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夜”无眠 夜经济让夜文化大放异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9-06-18 16:34:00

内容提要:传统认知上的夜经济,更多是吃饭经济、购物经济;在文化娱乐方面,大多限于影城、KTV。而目前津城正在崛起的夜经济,却有着更加多元的维度,更加注重夜文化的发展——戏曲、快板、相声、魔术、电音节、音乐会、灯光秀……各式文体活动不断绽放在夜经济的舞台上,打造专属于“夜津城”的特色标签,也让夜经济拥有了更深层的文化内涵。

天津北方网讯:传统认知上的夜经济,更多是吃饭经济、购物经济;在文化娱乐方面,大多限于影城、KTV。而目前津城正在崛起的夜经济,却有着更加多元的维度,更加注重夜文化的发展——戏曲、快板、相声、魔术、电音节、音乐会、灯光秀……各式文体活动不断绽放在夜经济的舞台上,打造专属于“夜津城”的特色标签,也让夜经济拥有了更深层的文化内涵。

越夜越津彩 传统文化打造地域特色

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夜经济街区
中冶·和悦汇文化分享沙龙

天津一直被誉为曲艺之乡,如何在发展夜经济的同时融入地方文化特色,是深化城市文化标签的全新发力点。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打造的“夜市经济”区,从美陈到活动设计,都传达着浓浓的津味文化:红灯笼、青瓦片、木头门子、石头地板等元素设计,烘托出整个街区的民俗风情;公共空间设置的多功能区,提供不限时电影播放、相声曲艺表演,让消费者更好的沉浸其中。中冶·和悦汇打造的“津夜PLAY”夜经济系列主题活动,也将于6月末邀请到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常宝丰、张志宽先生携弟子带来精彩表演,用传统文化艺术嗨翻全场。5月中旬开街的运河新天地夜经济示范区,每周也在不断上演着戏曲、快板、巡游等多种表演活动,让逛夜市的市民、游客能随时随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专属于津城的“夜文化”拥有更多的表现舞台。

越夜越美丽 光影炫动营造视觉享受

奥城夜市

和平区五大道夜市

在发展传统文化的同时,夜经济更离不开前卫科技带来的氛围渲染,让“夜津城”在光影炫动中充满活力。即将于近期开业的奥城夜市,将在街区增设廊架灯网作为灯光亮化的载体,形成灯海,为街区增添更多艺术氛围,在夜间呈现出光影变幻的效果,楼顶处也将增加激光射灯,通过数控来控制顶棚灯光色彩与图案变化,提升夜市氛围。和平区五大道夜市也充分利用良好的民园资源优势,在夜幕降临之际上演激情灯光秀为夜生活氛围助阵。中冶·和悦汇也将火遍Lofter&知乎的知名星球艺术家Rofix的星球作品呈现在商街天空,结合地面、墙面投影灯,营造具有科技感的星球艺术节,为市民呈现漫步星空下的休闲场景;还通过动态灯光画面展示天津市花、海河、地标建筑等元素,照亮津城夜空,展示出大美天津的夜间城市魅力。

中冶·和悦汇

夜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城市的性格,专属于津城的夜生活标签也在各个街区、购物中心的夜经济发展中逐渐形成。夜经济离不开夜文化,经过文化这支色彩瑰丽的画笔点染,城市的夜经济名片才更加有意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