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夜市街区诞生记:翻转时间 颠覆日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19-07-09 09:57:17

内容提要: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作为华北地区最具活力和代表性的大型商业体之一,持续迭代和动态调整的速度快的让人叹为观止,在2019年7月,历时4个月又推出天津首个最大规模室内夜市街区——“爱琴海夜市”。

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作为华北地区最具活力和代表性的大型商业体之一,持续迭代和动态调整的速度快的让人叹为观止,在2019年7月,历时4个月又推出天津首个最大规模室内夜市街区——“爱琴海夜市”。

在这条街区中,汇聚了爱琴海全新的运营思维——当别人紧盯消费者钱包的时候,爱琴海已经转向对消费者时间的运营。因为在当下这个时代,时间对于每一个消费者都是愈加珍贵的资源,消费者不仅希望购买更好的商品,更希望的是时间最优化地利用以及在短时间内获得更好的体验。

正是在这一洞察之下,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夜市街区精准地切入了这片市场。开街前2日客流累计34.6万人次,良好的市场反馈也印证了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在时间维度深耕运营的新方向。

满满穿越感 

一条街与一代人的时间记忆

现代都市人朝九晚五的生活,正在消减着人们生活的趣味。在日常的不断重复中,爱琴海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具仪式感与新奇体验的空间。所以我们在爱琴海的街区内,看到了大量用流行风格诠释的“天津旧时光”场景,带给消费者满满的穿越感。

一排七八十年代老式建筑作为总长300米的街区开端,营造出时光倒流之感。眼见青藤老树,思绪瞬间拉至孩童的追逐打闹、妇人的七嘴八舌、老翁的眯眼摇扇 ……抬头见风筝、祥云、“福”字,回忆肆意翻腾,仿佛游走于时间之外。

尽现天津胡同文化 | 葡萄藤下青石桌,大人下棋、老人乘凉,儿时的生活场景栩栩如生。冻白菜、贴泥饼、邻里街坊的生活场景都可以在街区体现出来,让消费者仿佛置身于胡同当中。

重现过往的生活 | 绿色的邮筒旁停靠着邮递员派件的单车,小卖部前花花绿绿的小广告贴纸,是往日的传媒工具。居委会赫然醒目,管理着街区也调理着生活。

非遗品牌 传承经典 | 曾氏华服,一针一线成就“中国范儿”,交织的丝线、秀美的盘扣诠释着中式审美。用四味中药做成的手工艺品——毛猴,配以胡同场景,勾起无限遐想。桑记糖坊的粽子、汤圆,饱含了很多人的味觉记忆。

民俗画卷 民风缩影 | 手工艺人、特色小食集聚了街区的热闹与繁华,捏面人、画糖人寄存了儿时最简单的快乐,也是艺术性很高的传统民间工艺品。天津特色小吃熟梨糕是孩童时期的最爱;起源于明朝末年的天津茶汤,用奇特的龙嘴大铜壶冲茶汤叫卖,颇具民俗特色……

时间折叠

一条网红街区的诞生

在夜市街区的运营中,爱琴海提出了“时间折叠”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把视觉、听觉、体验、购物乃至社交互动全部集中在一个空间和时空中呈献给消费者。用最短的时间,给消费者最多重的体验和社交分享的素材。

多变的颜色可以给生活注入生机,有趣的街区远远不止一种颜色......粉、黄、黑,大胆的着色吸引着眼球,色彩跳跃贯穿了整个空间。炫动的色彩成为网红街区最大的亮点,到访顾客只要穿上一件简单大方的纯色衣衫,就能拍出吸引注目的大片。

超炫ins风的LED装饰流光溢彩,勾勒出津城版图。流转的霓虹灯拼出天津话,设计感十足的网红墙,折射出国潮的趣味。情话标语背景墙、悬在空中的云朵搭配着荧光灯,满足顾客萌萌哒“少女心”,可以说是街区拍照的绝佳地点了。

走进街区,从花甲、锅盔、鸡爪、饭团,到庙东排骨、日式料理,南北各地网红小吃齐聚一堂,既有传承百年的经典老味,也有创意改良的新奇味道。

吉健鸡排 | 天津地区广受欢迎的炸鸡品牌,鸡肉外焦里嫩,是广大年轻消费者喜爱的网红产品之一。

二斗栗子 | 扬名在外,其知名度不亚于“天津三绝”。他家的栗子果肉不粘壳,味道棉里带甜,越吃越香,叫人停不下来。

二嫂子煎饼 | 二嫂子煎饼作为“煎饼界的LV”,早已全网爆红。作为天津非遗项目,多种口味,多种搭配,满足各种偏好。

U NI火锅 | 时下最受欢迎的火锅品牌,作为天津首店,可以满足单身青年在现场去交友、攀谈,打发无聊时光,享受当下二人世界,也可满足单身青年摒除烦恼,品尝独享时光的需求。

此外,日本日用百货专营店——日本馆,社交聚会VR首选——头号玩咖、潮流街舞——零下舞度等近百余家高热度、有社交话题的潮流品牌,解读了新青年的需求与喜好,创造出顾客理想的生活方式

翻转时间

夜市经济扩展运营广度

深夜,往往购物中心已经停止营业,而各大电子商务平台却迎来了销售的高峰。所以对于运营平台来说,运营时间的提升可以为整个商业服务注入更多可能性。

而在新的环境中,线下商业也正在抢占更多的时间战场,比如天津的夜市街区,就在用丰富的业态搭配,打造天津潮人的夜晚主场

满街的灯火通明、餐饮的夜间狂欢、下班之后的欢聚…亲爱的锅包肉、长沙臭豆腐、二斗刨冰、铁板烤串炒海鲜等多家接地气儿美食商家,打造了津城“深夜食堂”美食聚集地。

在这里不但可以吃,还可以逛、可以买、可以玩。尖端潮流饰品店、精致买手店、创意零售店……应有尽有,其乐无穷。

人来人往间,哏都青年相声剧场售票处几盏红色灯笼分外惹眼。相声作为时下最受年轻人喜欢的复古艺术,表演形式紧跟天津潮流,成为放松的欢乐坊。

此外,爱琴海还“翻新“经营,怀旧电影定时播放、相声曲艺轮播上演、知名艺人嗨歌献唱,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激活夜间文化艺术消费,打造出都市夜生活消费场景全新体验。

结 语

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迅速捕捉市场需求,大胆创新以一条街区将经典再现,打造出了当下年轻人休闲娱乐、情感宣泄的理想场所。作为展示城市夜生活的重要平台,天津爱琴海地下一层街区带领顾客自由穿梭在每个经典瞬间,成为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时尚文化标志。

未来,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将与更多的非遗艺人、潮酷达人、美食博主等各界大咖联手,以文创市集、潮流音乐节、技艺表演等多种形式,打造民众更为喜爱的“24小时生活圈”,让市民在工作之余夜间走出家门“品美食、赏夜景”成为常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