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这些拖累唇部小习惯 护唇宝典奉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19-08-19 09:03:00

最近各个品牌新品唇膏的都陆续上市,大家应该又被种草了不少口红吧?但说真的,你的嘴唇真的“撑得起”这些口红嘛?照照镜子,涂上口红的你是不是有着深深的唇纹,甚至还有一些死皮的翘边儿?这可能是你的唇部肌肤在“拉警报”了!

咱们的唇部肌肤和眼部肌肤一样,厚度都只有我们其他皮肤厚度的三分之一,咱都知道眼周要好好儿护理,那每天接受咱们各种口红“洗礼”的唇部肌肤就更需要格外关注了。

改掉这些拖累唇部肌肤的小习惯

习惯性舔嘴唇

如果感觉到嘴唇干了,其实大多数女生的第一反应就是舔嘴唇,虽然可以瞬间缓解干燥的感觉,但当分布在唇部的水分蒸发掉后,反而会带走更多唇部本身的水分。

另外咱们的唾液中含有淀粉酶这类物质,它会附着在嘴唇上,使唇粘膜发皱,这样就会出现“越舔越干”的问题。所以一定有意识地去减少舔嘴唇的动作。

用手或用牙撕死皮

除此之外,撕死皮也是一个非常伤唇部肌肤的习惯,因为撕扯的过程中非常容易造成唇部出血形成创口,如果愈合不好还会导致唇部发炎。

针对于唇部的死皮,其实李冰冰透露过一个女明星都会用的简单快速的小妙招,就是用热水 (当然温度要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 浸湿棉签擦拭唇部,或者是用化妆棉敷在唇部2-3分钟,就可以很轻易地把死皮带走,然后一定记得涂上一层润唇膏,将水分锁住。

润唇膏随时备在身边

不要等到嘴巴已经感觉到非常紧绷干燥了才想起来要涂唇膏,润唇膏就应该和纸巾一样随身带着,比如吃完东西就可以补涂一下,让唇部能够一直保持在一个滋润的状态。

床头也可以备上一款质地更为厚实一点的唇膏或者唇膜,在睡觉前敷上一层,让唇部肌肤能够在夜间得到充分的护理。

唇部卸妆请务必到位

相较于眼妆来说,唇部的卸妆经常会被大家忽略,很多女生会觉得看不到颜色了就不需要卸妆了,但其实还会有一些彩妆残留藏在唇部纹路中,而这些被遗忘的部分会附着在唇部造成色素沉积,让唇色变深,另外也会加重唇部肌肤的干燥和不适感。

一定要选择专门的眼唇卸妆产品,用浸湿的化妆棉先敷在唇部10-15秒的时间,然后从唇部中间向两侧轻轻擦,一定要避免来回大力揉搓,那样反而会因为摩擦而伤害到唇部肌肤,得不偿失。

唇部定期去角质

就像咱们的肌肤需要角质调理一样,唇部也同样需要去除老废角质。先用热毛巾敷一下唇部让角质软化,然后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唇部磨砂膏,用无名指 (力度最为合适) 沾取后以打圈的方式轻揉唇部,最后用浸湿的洗脸巾擦拭掉即可。

唇部也需要防晒

咱知道要给脸部肌肤、身上以及头发防晒,那也不要忘记唇部,在涂口红前,可以选择一款带有防晒指数的润唇膏来打底,既能给唇部保湿,又可以起到一个防护的效果,一举两得。

最后,唇部的护理也是需要坚持的,不是偶尔去一次角质用一次唇膜就能起到一劳永逸的效果,所以要时刻关注唇部肌肤的状态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