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男士应该如何穿搭 看他们就足够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9-08-09 11:09:05

最近由黄磊、海清、陶虹、沙溢、王砚辉、咏梅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小欢喜》正在热播,剧情讲述了三个不同家庭,父母与孩子因为“高考”而发生的酸甜苦辣。

别看剧名很欢脱,但剧情讲的可是能“让学生脱一层皮”的高考,要不是这部剧演员阵容强大,真的不想去重温高考的既视感!

剧中的三位母亲,可以说是异常的严厉,为了能让孩子取得好成绩,可谓是操碎了心,这一点相信家里有考生的父母看了之后会非常的感同身受。

其中要数方一凡的妈妈海清最为“凶悍”,这一段在车上训斥儿子的片段可以说是经典,感觉句句戳心,相信很多高考的孩子曾经都被妈妈们这么训斥过。

这个剧有一点很逗,就是训斥孩子基本都是母亲的任务,至于父亲们,感觉都是和稀泥的,尤其黄磊和沙溢这两位父亲,在剧中可谓是搞笑担当,各种无厘头。

各种跟老婆对着干

当然三位父亲们也不都是一无是处,他们的穿搭品位还是得到观众们的认同,好歹看上去是“油”而不“腻”的男人。

黄磊在剧中可以说是一位非常善解人意的父亲,把严厉的母亲和处于青春期的儿子的关系处理的非常巧妙,这也是他一贯的人设。当然在剧中他的穿搭也是可圈可点,简直是这个年纪的穿衣教科书。

休闲衬衫+西服外套可以说是黄老师在剧中的标配,此穿搭真的适用于任何场合,就算去买菜也是菜市场里最酷的男人。

而且这么穿的好处是,介于休闲和正式之间,既不会太板正让自己穿着难受,也不会因为太过于随便而遭到别人鄙视,可以说把成熟男人风体现的淋漓尽致。

剧中与黄磊穿搭风格类似的王砚辉,他的气场相比黄磊要强很多,脱去西装外套,单穿一件短袖衬衫,成功企业家的既视感立马迸发出来。

如果说浅蓝色的衬衫看着像企业家,那么一身纯黑色呢?是不是完全没有中年男人的油腻,看到的全是成功人士的气息。

说完两位比较和蔼的男人,再来说说沙溢,可以说有他的地方就会有欢乐,完全一副喜剧演员的胚子,当然在这部剧中也是逗比担当。

无需说话,一个眼神就可以逗笑你

刚开场这个花衬衫真的不太适合他,宛如东三省的土大款,不过后来还是有所缓解,衬衫西服一上身,整个人变得精神了起来,一扫搞笑的形象,家长中最时尚的的男人了解一下?

除了这三位父亲,剧中当舅舅的任重,他的穿搭不用说真的非常有品。西服外套内搭白T,把成功男士的气质展现的非常的到位,除了言语中流露着自信,从他的穿搭可以看出他对于成熟男士应该穿什么类型的衣服把控的很到位。

看完这几位剧中男士的穿搭,普遍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他们的穿搭风格都非常的稳重但又不失大气,这就是成熟男人穿搭的精髓所在。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搭配才能既看上去成熟稳重,同时又不失时尚感呢?

休闲西服

由于年龄的限制,许多太过于休闲的衣服已经不再适合他们,而且经常会开会或与人商谈业务,所以着装多少要正式一些,但太过于正式的西装又会不舒服,所以休闲西服便成为了他们的最爱。

其实根本就没有规定西服只能在什么场合穿,它不过和其它单品一样,只要你喜欢,它可以在任何时候成为你的造型利器,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西服并且搭配出属于你自己的风格呢?

在版型上最好选择宽松舒适的裤型,要注意不能过长,不然会显得很邋遢。条纹元素的西服不太适合亚洲男士,因为在视觉上会让人看着非常的瘦小。格纹西服,可以说是结合了英伦、复古等元素,而且不挑身型,所以很适合亚洲男士。

在颜色选择方面,因为亚洲男士肤色的原因,所以亮色的不做考虑,会显得整个人很黑。灰色作为西装中最为经典的颜色之一,可以随意搭配任何形式和色彩的衬衫,非常的百搭。

如果你觉得衬衫+西服外套太过于单调,想要来点与众不同的小搭配,那一条花色的领带或者丝巾足以让你非常出众,前提你要对你自己的气质和颜值非常自信,不然还是老老实实的跟剧中几位男士一样。

