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级新商圈 带动商业换挡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9-07-02 16:03:00

内容提要:商圈,即在一个城市聚集大量商业体和大量消费人群的城市级或区域级商业核心区域。商圈不是一个商业体,而是很多商业体的聚集和集合,不仅如此,商圈还必须拥有大量的消费者,成为人们消费生活的一部分。

  天津北方网讯:商圈是一个城市、一个区域繁荣的象征,不仅集中了标志性的商业设施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同时也展示了城市的经济繁荣和城市特色。因此城市的发展节奏与商圈的兴起密切相关。在市场多元化发展的当下,商业综合体的形成与城市商圈的发展密不可分,从某种意义上讲,商圈催生了商业综合体的形成,而商业综合体又促进了商圈的持续繁荣与深度发展。

  近几年,在天津各个区域都拔地而起多个商业综合体,天津的商业市场迎来了不可复制的发展契机,商业形式的多样性也渐渐改变着天津人的生活和消费习惯。从一开始仅有的和平路、滨江道核心商圈,慢慢扩展到现在津城多个综合商圈并存,天津的商业发展迅速提档升级,区域商圈格局不断提升。但在区域商业的发展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前景与困难同在,就目前天津的商业市场中的区域商业应如何撬动未来?

  商业综合体“抱团取暖” 流量共享“最大化”

  在很多消费者眼里,同类商家之间存在是一种天然的竞争关系,并由此使得在一个商圈之中,常常出现这边打折出售那边买一送一互相对垒相互抢客的情况。然而,时至今日,这种关系已经改写。

  商业综合体以联盟的形式进行引流、以群策群力代替单打独斗的模式,显得异常重要。随着行业的发展和变迁,更多的商业综合体选择了以联盟的形式进行引流,以群策群力代替单打独斗。各大购物中心及商家之间的联动,取得了互相导流、客户资源共享的效果。正是因为商圈联动,消费者才愿意来,大家才能存活,商圈内的商场才能一起分享客流红利。

  商圈联动共荣 带动周边经济

  作为天津老牌的核心商圈和平路、滨江道商圈,前几年,受道路规划的影响,附近商业发展较缓慢,但随着恒隆广场和广东天河城的进驻,带动了周边商业的发展。而恒隆和天河城的定位,很好的诠释了错位营销这一概念。同样业态不同展现,侧重点不同,定位不同,将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从而实现商圈共荣,而商圈共荣对周边地区有着极强的带动作用,最终将促进商业发展。

  “一带九轴九商圈”营造特色商业

  根据规划,天津市将以海河为线索串联各商圈,按照“一带九轴九商圈”的总体格局,营造海河沿岸商业特色,集聚大型商业设施,完善商业功能,汇聚知名品牌,突出时尚特色,将海河国际商业中心打造成为天津商业最繁荣、业态最丰富、产业链最完备的国际级商业中心。

  据了解,“一带九轴九商圈”中的“一带”指海河商业文旅经济带;“九轴”指沿滨江道、和平路、南京路、南马路、北马路、水阁大街、曲阜道、重庆道、六纬路等主要商业街道,形成9条商业发展轴线;“九商圈”指沿海河形成滨江道—和平路商圈、老城厢—古文化街商圈、泰安道—小白楼商圈、五大道商圈、意风区商圈、南门外大街商圈、津湾广场商圈、六纬路商圈、大胡同商圈等9个各具特色的商圈。

  其中,市民熟悉的海河景观带将向海河商业文旅经济带转变,计划在现状古文化街沿岸、意风区沿岸、津湾广场沿岸的基础上,增加五大院地区、一热电更新区与海河之间的商业空间,并与游船码头相结合,形成海河沿线最重要五大商业、餐饮、旅游、文化活动节点。对台儿庄路五大院区段进行下沉改造,将商业空间延至海河岸。同时策划设计海河特色体验旅游产品和线路。

  随着天津整个城市国际化进程加速,区域经济发展日渐平衡,商业中心区域化发展趋势加剧,新城市商圈正在用不断创新的生活体验丰富着人们生活的意义、改变着原有的生活方式,而对于城市而言,新商圈将传递天津的城市内涵,展现城市价值并塑造起城市级的影响力,成为代言天津繁华未来的下一张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