!像前面说的,配饰这个重要角色对了就能加分,一副猫眼墨镜戴上就是巴黎街头最靓的仔!

将旗袍的经典版型设计保留,但是又加入了俏皮的动物纹路东方美感融合,既不会过分夸张又保留了街头感。

对于各种印花旗袍来说,就比较考验穿衣者的搭配功力了。想要不俗气,一双你以为跳Tone的皮靴是很好的平衡点,瞬间酷感指数飙升。

如果是风格比较清爽的女孩,印花旗袍则是很好的度假造型选择。

特别是到海岛或是异域风情强烈的地方,一身印花旗袍配上简单的耳饰和细带凉鞋,你也能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于旗袍怎么变时髦,有过很多的尝试,也有过很多的嘲点。但当下,更多的年轻人开始发现旗袍的美,并且觉得穿上它是一件时髦而美好的体验,这似乎是旗袍这么久以来在时尚中最好的样子。这一股来自我们前人留下的时尚风潮,你准备好试一试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