推荐品牌

1、Tom Ford

他家西装特点是枪驳领,单排两粒扣或者双排四粒扣。因为新版007电影中詹姆斯邦德上身,而使得这一品牌被更多的亚洲男士所知道。

他家包括晚宴装、针织衫、领结以及一些小配饰全部都可以定做,可以说服务非常的到位。

均价:人民币 20000+(一套西服不包括领带和衬衫)

2、Ermenegildo Zegna

Ermenegildo Zegna 这个品牌一直是许多社会精英非常青睐的对象,他家从不追求新奇的款式,一直保持优雅和经典的风格,正因如此才会风靡全球。

均价:人民币 27000+(一套西服不包括领带和衬衫)

乐福鞋

说完穿搭,该搭配什么类型的鞋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不要随便踩上一双鞋就出门了,这样只会让你的整身look全部功亏一篑,那么哪几种鞋适合搭配休闲西服呢?

乐福鞋搭配休闲西服真的绝配,摩登、时尚、舒适,最主要颜色选择性也多。如果西服是灰色,鞋子可以挑一双亮色的,以免全身搭配过于沉闷古板。

单品推荐

Berluti

意大利品牌Berluti他家的鞋真的可以用工艺品来形容,原木似的鞋纹,发亮的鞋身,以及一些非常新奇的款式居然还有手工蜻蜓纹路,当然价格也是不菲,不过既然高端的西服已经置办上了,也不差这一双鞋钱了,毕竟好的鞋除了舒适之外,也可以衬托出你整体的品位。

均价:人民币 4000-7000(鳄鱼皮款式除外)

豆豆鞋

豆豆鞋比较适合走文艺路线的男士。其次,穿豆豆鞋的时候,裤子一定是9分以上,不然裤脚盖住脚面那真的是丑到家。

单品推荐

Louis Vuitton

说到豆豆鞋,相信很多人首先会想到Tod‘s,但为何不推荐呢,因为豆豆鞋的男款底部很薄,而且鞋头比较窄,所以如果走的时间比较长,脚会非常不舒服,现如今许多奢侈品牌都推出了各自的豆豆鞋。拿LV的豆豆鞋来说,它的底部特意用胶皮加厚了,鞋头也很长,这样走起路来就会很舒服。

均价:人民币 3000-4500

腕表

说完了成功男士的穿搭,再来说一说配饰,成功男士因为日常出席正式场合较多,所以项链、手链、帽子一类的佩戴的比较少。但有几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就是腕表,都说可以从腕表看出一个男士的品位,所以对于腕表的选择非常重要。

单品推荐

Piaget

作为腕表界的“3P”之一,伯爵深受商务男士的喜爱,因为它超薄的机芯和珍贵的金质。表盘线条干净利落,光泽耀眼夺目,哑光和抛光交替打磨的手法让腕表看起来更加有质感。

均价:人民币 35000-50000

浪琴

浪琴的名匠系列可以说佩戴上雅痞感十足,表带有月相显示功能,表壳由不锈钢材质打造,抛光精美,光泽明亮,硬朗的表圈彰显出男士的阳刚气概。通透的表镜之下是银色麦粒饰纹的表盘,结合蓝钢指针,使得表盘非常优雅,绅士风十足。

均价:人民币 18000-25000

墨镜

墨镜对于成熟男士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单品,一方面可以提升男士的整体颜值,另一方面跟客户在外面见面也是经常会需要,不能总眯着眼睛跟人家说话吧,那样也太囧了。

在墨镜的挑选方面还是很考究的,毕竟有的墨镜跟西服是完全不搭的,所以一定要了解今天自己的整体look搭配什么样的墨镜才是最酷的。

单品推荐

Native Sons

这个来自日本的墨镜品牌是有由眼镜教父 Tommy 和街头潮流霸主NEIGHBORHOOD 主理人泷泽伸介联手打造,符合绝大多男人的脸型。

独树一格的军事风格与细致工艺,使得它在墨镜界杀出一条血路!许多欧美型男非常钟爱这个品牌,因为复古的造型非常适合与西服搭配。

均价:人民币 1500-2500

Moscot

品牌创立于 1915 年,来自美国纽约的 Moscot 以坚持传统工艺而闻名全球,经由长时间风干的高级塑料制成,拥有独特的光泽质感,金城武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佩戴此品牌的墨镜,就连钢铁人Robert Downey 也对此墨镜毫无抵抗力。

上脸效果可以说非常的好,因为墨镜种类很多,所以各种脸型都可以完美贴合,颜色选择也非常的多,如果你平时穿西服时佩戴,那纯黑色或者玳瑁色绝对是最佳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