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市商圈 商圈联盟发展之势“锐不可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9-07-16 15:24:00

内容提要:消费升级的递进,改变了天津商圈的固有格局,老商圈扩容升级,新城市商圈不断涌现,新兴业态蓬勃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商业市场从百货时代到购物中心、从注重品牌到注重体验、从强调价格到强调价值、从功能单一到价值多元、从满足物质需求到精神需求的变化。如今,新城市商圈势头正盛,商业行业持续加码、商业洗牌正在上演。消费升级的递进,改变了天津商圈的固有格局,老商圈扩容升级,新城市商圈不断涌现,新兴业态蓬勃发展。

  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优质商圈至少需要满足4个条件:交通便利、商业氛围浓厚、可逛性强,吃喝乐购以及精神消费。无论是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还是年轻人消费观念的转变,都对商业提出了新要求。当越来越多的全品类购物中心落地天津,当各大新兴城市区域商圈竞争已然趋于同质化,当消费者在难从品牌、品类上找到自己的标签属性时,究竟购物中心如何才能从一片红海里杀出血路?

  西站城市副中心商圈 定义新商圈联盟

  西站城市副中心商圈,连接西站与老城厢两大商业板块,占据城市交通核心枢纽。作为购物中心关键指标的渗透率,主要取决于客流情况。该商圈内项目均坐落于地铁站上盖,并辐射红桥、南开、河北三区,覆盖中高档社区72个,坐拥千万级客源。该商圈联盟正式成立之后,联盟内各大商业项目积极发力,形成集聚效应,实现共赢与突破。作为天津极具发展潜力的商业区域,西站城市副中心商圈发展之势锐不可挡。

  商圈内项目对于自我消费意识更强的年轻客群,购物中心则应该提供更为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服务,规划高阶时尚、主题餐饮、创意街区、艺术场景于一体,打造符合流行趋势的消费体验,满足其消费需求。辐射核心区域客群 “量身打造”,有的放矢地为区域增添出新的商业内容,高度契合了区域客群的消费特性。

  (1)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

  以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为例,项目立足全新的西站城市副中心商圈。涵盖高端住宅惠灵顿国际社区、5A级写字楼陆家嘴金融广场、陆家嘴万怡酒店以及惠灵顿国际学校,形成高集群化精准客群,成为地标式城市综合体。定位区域型购物中心,与区域内原有商业项目如水游城、天佑城、富力广场等共建商业氛围,将区域拉升为新锐商圈,从而激发区域消费力,体现项目对于区块的转换和提升能力。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多元业态、展览活动、艺术文化三大功能空间交叠,让置身在商业环境中的消费者感受到无限惊喜的时尚生活、艺术体验。力求呈现出一个集合场景融合业态、网红特色店和创意设计空间等业态的购物新空间。

  (2)天津天佑城

  商圈内的天佑城项目,目体量高达17万平方米,定位于“时尚家庭生活广场”。通过汇聚购物、美食、娱乐、儿童体验等多维度业态,丰富了业态组合,满足了时尚家庭从儿童到成年人的综合生活需求,倾力打造了家庭生活的消费基地。

  (3)鹏欣水游城

  商圈内开业近8年的鹏欣水游城项目,为应对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不断地调整业态,引入周边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将自身的品牌理念融入到深层次运营策略当中,不仅满足消费者的物质需求,还以“IP+话题+互动体验升级”的模式与时下年轻家庭流行生活方式做结合,让商场成为能够提供娱乐、生活、社交的有温度的场所。

  (4)富力广场

  根据区位情况,富力广场准确定位于精品社区型商业体,以家庭生活消费为基础、时尚消费为亮点,倡导体验式购物,引领消费理念,以时尚的品牌结合精彩纷呈的活动营造出愉悦休闲体验的购物中心。

  一座城市的发展和交通密不可分,交通干线和交通枢纽所在之处,必然会给所在区域带来新的商机,带动板块快速升级。如今的西站城市副中心商圈,被陆家嘴、天佑城、水游城、富力广场等商业项目簇拥林立,从商业百货到美食街区,吃喝玩乐购早已做到了一站俱全,并展露了强劲的爆发力。不仅仅能满足区域内居民生活需要的场所,更是促进了天津整体商业环境跨越式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商业影响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