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天津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沁:传统百货业积极转型 文商旅共荣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金晨 2019-07-12 17:45:22

内容提要:2019年7月5日,天津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沁做客津云,共话在“新零售”的市场变革环境下的业态转型、消费升级、主题空间等问题,介绍成功经验,推广新的商业模式,为天津商业的繁荣发展锦上添花。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7月5日,天津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沁做客津云,共话在“新零售”的市场变革环境下的业态转型、消费升级、主题空间等问题,介绍成功经验,推广新的商业模式,为天津商业的繁荣发展锦上添花。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新世界百货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东马路138号,入津已有22年之久,深受津城消费者的喜爱。多年来,新世界百货一直推行幸福零售理念,为消费者搭建休闲的购物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幸福理论”。作为第一批进津的港资商企,新世界百货早在97年就以高端百货定位引领着时尚潮流,汇聚国一、国二级品牌,前瞻性地使用了玻璃隔断的商铺形式,并拥有比三岔河口还要早的室内摩天轮形象,建筑理念、商业模式等方面一直以来都被誉为天津商业市场的典范。如今,见证了天津经济20余年发展的新世界百货,在商业地产大转型的时代背景下,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传统零售业的转型与业态调整,使新世界百货再次蜕变升级,以全新的面貌回馈消费者长久的热爱。

  传统商业转型:商业发展的自然规律

  商业市场中,购物群体的结构变化、消费者的理念需求、电商冲击等因素都在影响着经济形态的变化。在“新零售”的市场变革环境下,新世界百货也在商业转型之路上不断探索着。

  “传统商业的转型,是商业发展的自然规律,”张总在访谈中表示,“现在商业购物主要群体已从过去的70后、80后转变为90后、00后,他们的购物理念、对商业的认识也在不断的变化,这就要求传统零售业根据消费主体去做出相应的调整。不过,这种调整只是一个过渡阶段,商业发展的趋势是将线上线下融为一体,所以我们看到许多电商平台也陆续开设了线下实体店、体验店,这也是实体零售业回流、各种新兴商业模式殊途同归的一种表现。”

  差异化定位:小而精的社区型“类购物中心”

  如今,新世界百货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相继建立起许多新型的购物中心。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作为传统百货商业模式,如何实现差异化发展、业态转型以及商圈共荣,新世界百货在不断的进行升级更新。

  张总认为,新世界百货周边辐射11个社区,以其57000方的体量可以类同于社区型购物中心的规模,因此,商业转型的大方向便是如此。“区域内的商业体较为密集,我们首先要改变的就是通过自身优势来进行差异化定位,那就是‘小而精’。22年的商业积淀与良好的口碑让我们拥有了许多忠实的消费客群,他们大多来自于周边的11个社区,这就要求我们在转型的同时做好会员服务和精细化服务,以家庭客群为主要目标,满足其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精神文化等各方面所需,让他们能在全新升级的新世界百货中,体验到从孩子到老人一站式的商业服务。”

  目前,新世界百货保留了一部分百货比较精髓的品类,比如黄金、珠宝、化妆品、女装等品牌的同时,还引入了Nome、Miniso等颇受年轻人喜爱的品牌。3F在全新业改后融合了儿童体验业态、娱乐业态、教育业态、培训业态等,囊括了孩子出生至成长各个阶段的教育培训所需,包括艺术启蒙、体能、教辅等,为儿童提升各项技能提供了全方位的品牌选择。此外,全新打造的老城里文创街区更是融入天津本土文化,唤起了许多消费者对于老城里老邻居的情怀和回忆。

  “老城里”文创街区:借地缘优势展现天津特色文化

  街区是当下商业市场津津乐道的一个模式,许多购物中心都打造出时尚个性的街区文化,培养新的消费增长点。新世界百货在转型路上打造的“街区”不同于其他购物中心“时尚风”,而是以地缘优势,融合天津特色文化走起了复古和情怀路线。“新世界百货本身坐落于老城里中心地带,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所以我们将街区整体以文化氛围为底蕴,在旧址上进行翻新,重新展示出耳朵眼胡同、东门里的原貌,这也是面向全客层把天津的文化气息通过街区这种表现形式实现的转化,”张总表示,“我们不仅希望唤起60后、70后对于天津老城里文化的溯源情怀,更希望能激发起年轻客群以及其父辈母辈关于这里的童年回忆。”据悉,老城里文创街区还吸引了风筝魏等许多传统老字号品牌的加入,让年轻群体能通过亲身体验更多的了解天津非遗文化的精髓与乐趣,把老城里文创街区建设成为一条代表天津特色的文化街区。

  新世界 新蜕变 文商旅共融发展

  天津早在600年前就拥有厚重的商业积淀,随着准一线城市的纳入,沿海、运河优势的发展,政府对经济的大力推动,包括夜经济、旅游经济的发展提升,天津的商业市场拥有无限光明的大好前景。新世界百货作为拥有老城里资源优势的商业项目,创新与纳新将是未来要走的路,把社区做好,逐步扩大新世界在现在主流购物商业的地位。把握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向着文商旅共融的方向发展,是新世界百货接下来的商业发展目标,也是消费者更加期待的全新蜕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