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天津国耀尚河城总经理刘强:零公里消费理念 社区商业为品质生活赋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金晨 2019-07-29 14:29:00

内容提要:7月24日,天津国耀-尚河城总经理刘强做客津云中央厨房,对话津云商业,分享了在新生活圈不断崛起,旧生活圈也在不断扩容的当下,生活圈始终离不开大大小小的社区。因此,如何让商业满足社区需求,助力城市生活圈的品质提升,成为商业地产运商必然要思考的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7月24日,天津国耀尚河城总经理刘强做客津云中央厨房,对话津云商业,分享了在新生活圈不断崛起,旧生活圈也在不断扩容的当下,生活圈始终离不开大大小小的社区。因此,如何让商业满足社区需求,助力城市生活圈的品质提升,成为商业地产运商必然要思考的问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国耀-尚河城 为北辰商业注入新活力

  在采访中,刘强表示:国耀尚河城是北辰双赢地产开发的一个项目。由尚河城商业管理团队来运营,国耀尚河城是位于北辰区双街古镇的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总体量5.7万方共分五层地下两层停车场地上三层为商业是目前北辰区唯一的一家综合体项目,地铁四号线双街站也预计将在2020年底开通,在通达性上具备一定的优势。

  之所以选在521试营业,顾名思义521尚河城(我爱你尚河城),但是521是个星期二的日子选择这个日子开业确实有些尴尬,因为据了解这些年选择星期二开业的项目好像确实没有。最后定了这个日子开业也绝不是盲目的,也是在前期对周边做了充足的数据分后决定,这个区域有其独特的特点,就人口密集度极高且自由职业者人数较多,所以针对这个特点也大胆的选择了星期二,在开业当天客流达到了7万以上,也印证了项目前期调研的准确性。

  自从试营业以来目前商户的表现平稳,因为项目的整体还没有完全开业,受场地所限太大的活动没有办法实现,目前主要针对试营业的情况打造一些小活动来活跃气氛带动客流,待项目全面开业后再用大的活动来配合整体商户,做到甲乙方的共赢。目前虽然是试营业,但是商家的开业率还是相当高的,从这一点上看商家对这个区域还是颇为认可的。

  打造社区商业 完成零公里消费的理念

  刘强表示:“首先我们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那就是打造社区商业,完成零公里消费的理念。本着这个目标在北辰区及其他区域也展开了选址工作,最后我们选择了北辰区双街镇这块宝地,说实话这个区域非常适合做社区商业,这点后来从我们的调研数据上也体现出来了,周边一公里范围近8万人,这个密度非常适合我们的业态规划,也能完美的展现零公里消费的理念。”

  作为一个社区MALL那肯定离不开儿童和吃这两个业态,儿童业态作为配套要尽量把它和周边客群紧密结合起来,项目在品牌的选择上确实也做了一些功课。就拿其中一个次主力店莱恩乐游来说,莱恩虽然是个新品牌,但他理念和对产品的定位以及对装修和道具的把控上都与项目相当匹配,所以也给了创业者一个空间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结果证明项目的判断是正确的,顾客反馈非常不错,都表示双街终于也有了高端的儿童游乐。

  还有一个要推荐给周边消费者的品牌是首进天津的早教和托教为一体的儿童教育类品牌——金睿家国际婴幼托教中心,他的出现填补了双街区域内的0-4岁这个年龄无托可入的一个空白,在购物中心里开个托儿所解决了职场妈妈的一大难题,丰富的早教课程加上托教业务使金睿家成为妈妈们关注的重点对象。刘强坦言,这种形式的结合是可以在社区MALL里推广的,社区商业和百姓的吃喝住行是紧密结合的,要尽量满足顾客的需求。说到业态规划刘强特别强调道:“社区商业也离不开当下商业的布局,就看你选择的品牌是否适合当地顾客需求,是否能让顾客在家门口也能买上自己心怡的东西,如果做到了我认为就是定位准确。”

  社区商业拼的是培养、提升人们对项目的依赖感 

  刘强表示,商业作为社会发展的一个表现,它的变化体现了社会在进步,老百姓对消费的理念的不断完善。谈到对于天津的商业的理解,刘强谈到:从改革开放初期的计划经济,改为市场经济,也就是说商品市场化,老百姓对商品的购买有了自主化的意识,形成了自由贸易,商业雏形的初期逐步形成。从自由市场到专业市场,再到百货公司、购物中心、社区商业这一步步走过来其实是几代商业人不断努力的结晶。尤其这几年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导致很多品牌的同质化问题出现,加大了竞争压力,但是同时也促进了社区商业的形成与发展,国耀尚河城作为这个时期商业的一份子也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给双街人民乃至北辰区注入了一些新鲜的商业血液,也让双街人民在家门口体验到时尚的购物环境和感受。尚河城的开业将会带动整个北辰区的商业发展,势必将老的商业布局重新洗牌,来完成他的迭代升级。

  最后,刘强介绍道:“国耀尚河城预计将在今年九月底将全面开业,开业后我们将开启全方位的企划活动,我们的主广场将是各大活动公司的聚集地。届时会和当地民俗相结合,在各种节日的节点上都会看到我们组织的各种活动,来活跃商场的气氛,我们也会配合商家的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也正在策划一场红歌大赛来丰富百姓的文娱生活,届时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和参与。我相信,尚河城的开业必将是北辰区的一颗耀眼的明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